|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一个自考生的自白:另类大学生活           
一个自考生的自白:另类大学生活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4 11:03:29
贵 州 学 习 网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不知道我们这些生活在被上帝遗忘的角落里的自考生是不是大学生,虽然我们也和你们生活在同一所学校中,但是至少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我们和你们过着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
  
  比如我上的是一所师范类的大学,2000年学校把我们招去后让我们这些计算机自考的,独自放在西区!(是一个学校为我们自考生专门租的),用铁丝网把我们和他们统招生隔离开来就从此再也没管过我们,不客气的说我们生活的西区真正的就是一个藏龙卧虎,天使与魔鬼共存:即有嫖客也有妓女,即有五好学生又有不良少年,在这里你想过上什么样的生活都可以,只要你有条件,绝对可以保证学校里年会管你,去年就有一个因为吃过量的春药而死的。
  
  在这里我从来没有在夜里12点以前睡觉过,每当泡妞饿的时候或者半夜在寝室聊天累的时候我们就出去到学校外面喝酒去,到不能再喝的时候,也就天要亮的时候,也正是我们回去睡觉的时候
  
  至于睡到几点钟倒不是我们关心的,反正不用担心班主任明天会到教室去,也就更不用担心任课老师了!相互搀扶着回去后还可以顺便到楼上调戏,骚扰一下女生!哈哈哈!把别人故意从好梦中叫醒,是很爽的啊!
  
  此时如果那老几不小心说发几句学校的牢骚的话,我敢保证学校的围墙一定又会倒一截的,不用问是被我们推的!
  
  我们除了过学校规定的和学校没规定的,统召生过的和统召生没有过的生活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我们自己做,那就是抵御外敌入侵,这里所谓的外敌不是指教科书上的外敌,而是社会或者外校的不良少年,那是真正的铁与血的战争,为了保卫我们自己的生活费不被他们抢走我们也拿起了我们自己的武器,比如我们寝室就有三把砍刀,四根木棒,和随手都能拿到的啤酒瓶。但是就这样吃亏的还是我们,前一段时间我们隔壁寝室的老大还被社会上来抢劫的人连刺了三刀肠子都出来了,要不是离医院近的话,恐怕我们学校又会多了一条冤鬼!
  
  外敌的入侵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危险,但是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和对敌斗争的经验,这些是上帝的宠而体会不到的,更重要的是考验和培养了我们的友情!情义无价嘛!是什么也买不到的,有点损失,值!
  
  每当看到他们统招生摇头晃脑,咬牙窃齿的在那里背那些没有一点实用价值,而又不得不背的课本时我们就在心理为他们感到悲哀,除了考试能及格外,又能干什么呢?在社会上真正检验我们的是真才实学,是能力!而不是你曾经学过什么!靠文凭过日子的时代就要过去了!未来的社会是属于我们这些头脑灵活,充满创意的,而又有真才实学的自考生的!尽管我们没有文凭!但是我们可以自信而又自豪的说我们不需要文凭!
  
  就拿本人来举例:去年一年的时间(大一)除去喝酒,泡妞....等玩的时间外,自学了相当于一个大四的本科生四年中所有的专业课,而且不包括学校没开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我敢说就实际操做水平一个普通的大四本科生是不如我的。现在本人同时为
  
  一家广告公司,一个电脑培训班做广告设计和教编程。在剩下的三年里水平能不能赶上研究生,我想答案是不说自明的!
  
  我的意思就是:“大学就象一个半开半闭的区间”,大学的学生就应该是一只脚在学校,另一只脚在社会的,大学本身就是一个让人发展特长,培养兴趣的地方,而不应该再过那一种为学习而学习,为考试而学习的生活,应该为兴趣而学习!
  
  如果有来生的话我还选择做自考生!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