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性心理体验不妨碍纯洁-中国教育在线           
性心理体验不妨碍纯洁-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46
 

马老师: 

    您好!我是一名高二女孩,已经三年没有快乐了。我心里有很多“结”,每天生活在恐慌之中。请您帮我。 

    这或许与下面的事情有关。一次,在汽车上没有了座位,我就和妈妈面对面站着。我正发呆的时候不经意地向旁边瞟了一眼,一个20来岁的女孩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一直盯着妈妈的胸部发呆。我就害怕别人看我是个坏女孩。从此我便怕看女性的胸部了。可是,越不让自己看,越是想看。有时候,我躺在床上脑海里会浮现出两个隆起的乳房,挥之不去。随后脑海里出现了一双拳头,使劲地挥打着。我经常会有这种幻想。我自己是女性,为什么这样呢?还有一件事。初三的时候,我的旁边是一位男生。我因为朝他望了望,就听该男生的同桌对他说,我总是看他,说我喜欢他。以至我不敢朝那边看了。可我的眼睛不争气,越是怕看,该死的眼睛越是朝那边看。此后,有男生坐在旁边,我心里就恐慌,而且我的眼睛明明看着书本,心里却感觉又在朝边上看。慢慢地,周围的事物总是对我的注意力产生干扰,我感觉自己的眼睛总是斜视身边的东西。我真希望我的眼睛瞎了。课堂上,我把书堆起来挡住视线,不让老师看见我,更不让我看见老师。对同学我也是如此。 

    我感觉这个世界的人都讨厌我。我觉得自己特别肮脏,像我这样道德品质不好的人,学习再好也没有用。您说,我是不是一个很肮脏的女孩,我还有救吗? 

                       一个渴望得到帮助的女孩 周琳琳 

周琳琳同学: 

    你好!马老师知道你很痛苦。但是,马老师要说,这都是你不能善待自己的性心理体验造成的。 

    在汽车上看妈妈的胸部,为什么你会怕别人说你是个坏女孩?恕我直言,那是因为你看妈妈胸部的时候,心里想了一些你认为不好的东西。我们不必去细究你到底想了些什么,但可以肯定你幻想的东西一定与性有关。是妈妈的胸部引发了你许多的有关性的联想。这在心理学上叫做性幻想。女性的乳房是重要的性征部位,最容易引发性幻想。至于你说自己身为女孩为什么会这样,正因为同是女性,看妈妈的胸部你心理上可以没有压力。如果是异性,你怎敢呆呆地看呢?你看男孩的心态,才是你性心理体验最自然的表现。异性相吸,这是每个少男少女都有过的心路历程,是人之常情,是最正当不过的感情。喜欢偷偷地看男孩子,希望得到男孩子的喜欢,是每一个走进青春期的女孩子的天性,是一种朦胧的怀春情思,是一个女孩长大的一段必由情感之路。总之,性幻想和怀春情思,原本都是正常而自然的性心理现象。 

    可是,正常而自然的心理现象为什么却成了你心中的“结”? 

    这是因为,一面你对自己的性心理不能接受而采取了否定的态度,对自己的性幻想和怀春情思自责自罪,感到自己是个道德堕落的女孩,是个坏的女孩,是个肮脏的女孩。你自我贬损,自我批判,不能容忍自己这样的心态。所以你幻想两个拳头挥打着,你也时刻担心别人发现你的肮脏。但是,性幻想和怀春情思等性心理的萌动,是不由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法则,是不能阻挡的一种心理能量。于是,它要在你的内心时时地涌动。而且随着你的性发育,这种性意念日趋强烈。再有,按照心理的逆定律,你越是压抑它,批判它,它越是更顽强地表现自己。一面是强烈地批判,一面是强烈地渴望,这是多么矛盾的心态,这是多么激烈的内心冲突!心理障碍的渊源就是心理冲突。就是这样两种心理动机的严重冲突,形成了你的心中的“结”。于是,你出现了心理障碍,开始惶恐不安。至于后来你的眼睛总是被周围的人和其他事物所干扰,也是这种心理冲突的表现。 

    你怎样解开心中的结呢? 

    关键是要有平常心,把自己的性幻想和怀春情思以及其他的性心理当成平常事,自自然然地待它。因为事实上这些对进入青春期的人来说,是正常的性心理现象。换句话说,从来没有过性幻想的女孩,没有过怀春情思的女孩,倒可能是真正的有了毛病。所以马老师建议,对你体验到的一切性心理活动都别太把它当回事,更不必为此而自责自罪。这样,反而会使你的性意念淡漠一些。正如一个弹起的皮球,想让它静下来最好的办法是不去理它,而不是用力往下拍它。心理活动常常这样怪,你不再刻意对抗它,它反而会削弱下来。这一点很重要,是你告别困惑的关键。领悟了上面的意思,你对自己的眼睛也就不用再去刻意对抗了。顺其自然,它也就不再困扰你了。 

    至于你说这个世界的人都讨厌你,那是因为你自己讨厌自己,你认为自己是个坏女孩,你把自己的这种心态投射到了别人身上。比如你看妈妈的胸部,为什么怕别人说你是个坏女孩,还不是因为你自己对当时的心态持批判的态度?所以,一旦你不再自我批判,坦然接受自己,喜欢自己,你自然就会发现,原来大家一样地喜欢你。事实就是这样,性心理体验并不妨碍你的纯洁,你本来就是一个好女孩。 

    你能来信求询,表明你已经在努力自救。现在,你已经解开了心结。是吗?那么,马老师一定能够等到你的好消息了! 

                           你的大朋友 马志国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