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运动会的参与
公众对补钙营养品态度的…
沙河市农村姻亲状况调查
运动会参与度的调查
学习方法情况调查
高中生衣饰消费的调查
温岭交通状况调查结题报…
对当前温岭市电力情况的…
音乐对学生影响的研究调…
学生时间安排情况的调查…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运动会调查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运动会调查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9 19:36:01  
 
   运动会调查

关于运动会参与度的调查

课题名称:关于运动会参与度的调查

班级:高二5班C小班第4小组  

负责人:王震

组员:颜文波  杨成辉  钟一翔  陈星桦  应佳城

指导老师:周维永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体育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科目:数学等

中文摘要:关于运动会参与度这个问题,是针对08年北京奥运会而想出的一个研究课题。

众所周知,现在都在提倡全民奥运,但要想想全世界60亿人口能都参加到奥运会中来吗?就算只是针对中国来说的,那也是办不到的,要知道仅中国就有13亿多的人口了,再说奥运会又不是只有中国参加。这样看来,这全民奥运好像就成了一句空话了,至于这参与度也不想而知了。

英文摘要(English Abstract)By this way,we learn that most students like playing ,like activities.why don't most of them take part in this game ?Because most students' teachers or schools don't let them go because of the study.

关键词(Key Kord):activities(运动),study(学习)

研究解决的问题:同学们对温中运动会的看法和意见?如何满足更多同学参与运动会的欲望?如何处理解决运动与学习间的矛盾?等等

研究问题的假设:现在同学对于校运动不甚了解,通过这次的调查,让同学能够了解校运动会的举办状况,以及同学对于校运动会参与度的相关看法。

研究问题的方法: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访问采访法:我们可以与一些相关的老师访谈

调查问卷法:我们可以设计问卷,发给同学老师进行问卷调查

统计法:整理,总结,归纳。

研究的基本过程:时间:温中运动会期间(2007.11月份左右)

                      地点:浙江省温岭中学

                      研究工作:设计问卷,相关打印,摄影,分发问卷,整理编辑,上网查资料

基本步骤:

时间

1,2周

4,5周

6,7周

8周

9周

10周

11周

内容

确定课题

决定计划

上网查资料

分发问卷

参加运动会及拍摄

编辑整理

打印提交

研究获得的结论:当前所在的学校温岭中学,不能说参与度很差很不全,但说好吗?通过问卷调查能反映出一些问题,老师不让学生自愿观看,学生被限制住了。没错,学校的的确确有困难,如果太多人去观看运动会的话,这秩序怎么维持,这安全又怎么能够保证呢?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这个,而在于同学的自觉性,如果学生不自觉,就算老师限制了他,他还是会去,同时,有些同学,老师叫他去,他也不去。因此我们认为应该还同学们一个自由,不要一味的限制,不放心。但这“自由”是建立在不胡作非为的基础上,不产生安全问题的前提下的。研究的结果分析:通过问卷等各种调查方法,将“运动会参与度”这一课题较准确的反应出来了。目前的结果应该是比较准确的。

研究的结果分析从我们的调查情况来看,问卷发出回收率达99%,成果不错。结果与预期的结果基本一致。从各方面的调查看,温中同学对于温中的运动会还是有极大的热情的,还有就是希望老师能放同学多参加运动。

课题小组的建议倡导:1.    时间太少,应多开几天,放松时间多些;

2.    安排不合理,开幕式过于形式化,开赛应多注意细节,多一些奖项,颁奖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

3.    比赛形式:丰富些、集体性强些、趣味性多些;

4.    比赛项目:增加些、新颖一些(多些教师、团体比赛)

5.    秩序问题:学生不应在操场吃东西;

6.    学生应自愿选择是否观看比赛,老师不应强行要求学生分批观看;

7.    增大场地,加强保卫工作。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校,应该多让同学去参加运动会。要把“全民运动”实在化,要知道在学习的同时不可忘了运动,要把学习和运动相结合。

