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学生情侣教室接吻 大学勒令其退学-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情侣教室接吻 大学勒令其退学-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9:01
 
  一对大学生情侣被成都某高校勒令退学,其理由是他们发生了“非法性行为”;这两名学生直喊冤,说只是趁着自习室里没别人,忍不住拥抱、接吻了,没有学校说的那样严重。他们与校方多次进行交涉,双方实在谈不拢,他们就把学校告上了法庭。

  9月7日,这对情侣在成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再声明打官司只是为了重返学校念书。他俩请记者不要披露学校的名称,“我们依然爱着母校,不想损害它的声誉”。

  9月8日,该校宣传部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两名学生当时的行为不是拥吻这样简单,请媒体不要报道此事。

  (专家点评:年轻人如果只是亲热一下,又不是大庭广众之下,完全可以理解,不能太苛刻;如果是发生性行为,则应坚决反对、严肃处理———知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下同。)

  这对情侣,男生叫王波(化名),女生叫陈芳(化名),去年考入成都某高校后,渐渐走到一起。据他俩介绍说,两人相依相伴,天天在“食堂———教室———图书馆”之间穿梭,日子过得无忧无虑。

  今年5月9日吃过晚饭,他俩来到学校的一间自习室,到了晚上8点左右,自习室里还是没别人。“自习室里有一对情侣的话,其他人就不会坐进来了,这是同学之间不成文的规矩。”王波说。

  一时没忍住,两人拥吻了,后来顺势躺在地上,过了一会儿起身继续学习,再过一会儿学校的工作人员就推门进来了。两人开始慌了。“他们说你们知不知道被自习室里的监控设备录像了,我就问录了哪些内容,他们没有回答,只是登记了我们的姓名和班级。”王波说。

  “离开自习室后我对王波说,估计我们要得个处分。”陈芳跟了一句。

  (专家点评:学校在教室安装监控设备,对教师和学生进行监督是不对的。教师在上课时,教室就是他的自治场所,监控设备是对教师尊严的侵犯。监控设备对学生举动的录像也属于多事。)

  处分果然来了。5月底,学校将两人的家长请来,当面宣布了上述处分决定。

  这个处分出乎他俩的意料。“我们是做错了,但仅仅是拥抱、接吻,绝对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哪能归类为非法性行为!”王波说,“退学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我们都是复读才考上了大学,一旦退学,还要复读,能不能再考上大学还是未知数。”

  从5月底到7月初,家长们一直陪着孩子到学校的各部门沟通,希望学校提供当时的录像,以证明这个处分的正确性,但是学校始终不答应。

  (专家点评:学校作出了处分决定,就有举证的义务,录像是关键的证据,却不让被处分人看,是严重的违反程序。)

  王波和陈芳不死心,向学校递交了《撤销处分决定申请书》,还附上了一份陈芳的医学检查结论:“处女膜似完整”。

  (专家点评:她不应该去做这种检查!如果学校尽到了举证义务,就不会出现女性靠处女膜证明清白的事。)

  8月18日,学校对这份申请书进行了答复:处分决定所认定的“非法性行为”是指违反学校规章,在极不合适的场所,男女双方基于性的需求,身体密切接触的行为。因此学校认为对两位学生的处理证据确凿,事实清楚,使用规章得当,决定维持原处理意见。

  (专家点评:学校关于“非法性行为”的认定很模糊,容易扩大化。两个人脸贴着脸,手牵着手,不也是密切接触吗?这能算是“非法性行为”?)

  拿着这张“答复”,王波和陈芳只好于当天向成都市武侯区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学校撤销退学处分。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他们的代理律师认为,成年男女接吻、拥抱是《宪法》赋予的个人自主权中的基本权利,正是基于这个权利,一些高校准许学生结婚。成都这所高校的校规,侵犯了成年学生的个人自主权。他还认为,按法律规定,非法性行为指的是卖淫嫖娼、强奸,认定学生“非法性行为”不能由学校说了算。

  目前,王波和陈芳一边苦苦等待,一边每天早早就起来背单词,听英语广播,一直学习到深夜,像在校时一样作息。“早知道在学校里亲热一下会这样惨,还不如当初在校外租房子住了。”陈芳叹了口气。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