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解决放学乘车难问题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解决放学乘车难问题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解决放学乘车难问题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07:29  
 
   解决放学乘车难问题

课题名称: 对于解决放学乘车难问题的研究 结题报告

班级:   高二(5)班 A4

负责人: 陈鹏宇

课题组成员:陈鹏宇,陈宇翔,许超阳,戴广德,王嘉豪

指导老师:陈林龙

课题研究的设计的主导科目:地理 社会

课题研究的相关学科:语文,数学

中文摘要:

每逢放假校门口交通混乱,不少同学反应乘车是很困难的事,校门口交通状况其实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解决这一个问题而最重要其实昌从我们学生的思想入手使我们养成文明乘车的习惯,同时要加强安全意识,通过这认识的研究,我们将提出来一些建议,希望校长能参考我们的建议,要帮助我们要善面解决这问题,为我们的同学带来便利,使温中校内和谐的同时也使温中人在校外也更加的和谐。

英文摘要(ABSTRACT

Every Weekend,the traffic is so busy ,that many students said that it’s hard to catch a bus. In fact, we can improve the situation.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lead our mind to a right way. We should wait and get on bus in line ,We should know more knowledge about safety.Through this study and exploration,we may put forward some suggestions to slove the problem.We hope that,some one in our school can pay attendion to the problem to slove it well and bring us more convenience. Thank you!

关键词(KEY WORD):乘车(CATCH A BUS

                      问题(PROBLEM

                      解决(SLOVE

                      建议(SUGGETION

研究解决的问题:

周未放学,不少同学会感觉到校外交通混乱,打车不易,尤其在冬天的时候,天暗的较早若不能及时打到车,容易造成家人担心的情况,我们小组希望通过这次的研究解决的放学之后乘车较难的问题,并提出些建议,希校后提出的一些建议变同学们带来方便,研究问题的假设: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调查问卷法,实地考察法等

 

研究问题的假设:

由于出租车以及学生家长的私驾车乱停放以致于校门口交通堵塞而秩序混乱,或由于学生过多而车辆太少以致于只能有少数的学生乘上车。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问卷调查法:面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并进行分析,总结。

资料查阅法: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图片分析法:组织本小组同学在周末放学后在校门口实地观察,采集照片,从中找出问题的所在。

 

研究的基本过程:

先通过问卷了解同学们放学后乘车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和看法;并对结果进行分析讨论,从图书馆或网上找寻一些相关的资料作参考;接着在周末放学后在校门口进行分时间段的采集图片,记录数据;然后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讨论得出解决的方案。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8,9周

10,11周

12,13周

14,15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调查问卷

图片数据采集

资料查询

整理,编排资料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

 

初步的了解情况

对具体情况的观察分析

对情况更全面的认识

 

 

主要研究方法

 

 

问卷调查法

图片分析

资料查询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陈宇翔

陈鹏宇

许超阳

戴广德

许超阳

王嘉豪

陈宇翔

王嘉豪

许超阳

陈鹏宇

陈鹏宇

 

研究获得的结论:

校门口的交通状况有很大的提高升空间,这与同学的思想素质,司机的思想素质有很紧密的联系,当然如果学校加以一定的干涉,可能放学乘车将不再是个难题。

 

研究的结果分析:

从我们发放的问卷简答情况为实地观察情况来看,其实校门口在放学时交通较混乱,存在较大的隐忠,为以下同方面的原因1,有部分家长的车停放不很规范,2,出租车为校客而随意停放3,同学不 文明的上车行为。其实这些问题可以在某个程度上较好地解决学生应与家长打好招呼,让家长注意停车规范2学校出面与出租车公司交涉,规范其拉客生意和停车位置,3,学生自身思想素质的提高,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思想意识的较变。现在放学到这里接送学生的共有357路这三路公交车,不要怕回不了家,而不停车完全停下来而一拥而上。其实《如果我们都能讲文明,放学乘车不是一件难事。

 

课题小组的建议:

1学校可以采取分不同时间放学的形式,以避免人流过度集中。

2学校出面和出租车公司交涉,规范其营运》

3学生告诉各自的家长要规范停车

4学生做到文明上车

 

课题研究过程的分工:

陈老师——综合指导

陈鹏宇——后期编排 结题报告写作

王嘉豪——资料查询,整理

陈宇翔——开题报告写作 图片采集

戴广德——调查问卷设计,发放

许超阳——数据采集 图片采集

 

 

心得:

 

陈鹏宇:

这次的研究学习让我收获不少,我更加感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陈宇翔:

这次又让我学到了不少在课本里学不到的东西,比如认真的工作态度,团结精神等,受益非浅。

许超阳:

学校放学,学生回家乘是一个难事。人多车少,导致每辆公交车都爆满,超载是其次的,问题是超载之后还继续拉人。这次研究性学习目的是调查双休日放假学生乘车问题,平时乘车就身有感能,现在调查之后感觉更是烦恼,或许将来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经过这次话动后,自己感觉还好,以后要多多参加各种活动。

王嘉豪:

通过各位组员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我们完成了这次研究性学习,也设计出了相对的方案。我相信这次的成功离不开各位的合作。

戴广德:

本次我们小组研究性课题为放学公交紧张的问题,经过这一次的研究调查,使我更加认识到公交紧张这一社会问题,也深知其给我们带的诸多不变的后果,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希望最终的报告会像预想中的那样起制作用。

 

组员互评:

 

陈鹏宇:    陈宇翔能十分认真地完成所分配的任务,尽心尽责地协助组长完成各项工作。

陈宇翔:    陈鹏宇能统筹全组工作,工作认真,对于大多数事情一丝不苟,但协作能力还需要再提高一点。

 

戴广德:    王嘉豪同学工作很努力,调查也很尽心尽力,和其余组员之间配合也很好

 

 

许超阳:   戴广德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在工作上十分配合。

 

王嘉豪:    许超阳态度诚恳,能较好地完成你分配到的任务。

 

教评:

首先这个小组的课题选择相对较好,因为这个课题源自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反映了学生具有善于发现身边问题的眼光。我期待他们能认真而且较为成功的完成这次的研究性学习,更加希望他们能在解决周末放假乘车问题上提出可行方案,供校方参考。

 

 

 

 

 

 

 

 

 

 

 

附件

 

 

问卷

 

周末放假乘车情况调查

 

周末放学后的乘车难问题是一个一直以来困饶着我校大多娄同学的问题,为了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一问题,给同学们带来方便,因此本小组决定对此问题进行研究调查,请各位同学帮忙认真地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  你星期六放学是否住校()

A   B 

2.  周末放学后如何回家()

A公交车 B 打的  C 私家车  D 骑自行车E其他

3.  若上题选A者,请回答a题;C者回答b

a.  你一般会选择几路车()

A5  B 3   C 7

b.  接你的车一般停在()

 A   南门口 B 北门口广场  C 北门口广场两侧的公路旁 D 其它

4.放学后你出校门的时间大概在哪一时间段()

A315-330      B5-10分钟   C 10-20 分钟, D 20分钟以上

6.对于如何缓解放学后交通拥挤而上车困难的建议:

 

 

                                        谢谢合作!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