具体工作安排:杨成辉 应佳城:设计问卷  相关打印

钟一翔:摄影         颜文波:分发问卷

陈星桦:上网察资料     :整理编辑

组员体会:杨成辉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我们同学对运动的热爱。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运动事业与国家兴衰也有着密切的关系。与此同时,只有国家的强大,也才能促进运动事业的发展。

          颜文波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这次的研究性学习贴近生活,使我接触到更多各式各样的人,丰富了我社会阅历,了解和结识了不少朋友。可以说: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不但巩固了同学间的友谊,更与其他人发展了友谊。总之,他让我受益匪浅。

          陈星桦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对运动会有了全新的深入的了解认识。运动会对于我而言,不再是简单的游戏活动,这其中应该充满竞争、公平、和谐、超越等。而作为一名运动员,更应该超越自我,突破极限而努力、为荣誉而奋斗。同时,我也锻炼了自己,让我变得更懂事,更坚强,更成熟。

          应佳城说:这次实践活动,大家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都全力以赴,把自己的集体荣誉感发挥出来了。这让每个人都在学习的氛围中运动的活力,是很有意义的课题。

          钟一翔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充分感受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我们是一个小团体,但我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帮助我们很好很快地完成任务。作为一名组员,要把自己融入这个集体中去。在活动中,从设计问卷到发放,无不经历了一波三折。但最终都在组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特别是我,在发问卷时,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胆量,同时我自信心、积极性也有很大的提高,真的很有意义。

          王震说:运动不是简单名词,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才能够体现其真正含义。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通过这次调查,可以增强大家对于运动的积极性和认知度,在工作学习之余,多运动。我也长进不少,变得更有信心和勇气。

组员间的评价:组员认为:颜文波不认生,胆子大,工作积极,帮助组员完成任务。

              组员认为:王震:作为组长,工作负责,从活动规划到任务分配都安排得恰如其分,起到很好的领导作用,让人佩服。

              组员认为:陈星桦通过网络收集到了广泛和充满价值的资料,功不可没!

              组员认为:应佳城工作态度还不错!

               组员认为:杨成辉对于问卷的设计,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工作严谨。

组员认为:钟一翔在调查前线,收集资料,拍摄了宝贵的影像,很棒!

指导老师的评价意见:这次同学们团结一心,用严谨的态度对待这次的研究性学习,制定了一个较为周全的规划,使得这次的研究性学习得以有序而快速地进行,对此我为他们深感骄傲,这次完成得不错。但课题的选择上要更新颖更易行点,希望下次能够完成得更好更棒!

附件:

关于运动会参与度的调查

   关于运动会参与度这个问题,是针对08年北京奥运会而想出的一个研究课题。

众所周知,现在都在提倡全民奥运,但要想想全世界60亿人口能都参加到奥运会中来吗?就算只是针对中国来说的,那也是办不到的,要知道仅中国就有13亿多的人口了,再说奥运会又不是只有中国参加。这样看来,这全民奥运好像就成了一句空话了,至于这参与度也不想而知了。

然而经过网上的查询上面的对于全民奥运只是一个片面的字面的理解罢了,网上是这么说的:奥运甚辉煌,健身更久长。我们要牢固树立“每天健身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保持高昂的热情,主动参加体育社团组织,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各类健身活动。我们要把心动变行动,把感受变享受,在思想上与奥运共识、在参与中与奥运同向、在健身中与奥运同步,从而产生家家关注、户户知晓、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奥运惠及效应。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持续不断地开展形式多样、布局合理、群众喜爱、参与广泛的群众健身活动,把体育锻炼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我们要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大力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把健身的“金钥匙”交给群众,让体育锻炼更加贴近生活、更加贴近实际。动起来吧!为了健康的体魄,幸福的家庭;动起来吧!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我们共同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共同开创群众体育新局面。可见全民奥运全不像上面所说的,它是分为好几个方面的,如“全民迎奥运”“全民健身”等等。我们在这里所说的全民参与奥运,不仅仅只限于参与到奥运会中,去比赛、去观赛等等,而是广意的做一些有关奥运的事。

今天我们研究的范围要缩小一些,只限于观看奥运会,这样也方便讨论。这样又得回到人口问题上(只在国内范围研究),13亿人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如何做到最广的去实现全民奥运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贫富悬殊问题,要知道奥运会的票价可不怎么便宜哦!据有关报告,奥运会的票价已分类了。对于那些贫穷的、学生等等有不同的定价,并设有最高价和最低价,这样就有价格的涨幅空间,也提供对不同人的价格调整。这么看来,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与度还不错嘛!

