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清华大学一丑女硕士的爱情苦恼-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一丑女硕士的爱情苦恼-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34
 
  我是丑女,从小就是。当我还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不断有男生给我传小纸条 ,不过不是给我的,都是让我转交给我们班上的莺莺燕燕们的。我习惯了男生忽视我的性别,习惯了和男生称兄道弟。还好,我学习好。其实,我真的很羡慕我们班上那些功课不好,但是漂亮的女生。因为我知道,男生要的不是女生的智慧,而是女生的脸蛋。我的想法从我爸爸那里得到了证实,我爸爸不经意的告诉我,男生注意女生都是从脸开始。我没有一张妩媚的脸,确切的说,如果女生的脸是正态分布的话,我的脸位于mean以下3standard deviation。所以,我可以推断,9999%的男生不会注意到我。妈妈安慰我,老天是公平的,既然没有给我迷人的外貌,一定会给我惊人的智慧。所以,我就带着我的惊人的智慧和同样惊人的外貌进了清华。 

  看着同宿舍的女生很快就出双如对,我说我仍然可以心静如水那简直就是自欺欺人。但是,我只能做到不欺骗自己而已。我每天的生活简单而有规律,除了上课不会被人打扰,剩下的时间我总是被一群一群的男生骚扰着。当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总会有男生坐到我的对面,刷刷,张琴下午有课么?。当我上自习的时候,经常有男生捅捅我的后背,刷刷,帮我个忙,小莲生我的气了,你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她,就说我今天会一直再老地方等她。我正要准备上床睡觉,电话又准时响起。上铺的方方探出头,刷刷,告诉那个混蛋说我不在。我已经睡下了,对面的李萌轻轻但是很坚持的把我摇醒,刷刷,帮我把这个箱子还给他,什么都不用说,他现在就在楼下。” 

  我知道为什么我的人缘这么好,所有的女生都不会把我当作爱情的假想敌,所有的男生也不会担心因为和我接触而遭到女友误会。在其他人眼里,我是个中性人。偶尔,大家会请我吃顿饭作为报答。看着来来往往的男生,我还来不及去思考这个,我有没有可能,男生们就直奔主题:刷刷,你们班上的XX,现在有男朋友么?我只好暗自苦笑,看来我林刷刷天生就是个爱情的旁观者。 

  这种情况并没有因为我读研而出现任何转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室友总是有着和我有巨大反差的外貌。看到她们,我总会觉得老天并不像妈妈说得那么公平。我的出现,似乎只是为了衬托别人的美丽。还好,研究生的室友不太需要我在其中穿针引线。但是,在我们彼此熟悉了之后,他们就开始张罗着给我介绍男朋友。这种介绍不是无疾而终就是以看上了我的室友作为结束曲。对此,我没有太大的感伤,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习惯了这种待遇,况且,9999%之外的男生就算还有,也是极小概率事件,我怎么会有这种狗屎运呢? 

  我一直以为我会孤独一人终老而死。但是,师兄不经意的走入了我的视线。说是师兄,其实只是同系不同门。老板让我去和同系的两位同学一起完成一个试验,其中一个就是这位师兄。其实我研究生报道的时候,就是他接待的。后来因为不在一个实验室,况且,我又不是什么倾国倾城的美女,自然没有任何联系。本来对这种和其他男生一起做试验,我是早就练就了一身免疫力的。我是中性人嘛!试验进展的不顺利,我准备动手去拆机器。师兄一把抓住我的胳膊:小心,电源还没断呢!这种事情哪是你们小姑娘干的,还是我来吧!我当时脑子好象缺氧了,我没办法把林刷刷和小姑娘联系起来,所以我的大脑就短路了。我忘了我是怎么回到宿舍的,我只是记得我第一次没有按时吃晚饭,而是抱着电话偷偷躲在被窝里和我的爱情顾问”—雨佳煲电话粥。 

  爱情来的猝不及防,对于恋爱经验等于零的我来说,根本不确定这究竟是不是爱情。那么,在我自己的程序里,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向雨佳求救。雨佳是我唯一的知心朋友,她不计较我的丑,总是安慰我,天下的男生真是瞎了眼,总是围着那些只有脸蛋的女生,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会娶你,刷刷。其实,雨佳是个难得长的漂亮但是人又善良的小女生,这样的女生早就被某个有心计的男生绑着进了礼堂,并且两人发誓生生世世永不分离。所以,就算来世雨佳有心娶我,那个和她今世结为夫妻的他,定会化作一个惊世美女,缠着雨佳不放的。雨佳听了我颠三倒四的叙述,先是笑我春心大动,然后就是不停的问我师兄的细节,比如长多高,帅不帅,人品如何,有没有女朋友。这时我才发现我对于这位师兄的认知并不比雨佳多多少。雨佳似乎并不介意我得知之甚少,在她看来,我对男生有了感觉,比什么都重要。雨佳甚至拿她自己的经历做案例分析,教我如何把师兄追到手。直到室友回来诧异的看着我神采奕奕的讲电话,我才知道自己已经讲了2个多小时。 

