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医疗事业-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医疗事业-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02
 
  迅速适应环境并展露锋芒,这是赴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杨锦鹏给当地干部群众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杨锦鹏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被分配到巴林右旗巴彦琥硕镇中心卫生院。卫生院条件简陋,只有一栋平房,十几个房间,房屋老化严重。他的房间窗户透风,没有窗帘,自己用密封条把窗户沿贴上,屋里才暖和些。科室不全,只分中医、西医、妇产科和计划免疫,外加一个手术室和病房。化验室常规检测设备没人会使用,没有心电图仪。

   杨锦鹏出身农家,对农村艰苦环境非常熟悉,来内蒙古前就已做好心理准备。“这里的条件比预想中的好,我心里很满足。我是学中医的,治病只要有中药和针灸针就行,医院病床大部分空着,我用来作针灸治疗床。医院里没有自来水,用的是井水,有沙子,我找了一个大塑料桶,打水后把水存在桶里,让水中的沙子沉淀。医院旁有一所小学,我就在小学教工食堂吃饭。”

   杨锦鹏9月5日到卫生院,第二天就开始工作。他的到来当地没几个人知道,连续坐了几天冷板凳。受人启发,杨锦鹏印发了1000份传单,上面写明“免费针灸治疗”,结果很快有病人找上门来。虽然针灸是免费的,但他严格消毒,认真操作,对每一个病人都耐心细致。

   5个月来,经杨锦鹏诊治的病人已达700多人,绝大多数取得很好的疗效。开始,卫生院大夫认为他刚大学毕业,理论水平应该可以,但对他的临床治病能力将信将疑。尤其副院长张宗军是卫生院西医方面的业务骨干,杨锦鹏刚开始用针灸治病时,他根本不信。但当他们亲眼看到他把病人的病治好时,都服气了,张院长主动向他提出要跟他学中医。

   莫锋是北京大学医学院毕业生,到该旗卫生防疫站担任站长助理,主管疾病控制和计划免疫。“来西部,生活工作上的艰苦相对容易克服,但心理上的寂寞有时是难熬的。离开了家和亲人,离开了学校和同学,来到一个陌生的艰苦的环境,生活一下子变得冷清。巴林右旗文化生活贫乏,我晚上常一个人呆在宿舍,真是寂寞,开始那段时间的确不好过。但随着时间推移,贫困农牧民给了我责任,基层防疫员给了我感动,工作给了我充实,我更加坚强了,感受得更多的是快乐和充实。”

   为预防非典疫情反弹,莫锋和防疫科科长一起,制订了本地区的非典应急方案。同时,召集各乡镇的卫生院院长和防保员,结合自己非典期间在北京的所见所闻,给他们进行培训。他经常下乡,和最基层的防保员一起,向他们了解情况,帮他们解决问题。为了提高基层防保员的理论水平,让他们了解最新防疫信息,他正在出一本内部杂志《巴林右旗卫生防疫通讯》。

   前不久,巴林右旗组织部要求防疫站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同事们把票投给了莫锋。

   巴林右旗志愿服务分队还有23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目前正在该县畜牧局、中小学、县政府、乡镇党委等单位开展工作。记者最近采访时了解到,和杨锦鹏、莫锋一样,他们也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适应环境,凭着良好的素质和对西部的热爱,认真开展工作,受到所在单位好评。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