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亲情难舍:记忆中的柿子树-中国教育在线           
亲情难舍:记忆中的柿子树-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58
 

  不知怎地,那高挂在枝头的柿子竟然随着绵绵的秋雨飘入梦境,慈祥的奶奶抬头望见这些可爱的宝贝,高兴地说:“看那满树的柿子,就像是过年时挂了灯展的。”我们欢天喜地的跟在她后面,一边抬头找那最鲜艳的、个头最大的柿子,一边心里头美滋滋地想着那柿子酱在舌头和牙齿间回旋的甜甜的味道。不由地便蹦起来想摘,却一手抓了个空,原来竟是南柯一梦!

  老家院里有一颗大柿子树,刚长出青果时,我就骄傲地对小伙伴们说:“到时来我家吃柿子,甜着呢!”有时候,实在是馋的慌,就摘下一个青果放在温水中泡两天,吃起来干梆节脆,随后就要肚子疼一阵。每到这时奶奶就会嗔怪,骂我小馋猫。夏天,茂密的树枝把院里遮下了一大片阴凉,小巷里的人们饭后大都来乘凉。尤其是晚饭后,长着长胡子的爷爷在树下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给我们讲故事,我们一帮小孩听得入了迷,忘记了回家。直到爷爷说明天再讲吧,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梦中,却还在想着第二天的故事会怎样地好听。

  等到秋风渐起的时候,那些柿子在我们的期盼中变得粉红起来。奶奶对我们管得很严,不等到柿子成熟,谁也不能摘。一场大风刮过,掉下来一小堆柿子,奶奶就把它们拿回家,用梨哄着,这样用不了三天,我和哥哥便可以吃到香甜的柿子了。有时会等不到它们彻底被哄熟,我们就开始吃了,咬在嘴里,酸涩得直吐舌头。那种感觉直到现在还记得。

  收获的日子,我们帮着奶奶把柿子从树上摘下来,完整无缺地擦干净放在瓦罐里,用泥巴封住口,放起来。有稍微被虫子咬过的,或是裂开嘴后被鸟啄过的柿子,就把它晒起来,送给邻居的爷爷奶奶和大爷大妈。后来,我们渐渐长大,离家到外地求学。放假回去的时候,奶奶总忘不了从瓦罐里掏出来个大红的柿子给我们。

  离家十几年了,每每在秋日里想起那鲜艳夺目的柿子,都禁不住叫人垂涎欲滴。往事悠悠,笼在心头,我好想再站在村边,看看那挂满枝头的柿子树,哪怕是在梦中,也足以欣慰。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