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中国农业大学“青春思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青春思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02
 
  据中国农业大学消息,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青春思考”系列座谈会,结合中央1号文件精神,就农民增收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考,校团委2004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青春思考”系列活动的序幕也就此拉开。来自十四个省市、四个理论社团的近30名同学及校团委书记潘志华、副书记林涵以及校团委郭立群、杨凌晔参加了座谈会。

  据团委有关领导介绍,该系列座谈旨在为青年学生的成才提供交流的平台,引导、推动大家去思考,希望大家能够打开思维,关注时事。今后团委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座谈会,促进研究生、本科生之间交流,探讨出先进的理念,使同学们有所收获。本学期将会加大对理论社团的扶持力度,并引导广大研究生加入到社团活动中,带动本科生共同进步。

  潘志华书记作了开篇讲话,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团委对主题为“青春农大”的校园文化的有关规划,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的有关能容,语重心长的对全校青年学生、学校的理论社团提出了希望。

  潘志华强调,分九部分二十二项措施的“1号文件”作为新时期农村改革的第一个文件及温总理视察我校等一系列事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是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实现城乡的协调发展,建设小康社会,就需要城市、农村的共同进步,目前农村问题已经上升为关系社会稳定的政治问题。

  他希望,全校的青年团员要深入的思考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应该在解决“三农”问题中发挥什么作用?要在践行“三个代表”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在农村生产力发展要求、先进农村文化的前进方向、广大农村青年利益的维护上有所作为。团委也会积极为广大同学正确认识“三农”,了解“三农”创造条件,扶持开展“三农”研究,在解决三农问题中引导一个新的潮流,引导农村文化运动,在全校范围内兴起“认识三农、研究三农、为三农作贡献”的氛围。

  潘志华最后提出“伟大的时代寄养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当代青年的理想” 与广大同学共勉。希望青年团员在学习好的前提下,关心社会,认识社会,把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祖国的强盛,奉献青春智慧。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和平时对三农问题认识的积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经管学院研二的韩峰同学说,文件中把金融机构引进农村经济,这并不一定可行,但表明社会各界都在对三农问题尽一种义务。所以,关心三农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一点点的去做去改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吴云天同学谈到农村普遍存在的问题时说,中央政府的出发点很好的文件到了地方就变了性质,而农民对政策的关注程度是有限的;对农民的补贴在很多情况下无法真正到达农民的手中;村乡两级的消费量使得农民负担增大……所以,基层政府的改革对于三农问题的解决是至关重要的。中央的决策垂直执行到地方和农民或许能一定程度上解决一些问题。

  很多同学也认为教育对于农村发展是根本的。“现实的教育不是在为农村而设定的,而是向城市输送专门人才”,农村教育乱收费,教学设备落后,农民的思想的相对封闭性,对教育的关心程度低……这一系列的问题更加重了贫穷和落后。

  农研会的研究生孙亚清说,我们在分析三农问题时应该全面的了解农村,看看各个地方是怎么做的,而不能以自己所看到的一个侧面来推断。他以江浙一带的农村的繁荣发展为例,说明对三农问题的解决要有信心和耐心。

  同学们还对粮食生产、农业保险、农村城镇化等谈了自己的见解。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