再回过来看看,当前所在的学校温岭中学,不能说参与度很差很不全,但说好吗?对此,我们这个研究小组展开了一次问卷调查,对象是高一、高二、高三以及部分老师,结果如下:

 

问题一:你是否参与运动会?  

名称

A.是

B.否

百分率(%)

34.4

65.1

问题二:你喜爱运动嘛?

名称

A.是

B.否

百分率(%)

66.7

33.3

问题三:你是否爱观看运动会?

名称

A.是

B.否

百分率(%)

85.4

14.6

问题四:你认为温中运动会如何?

名称

A.一般

B.不错

C.很好

D.很差

百分率(%)

46.9

35.4

6.5

11.4

问题五:你认为运动会应多少人参与?

名称

A.全部

B.部分

C.运动员

D.随意

百分率(%)

44.8

39.6

5.2

10.4

问题六:你认为温中运动会安排合理吗?

名称

A.还可以

B.不合理

C.合理

百分率(%)

55.2

37.5

7.3

问题七:你看运动会为了什么?

名称

A.娱乐

B.加油

C.放松

D.其他

百分率(%)

18.8

28.1

43.7

9.4

问题八:你认为那些体育生应该和我们一起比赛吗?

名称

A.是

B.否

百分率(%)

44.8

55.2

 

 

问题九:你认为运动会应举行几天?

名称

A.1——2

B.3

C.4——5

百分率(%)

9.4

52.1

38.5

 

以上就是我展开的调查,也许还有许多遗漏或不足的地方,但不难看出温中学生对于温中运动会的看法。那么就选几条来看看吧:

就第三个问题来看大部分同学都喜欢观看比赛,尤其是有自班参加的,但由第二个问题,可见大部分同学是没有参与到运动会中的。由此可知,学校或是老师对于同学参与运动会还是有所限制的,很多同学都无法如愿地参与到运动会中去,这可能是老师或是学生的原因吧!

就四、六两个问题来看,同学们对于温中运动会的看法并不是很好啊!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不认同温中运动会的举办情况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同学是认为温中运动会很好的。可能有些同学对学校有所偏见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并非大部分同学认同温中的运动会。

为什么有那么多同学不能参与到运动会中呢?为什么有那么多同学会不认同学校的运动会呢?这些可以从我们问卷的第十个问题看出:

问题十:你对温中运动会还有哪些看法?(经过总结)

1.    时间太少,应多开几天,放松时间多些;

2.    安排不合理,开幕式过于形式化,开赛应多注意细节,多一些奖项,颁奖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

3.    比赛形式:丰富些、集体性强些、趣味性多些;

4.    比赛项目:增加些、新颖一些(多些教师、团体比赛);

5.    秩序问题:学生不应在操场吃东西;

6.    学生应自愿选择是否观看比赛,老师不应强行要求学生分批观看;

7.    增大场地,加强保卫工作。

以上就是同学们提的一些意见看法,不能说是宝贵,但起码能反映出一些问题,老师不让学生自愿观看与否,学生被限制住了。没错,学校的的确确有困难,如果太多人去观看运动会的话,这秩序怎么维持,这安全又怎么能够保证呢?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这个,而在于同学的自觉性,如果学生不自觉,就算老师限制了他,他还是会去,同时,有些同学,老师叫他去,他也不去。因此我们认为应该还同学们一个自由,不要一味的限制,不放心。但这“自由”是建立在不胡作非为的基础上,不产生安全问题的前提下的。

最后我们希望下一届的温中运动会能够办得更好,在下一次的调查中能有更多的同学投满意的一票!!!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