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北大之江发展论坛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之江发展论坛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6:57
 

  据北京大学消息,该校之江发展论坛2003年年末,组织发起《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浙江模式》活动,此活动定于2004年4月份举行,将浙江省的萧山、义乌、嘉善、温岭、瑞安、宁海等六个发达县(市、区)作为调研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了解和深入发掘区域发展的状况。

  由论坛会员和其他非会员组成的六支调研队伍陆续开赴各地,各调研组由一名北大教授带队,六位同学组成,本硕博学生兼有,并有记者随行。

  各个调研队围绕“县域经济和政府治理”的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和队员个人的研究方向,在老师的指导和当地政府的配合帮助下,成效显著。在各地,调研队与县市政府领导人深入交谈,与乡镇村干部交流意见,与企业老总和员工进行座谈,向普通群众了解生活和本地经济情况,参观各地的开发区等;每到一地,论坛成员都索取大量的有价值的研究资料,认真做好笔记。

    另外,宁海、温岭、瑞安等地发达的民营经济也透露经济发展的无限活力。

  在调研中,队员们最深切地感觉是,这些地方的政府对宏观经济调控的有序和高效以及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

    本次调研的成果将在《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浙江模式》的活动上交流,并在论坛的内部刊物《区域发展评论》上开辟专栏发表和讨论。

    之江发展论坛成立以来,就与地方政府和经济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合作开展各方面的活动。类似发达县市的调研活动,论坛每年假期都将组织进行,而调研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浙江的其它县市、中国省份,特别是中西部的欠发达地区。

    该校之江发展论坛是挂靠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下的区域经济研究社团。

附:

   萧山——2002年全国发达县域排名第七。在萧山,调研队员自始自终都感觉到了萧山之“热”——热火朝天的干劲:无论在市区,在开发区,还是在边远的乡镇;无论在城镇的街道,还是在农村的田间。萧山人民的质朴勤劳谱写着经济发展的一个个奇迹:2003年工业产值超一千三百亿,人均GDP达到4200多美元,而萧山则把这些成功归功于两大法宝:“四千精神”(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和“良好的区位优势” (海、陆、空交通优势)。

  嘉善——地处浙江进入上海的“第一站”。在浙江和江苏把融入上海作为新的发展战略的时候,调研组在嘉善观察到的也是这种战略的反应,无论是政府的规划、企业的市场目标,还是老百姓的生活。

    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没有去过那里,你也许只有想象,但到了那里,你连想象都没有了,那是实实在在的国际市场——市场大而多;商品多而便宜;买家多:来自全国、来自国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