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汽车防抱死系统的原理与…
河水污染的研究性学习
关于汽车对人们生活的影…
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的…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
光污染的危害和防治-结题…
光污染的危害和预防-开题…
关于校园污染的调查报告
水体污染研究学习(结题…
关于河水污染状况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9 19:36:59  
 
   

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的研究调查

高二(24)班

 

 

课题组成员:

组    长——苏雅婷

组    员——孙咪咪  金  贝  陆泓竹  叶巧巧  潘灵芝

指导教师——林仁明老师(历史)

课    题——关于汽车问题的研究调查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劳技、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物理、化学、政治

中文摘要: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也悄悄发生变化,自驾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汽车已经逐渐替代步行,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现在,每个家庭基本上都拥有私家车。虽然汽车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但也带给我们由汽车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交通拥挤、交通事故和环境污染问题。这次我们就这些问题以及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展开了研究也从中了解了很多。

     我国现在已进入购车热中,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里,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逐渐趋向展现自己个性的交通工具,而颜色往往能代表人的性格、表达人的情绪。因此在选择车时,人们往往最先由颜色决定,通用汽车公司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购车者在选车时只看颜色,有些人甚至在找到中意(参数配置 报价 点评)的颜色前干脆选择不买。事实上,车色的选择还关系到安全问题。而对于80年代出生的人,他们择车时,往往只凭个人喜好,并未考虑到安全性问题。某汽车俱乐部对200名车主和准车主做了问卷调查,其中89%都是凭个人喜好来选择汽车颜色,仅有3%考虑到安全因素;当问及汽车颜色与安全之间的关系时,有55%的人表示不知道两者之间有何关联,这显然是个问题。据调查,事故率最低的是红色车型,而事故多见于黑色车,而从理论上来说,银色、白色、黄色、红色等亮色要比灰色、绿色、黑色等暗色更具有安全性。因此,以后人们在购买车时颜色的选择应更注重于兼顾个人爱好与安全因素。

英文摘要

Today, numerous fishes in Haihe River die from serious pollution. It surprised me so deeply.As we all know, environment pollution' does great harm to living things and human. But a few of people didn't realize it. River pollution, white pollution and so on are all around us.Fortunately, most of people realize:it and they are active in protecting environment. Beijing will hold the Olympic Games in 2008. We are all proud of it. Meanwhile, we should protect environment.As a senior student, I also should protect it. I should do things that are good for environment. No matter it is big or small.
    I hope the sky will be more bright, the air will more clear, the environment will more beautiful when, Beijing hold Olympic Games in 2008. For this, I'll study hard and try my best to protect environment.

关键词:发展趋势  交通问题  资源问题   污染问题

研究解决问题:

1、解决交通问题、资源问题;

2、环境污染问题:

研究问题的假设:

一是为了加强中学生对汽车问题以及由汽车所引起的问题加以了解,为以后走向社会累积经验打下基础。二是为了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希望通过这次研究达到更高训练的目标。我们也希望以这次研究为平台,拓宽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资料查阅法:可以到各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更主要是利用网络来进行查询。

访谈法:将对校内老师进行访谈,也对校内同学,校外社会人士进行访问。

问卷调查法:首先,向本校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然后再对兄弟学校的同学进行问卷调查。

统计法:对所回收的问卷进行统计、归纳、总结、进一步加深认识。

研究基本过程:

(1)1-2周,搜查资料;多面全面;资料查询法;全体组员参加。

(2)在第3周,完成开题报告;按时,具体,详尽;金贝、孙咪咪完成。

(3)第4-5周,完成问卷调查的设计,进行问卷调查法;苏雅婷、叶巧巧、潘灵芝设计。

(4)第6-7周,对外进行访谈、访问;访谈法,叶巧巧、陆泓竹配合负责。

(5)第8-10周,问卷的发放和回收及统计归纳,全体组员。

(6)第11-13周,结题,完成所研究的内容;全体组员共同努力。

研究获得的结论:

在先前,我们采用了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在校的部分学生做了调查,在该次调查中,我们的调查结果如下:

就“喜欢车的颜色而言,选择黑色的占32%,喜欢银白色的占38%,喜欢红色的占11%,其他色彩占19%。”对于车祸发生几率,认为黑色易造成车祸的有48%,银白色的是25%,红色为8%,其他为19%。

研究结果的分析:

如今,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加强,因此人们对于环境污染也越来越重视。进几年由于汽车的普及,空气中由汽车为期所排放的温室气体越来越多,致使全球气侯变暖加剧,而该环境问题带来的影响也逐渐显示出来,例如海平面,两极冰山融化以及不正常的天气变化。种种由汽车尾气加剧全球变暖而引发的问题让我们意识到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性。

面对该问题,各国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提倡公交出行,尽量减少私家车使用。由于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私家车的数量大量增加,致使路资源紧张,因此倡导公交出行很是必要。还有就是也基于这一事实,我国在未来小型车会逐渐流行起来。 汽车的普及还带来了资源紧张问题,致使人们对于石油的依赖更大。

