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一女大学生:我忘却不了那段爱情-中国教育在线           
一女大学生:我忘却不了那段爱情-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6:58
 

  与扬的相识是在2001年的冬天,记得那天我匆匆忙忙赶往火车站,在火车上刚站稳,车子就开动了,满头大汗的我实在狼狈的紧。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四年了,虽然别人认为这很不正常,但我却对此比较适应。

  虽然有时觉得拥挤的火车实在不适宜一个女孩挤上挤下,但是这种念头每每在放假回家时才会冒出,之后就烟消云散了。有什么办法呢,信仰爱情的我容不得半点“利用”这样的念头的存在。

  对不起,我好象越扯越远了。对,我上了火车,找到了座位。记得当时其他的“旅伴” 都做好了,于是那段车厢似乎成了我一个人的表演,我的座位靠近窗子,就是三个位子中最里面的那个。虽然我的行李不多,始终陪伴在我左右的就是它了,最小码号的滑杆箱一只,座位底下就可以塞下,这也是我当时选择买下她的最大原因,我好象老早就选择了一个人长期奋战。不得已,我让我的邻座们抬了一下脚,我好把它安顿好。有一位邻座不是很友善,另一位黑黑的穿着一件深色西服的,看上去实际像民工的,紧挨着我的座位的,倒很热情,帮我把箱子放好。虽然我对此万分感谢,但心想这一次的回家的路可能要十分漫长,周围如果没人聊天打发点时间的话,可能要十分的劳累困乏加无聊的。

  我们的车子缓缓的开动着,我无聊的望着窗外,脑袋里什么都不想,人也一动都不动,时间在那时仿佛静止了一般,或许一直以来我都是在这样虚度着我的青春年华,销蚀着不痛不痒的点滴岁月。是的,生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那么的绚烂多彩,可是对于这般平常的我来说却始终如温吞水一般,无半点波澜。就这样直到肚子呱呱的叫着强烈的抗议着,浑浑沌沌的我才意识到天已经黑了,半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于是我开始翻倒起我的包来, 这时我的邻座那位黑面汉也开始拿出了吃的,巧克力威化饼干,这时我在想我可能“冤枉”他了,毕竟吃巧克力威化的人群还算比较特定吧。

  忘记了当时怎么开始的,总之接下来的时间过的很快,知道了他很多,知道我们在同一站下车,知道他是中科院的在读硕士,知道他读书时非常坎坷,知道他的女朋友在家乡教书,更知道了他的名字,我称他杨,而他也知道了我的名字,而这对于萍水相逢的两个人来说,尤其对我这样对很多事都没什么所谓的人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我的观念里,这样的场合下的相识,知道与不知道都是一样的,下车之后你我都会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既然这样,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的好。然而事实有时侯总让人难以琢磨。就这样一路说着,很快就到了终点站。

  自从火车改点之后,到目的站的时间很是尴尬,凌晨四点多,而要乘到回家的车子要等到7点多,我一个人是无论如何都不敢乘出租的。在寒风凛冽的凌晨,就这样,杨放弃了到朋友家去取暖,决定陪我在候车室里等天亮。可能如果他没到候车室,这个故事在此已经终结了,但是他到了候车室,我想我这次真是幸运,竟然让我碰到这么好的人,于是聊着聊着就交换了手机号码,直到天亮他送我上车,我们说了再见可能进展到这里,事情也依旧可能终结,多年的相识好友都有可能成陌路,更何况是匆匆的相识。但是故事还是在继续,在我的意料之外一直的持续。假期期间,偶而会发几条信息,也只是老朋友似的聊着,说说同学的变化,家人的安康。此时此刻的我,从来对他没任何的非分之想,不瞒您说,我的异性朋友很多,而他,因为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只能是我众多异性朋友中的一个,而我因为绝对没机会,他跟她已经是在当时就已经是八年的男女朋友关系,我因为这样也就从来没考虑过。不管你是怎么想,我始终认为男女之间的友谊是存在的。

