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社团 >> 四叶草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远行
越 女 歌
前路在山上
温中四叶草社团近三月来…
写在前面的话
通过贪管污吏的手给国家…
狂傲必定降卑
小感三则
咀嚼伤害
断肠人在天涯
更多内容
一首歌,一段岁月       ★★★
一首歌,一段岁月
作者:流亡的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6 20:09:31
 

说实在的,我很喜欢歌,不论心情好或者差,总希望有音乐伴在身旁,那样会觉得安心。所以一有时间我便会听音乐,也是跟着流行走,某某某又出新专辑了,拣几首听听,某某某又有新单曲了,研究下歌词再听听节奏,然后跟着唱几句。

但流行是跟着时间逐渐消失的,就像曾经的流行到了今天也只是一首老歌一样。但每每放出一曲熟悉的旋律,脑海里的某块记忆就会突然地复苏,似乎沉睡了很久却被这曲音乐唤醒一般。歌词所唱的似乎已是那一段时光的快乐与悲伤,而即这一段岁月从此就藏在了那首歌里,有时候会一个人听得出神,那些旋律就仿佛一根根藤蔓,指向了遥远却消逝的过去。有时在街头听到一首熟悉的歌,也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然后思绪就被牵引着飘得很远,想要这首歌就一直唱一下去,我就可以一直想下去。我想,也许我的十几年的岁月便是这样被保存下来的,只要依然有这个旋律,我便依然拥有记忆。

即使在炎炎的夏日,听到Jay的《十一月的萧邦》里任何歌曲,我便又仿佛置身于那年的十一月,与朋友一起讨论它的时光,就是这种感觉,每一首歌给我的,都是我初见它时的心情,那种初衷不曾改变,所以这首歌所保存的岁月也依然不变。

流行是会老去的,直到有一天变得老掉牙,而岁月也是会老去的,会让你一时记不起她的模样,但多老的岁月保存在多老的一首歌曲,给你的感觉却永远不会变,一如你当时的心情,或雀跃,或感伤,一字一句融在环佩叮    里,  融在轻灵小调里,融在绵长蜿蜒里。现在才知道父母为什么点追不上海行,而点依然喜爱我们眼中老掉牙的歌曲,也许这些旋律,也为他们铭记了一段段岁月吧。

如我所能想到的,有一天,我一定会在孩子们的疑惑里听着今天的这些歌,想着自己的年少轻狂,任意放肆,轻轻地笑出声。

一首好的音乐总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总能轻易引起别人的共鸣,但它给予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的,就像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不同的,那就是音乐的力量吧。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