  爱情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么?我不知道。我是就要恋爱了么?我也不知道。难道我这朵野百合也要有春天了么?我还是不知道。我只是知道从实验室回来我就没有平静过,我的大脑似乎陷入了回忆师兄的死循环:师兄的格子衬衫,师兄的眼镜,师兄纤细的手指。但是,我无法清晰定格师兄的脸。想了一夜,我决定追师兄。我还没有和雨佳订好最后的作战计划,但是我已经开始变得像个弱智似的。我会向雨佳及时汇报我的每一个新发现:师兄今天好像对我笑了,师兄也背蓝色的书包,师兄居然也在15吃饭。我开始打扮自己,按照雨佳的意思,我去把我的一头乱草修剪成短碎,我还不惜血本去买了全套资生堂。经过几天的仔细论证,我决定遵照雨佳的意见,扬长避短,把自己定位成温柔贤惠型:不耍小脾气,不迟到,吃苦耐劳,识大体,顾大局的温柔女人。其实当雨佳和我描述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活脱脱一个当代版的阿幸。可惜,对于我的这些改变,师兄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我不能再这么被动的等着师兄发现了,我要做一个主动出击的阿幸。我在师兄的楼下来来回回走了三圈,作了无数次的深呼吸,走进了师兄的实验室。我看到的只是师兄胖胖的背影,我知道,直到现在,我还有机会全身而退,就当不曾有过这么个人,继续过着我的普通的丑女生活。其实,如果现在可以选择,我宁愿自己当时转头回去。可是,在当时,我林刷刷早就成了爱情的俘虏,就是要我去死,为了这个可能是99.99%以外的男生,我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我开口叫了师兄的名字。奇怪的是,师兄竟然做了个制止的手势,示意我不要开口。师兄说他要准备考寄托,准备出国。现在是正忙碌的时候,如果是和考试无关的事情,他希望我等到他考试结束再说。我早就沦陷在了师兄的眼神里,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我无法张口说出我练习了一个晚上的告白:师兄,如果你愿意,我会在你身边一直陪伴你,尽管我没有漂亮得外表,但是我愿意用智慧的心帮你整理所有数据,用灵巧的手为你洗衣做饭,我会努力做一个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称职的女朋友,永远对你不离不弃。 

  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如果得到这种答复,其实就是被拒了,连雨佳也这么说。但是,我还是乐观以为,师兄只不过是以学业为重,不想为这种事情牵扯精力。那我要做的就是要和师兄比翼双飞而已。对出国,我没有任何想法。但是,既然师兄选择了出国,那我也就跟上呗!唯一的麻烦就是如果想和师兄一起走,我需要2年毕业,这个好像时间有点紧。不过,我是有惊人智慧的丑女嘛,2年毕业应该难不倒我的。我的头发又恢复了昔日的乱草状态,资生堂也扔在一边没时间用了。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写论文和考试上了,同学都管我叫刷刷超人。老板也把我当成了实验室的典型,对我赞不绝口其实,我就是帮他多发了几篇paper同时,让他答应让我2年毕业而已。每天除了忙这些,我还可以挤出时间悄悄关注师兄的实验进展,然后偷偷留给他我的解决方案。我会趁他不在的时候,在他的桌子上放个苹果,或者一块巧克力。 

  我在师兄考完试的两个月内,也顺利歼灭了寄托,没想到,我的寄托成绩正好都比师兄多了40分。室友对我的成绩惊讶不已并夸张地问我是不是要申请MIT, 我摇头笑而不语。我的选择是包括师兄选择的学校以外,以师兄选择的学校为圆心,500mile 为半径的圆上的任何给我offer的学校。我还是很少有机会见到师兄,师兄还是忙碌着,只是很少可以在实验室看到他的身影。我以为师兄明白我的心意,而且说好了我要做一个识大体,顾大局的温柔女生。我以为我和师兄是两情若是长久时,尤其在朝朝暮暮。对于雨佳的唠叨,我置之不理。我还要忙于我的论文,心里想着早些结束,早些和师兄花前月下,到那时,再向雨佳讨教。 

  我的offer 陆续来了,师兄的也陆续来了。我认为,现在是可以和师兄谈谈和考试无关的事情了。因为,我比师兄的选择余地多,我可以选择和师兄同校,尽管我还有更好的offer。师兄对我的提议显得有些意兴阑珊,说话吞吞吐吐。我真的很想发脾气:有什么话你就说阿!可是,我怀疑我上辈子是欠了他的,在他面前,我无法说出任何言辞激烈的话语。我去找师兄准备给他一个惊喜,当我蹦蹦跳跳的上楼准备在他身后大呵一声的时候,我听到实验室里有人在问师兄:听说你在和林刷刷谈恋爱啊?我放慢脚步,想听听师兄如何作答,毕竟我和师兄之间还没有挑破这最后一层窗户纸。可师兄接下来的话好像是要把我扔进万丈深渊---什么?我怎么会和那个丑八怪谈恋爱?最多也就是她自作多情吧!那一天,我对师兄的声音分外敏感,因为他的声音把我的心脏划出了道道血痕。这就是那个我以为是9999%以外的男生么?这就是那个拉住我的胳膊叫我小姑娘的师兄么?这就是那个我暗自发誓要不离不弃,陪伴终生的Mr. Right 么? 

  我知道,按照电视剧的情节,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在师兄面前,挥他一个嘴巴。但是,我没有,我能做的,就是把手里提的苹果散落了一地,然后看着两个男生跑出来,瞠目结舌的注视着我。然后,我感到空气凝结了,我如果再不走,我就要晕倒在他们面前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师兄,也可能是因为我避开了所有师兄可能会出现的场合。雨佳一直为我的遭遇感到愤愤不平,扬言要去把他的实验室掀翻。对我而言,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无所谓开始,就无所谓结束。只是,我自责我忘记了一点,当初学正态分布的时候,老师说过,偏离mean 3 standard deviation的区域就没有什么数据可以存在了,人也不例外。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