课题小组的建议或倡导:

通过调查问卷、访问等研究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了解有关汽车的问题。并加强青少年对于由汽车问题引发的环境问题尽自己所能做出贡献。

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苏雅婷、叶巧巧、潘灵芝——问卷设计

金  贝、孙咪咪——写作

叶巧巧、陆泓竹——访谈

金  贝、苏雅婷、孙咪咪、潘灵芝、叶巧巧、陆泓竹——问卷发放回收,后期统计总结。

林老师——综合指导

课题组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苏雅婷:在这次的研究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认识到的东西,比如团队的合作精神,在活动中,不仅完成了所要完成的任务,而且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与个人素质,我觉得研究性活动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必要且有意的一课!                                      

孙咪咪:通过这次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染的研究调查活动,我觉得获得了很多启发,不仅了解了更多有关汽车的知识,同时也训练了自己的能力,这对于以后都是有相当大的影响的,我也觉得开展研究性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事,研究下来我确实有感觉自己对于当今的汽车问题及环境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总之,这次研究性活动我受益很多。

潘灵芝:在本次的研究性学习活动中,我的责任是负责整理问卷调查资料,对于这份任务,我都尽心尽力地完成,也非常积极去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或许有些事我仍做得不够好,但我也是认真地去做了。而且,因为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也学到了许多课外的有用的知识。

叶巧巧:经过本次研究性学习,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互相帮助,一起努力,就会创造出成果,针对本次课题,也让我了解到了怎样的车才算安全,颜色对安全的重要性。这将会给我增强生活知识,让我明白许多常识。

陆泓竹:在搞研究性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们不害怕,我们可刻意去征服他们。我们在查找资料的时候,并不知道该怎样去查找,于是我们就自己摸索,后来我们逐渐的也懂得了怎样去查找资料。但并不是无条件也采纳。我们仔细的找关于我们的资料,逐渐的写成了我们的论文,研究性学习锻炼了我们的胆量,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们的勇气,提高了我们的社交能力,对以后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虽然研究性学习蛮辛苦的,但我们很喜欢他。他让我们懂得没有痛苦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

课题组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对潘灵芝同学的评价:

潘灵芝同学工作比较负责、认真,在研究活动中总是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来积极对待,是一个勤奋,负责的好组员。

     ——苏雅婷

对金贝同学的评价:

金贝同学在我们组的任务是撰写文章,此项工作需要收集大量的资料和信息,工作量之大,工作之辛苦,让组内的每一个成员感动。

                                                ——陆泓竹

评价叶巧巧同学:

叶巧巧同学是我们组员中的一位,叶巧巧在我们组的该次社会实践中主要是同另外两位同学进行问卷设计以及问卷的发放回收,在问卷设计的过程中,由于每个人都是新手,有时提出的问题十分片面,但叶巧巧同学的问题可以考虑到各方面较为全面完善,还帮助其他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是一位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同伴。

                                           ——金贝

对陆泓竹同学的评价:

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陆泓竹的任务是负责输入内容和打印论文。这工作虽然容易,但是也非常费力。但她仍是非常认真地完成这份工作,而且对于自己组内的一些工作,她都积极地投身其中,认真去完成,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潘灵芝

对组员孙咪咪的评价:

咪咪认真负责自己的任务,工作努力,在团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充分的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把一个困难的问题攻克下来,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扩宽了个人的阅历,提高了个人的水平,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金贝

指导教师意见及评价:

该组同学对该课题的研究作了大量的调查工作,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对当前汽车问题的利弊作了比较客观中肯的分析,并对解决汽车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对于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解决好汽车问题提供了参考价值,值得肯定。总之,这次研究性活动是成功的。


附件:

关于汽车问题的问卷调查

 

1、你比较喜欢哪种颜色的车(   

A、黑色                    B、银白色     

C、红色                    D、其它

2、你认为那一种颜色更易造成车祸(    

A、黑色                    B、银白色     

C、红色                    D、其它

3、平时你会选择何种方式出行(    

A、私家车                  B、出租车

C、自行车                  D、公交车

4、请简述上题原因:

                                                          

5、你知道汽车所带来的污染物有哪些?请列举。

                                                          

                                                          

6、如果你独自出行,若有人同去某地,你会不会选择与他(们)拼车打的前往?

A、会             B、不会            C、看情况

7、请阐述上题原因(请认真填写):

                                                          

                                                          

关于汽车问题的问卷调查统计表

 

百分比

题号

A

B

C

D

  

1

32%

38%

11%

19%

 

2

48%

25%

8%

19%

 

3

16%

7%

49%

28%

A:方便    B:快、方便

C:环保、方便  D:省钱

6

46%

13%

41%

 

A:省钱、快、有伴、保护环境

B:怕不安全

5

(多项选择)

SO2  99%    NOX  80%    CO2  15%    其他4%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