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湖南录用女性公务员:乳房必须对称?!-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录用女性公务员:乳房必须对称?!-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10
 
    据2月18日中国妇女报消息,湖南省在今年三月份进行的公务员录用工作中,将对女性报考者进行一系列形体特征方面的限制,比如其中有这样一条:乳房必须对称。换句话说,如果乳房长得不对称,哪怕考试合格,德才兼备,也要“一票否决”。

  因为个子矮了点,因为长得胖了点,因为皮肤黒了点……就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这样的事情,这几年来时有所闻。尽管公众舆论仗义执言,论之以理,证之以法,对这种做法进行了批评,然而有关方面仍是我行我素,坚持他那个莫名其妙的用人标准。现在湖南干脆将女性乳房的样子也划入了录用与否的前提,岂止是变本加厉,更称得上是登峰造极了。

  公务员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早有明文规定。翻遍《条例》,也找不到乳房必须对称这一条。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所谓乳房必须对称,乃是一条“土政策”。人们不明白,公务员和乳房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乳房不对称,是会影响政府的形象呢,还是妨碍乳房不对称者做好本职工作?看来,比较接近实际的原因,是湖南把招录公务员当成选美了。人们还纳闷,这个乳房必须对称,似乎也缺少可操作性。这个不对称,是指一个乳房大,一个乳房小呢?还是指一个乳房高,一个乳房低呢?或者是指两个乳房都太大、都太小?还有,对新招录公务员做了乳房必须对称的要求,那么对现有的公务员,是否也要复查,凡不对称者就淘汰?否则,又怎么彰显公正、公平?

  有议论认为,湖南此举是性别歧视。这个批评有道理。然而除此之外,还有值得议论之处。政府录用公务员,与企业聘用员工不一样,是一种政府行为,更须依法行事,规范操作。政府行为事关政府形象,对社会的价值取向更有引导的作用。人们有理由担心,政府在招录公务员中做起了“乳房文章”,那么即使招录的女性公务员,个个都是乳房对称,也已损害了政府的形象,误导了社会的价值取向。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