  我的这个假期特别长,因为要等到考试成绩出来再决定我未来的命运走向。结果残酷的那天终于到来,我失败了。于是我在家煎熬了几天后,又回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当时因为工作不顺心而掏离去考研,而现在我却不得不在此爬起来。于是新一轮的找工作又开始了.而这段时期我跟杨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当然他也知道了我所发生的一切。记得我们的第二次的见面,是在一个大雨倾盆的三月,上海总是会漂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那天雨特别大,说实话,那天虽然杨打电话过来说,他过来看我,但是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我始终都没抱太大希望,我已经习惯了凡事都会往最坏处想,也因为这样我很容易满足,也就很容易快乐。杨那天还是来了,那天我特别开心,任何时候有人关心着你都不会是件坏事,何况对于当时处处碰壁的我呢。那天我们一块去市场买了菜,我烧的,是烧的当时我仅会烧的几个菜,他吃的却也津津有味。记得那天我们聊了很多,我们之间也因为这次的见面也更熟识了。

  在找工作的日子里,我们见面的机会更多了,有时候我会到他所里上会网,有时候去逛逛街,也会一起看片子,这样日渐加深的了解,对于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我来说有了些许的变化。虽然我从来没想过跟杨会有任何的特殊关系,但是不可否认,他的温柔体贴,他的满腹经纶他的至真至诚,处处打动着我,我对他的好感也越来越强,但是不管我有多惦念他,多在乎他,介入别人的感情是我自己所不能容忍的,所以我跟他之间也一直是纯粹的友谊,而他也一直对我是妹妹样的关怀。就这样过了一些时间,在这段期间我在朋友的帮助下顺利的在一家外贸公司谋到了一份差使,虽然是外行,但当时我兴致勃勃。但是愉快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眨眼即逝。

  记得有一次在跟杨的朋友的一次聚会上,得知了他结婚的消息,记得当时他的朋友都很不理解,他因为硕博连读,就是最快还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毕业,但或许是他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吧。也就在那时,他说结了婚之后,她会辞去山东的工作来上海,还说我们可能联系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经常了。虽然我心里想,我跟你本来也没什么,为什么搞成这样,像是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似的,我也可以跟她交朋友啊,我会收起我对你的那份感情的(本来也没向你表白过)。但是我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就接受了以后绝对不会主动联系他的事实。这是发生在02年的7月底八月初。那时我在想,他只是我这段时期的匆匆过客,就跟初中,高中的老师朋友那样,陪我走过人生的这段旅程的,即使我多么的留恋这段时光,我都得跟它说再见了,本来有这般的相识相知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我不能祈求太多,何况我没有别的选择,他又是那么的爱她,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祝福他,祝福他的婚姻幸福美满,祝福他一切都好。而我也必须要继续我的人生旅程。

  此后很长的一段日子,杨真的没再跟我联系,好象他从来未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那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我一直记得他就在这个城市的另一端,离我不远的地方跟她幸福的生活着。

  认识一个人是件愉快的事情,同样的,忘记一个人,尤其是被迫去忘记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但是我必须要忘记他。我想,我跟杨可能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溪流慢慢的两相忘了。可是老天总是这样的捉弄人,就在我差不多忘却的时候,却让我们又不期然的相遇。虽然在梦中早已期待过多次,希望能再碰见他,但是这一次的相遇却是我始料未及的。那天我像往常一样,03年的春节过后,我在不得不离开家的那天来到火车站买了票,百无聊赖的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在候车室里等着车子的到达。依旧是在那个落魄的火车站,只是时间不是凌晨,他也不是一个人,身边有了他的亲密爱人,看到他的刹那,我简直无法相信,就连自己腾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都没发觉,头脑有片刻的迟钝,有片刻的不听使唤。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虽然此时他并没有注意到我,但是我无法也不能当作我们完全没有认识过,完全没看到他,他大概是因为她的悉心照顾脸色红润了好多。于是我上前跟他打了招呼,他也有片刻的惊讶,就这样我也认识了她,而杨是这样介绍我的,这是一个XX老乡,然后他们就在我旁边做了下来。大家寒暄了一阵,也知道了我们不在同一节车厢。我心里着实松了口气,对,我只是他的一个普通老乡,这样的话,不在一起坐,会少了很多尴尬吧。

  就这样,上车后,我一个人傻傻的坐在那里,跟他相识的片段却一幕一幕的重现在面前,宛然就像发生在昨天。原来我一直以为的忘却,却又再次的复活了,把一度坚强的我顿时打倒在地。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