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泽国镇土地合理利用研究》           ★★★
 
《泽国镇土地合理利用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2:53:52  
 
   :本站原创    点击数:122    更新时间:2008-2-28

《泽国镇土地合理利用研究》开题报告

 

高一(17)班B班第一小组              指导老师:杨小平

 组长:王瑶  成员:蒋云 何梦竹 陈国明 江腾 陈泽民 王淑慧

一.问题提出及意义

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土地利用方面”是很关键的一个难题。如何在东部人多地少的状况下,充分利用每一块土地,使其落实到实处,正是土地开发的一个关键与根本。

随着科技进步与发展,泽国——第一家私营企业诞生地,在东部各城镇中有一个代表性地位。

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在自我能力范围之内,去深刻探索和研究土地的开发与利用,是关系到祖国今后的发展。土地资源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转变。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小做起,以小见大。可以通过我们生活的一个小镇土地利用情况来反映整个浙江乃至东发达地区土地合理利用状况,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尽自我的一份力!

二.可行性论证

现在世界不合理土地问题突出,中国则是一个典型。那么,对于故乡——泽国的土地利用状况有如何呢?经过与老师、同学的探讨、分析,我们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的论证。资料显明,目前国内已有许多“关于土地资源合理利用” 、“分析不合理占用土地的危害与解决方法”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1.               研究课题的知识要求。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可以通过努力达到。我们可以通过查阅关于泽国土地利用状况的相关资料,然后在老师指导下完成适当调查问卷、实地访查、政府走访,了解泽国土地的利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寻求解决或缓解土地压力的途径。   

2.               课题小组成员的分工。参与本课题研究的同学各有所长,并且富有合作精神。大家一致推举蒋云为组长,并确定小组其他成员的分工。

蒋云、王瑶:问卷设计、撰写报告、成果展示;

           王淑慧、江腾:数据统计、分析、处理、电脑制作;

           何梦竹、陈泽民:调查问卷放发、回收和整理工作;

           陈国明:活动记录、资料保管及拍照。

3.               活动所需条件。我们调查活动需要图书资料、计算机、录音机等。这些东西将

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完成。

三.研究计划及目标

1.研究假设

   1).泽国镇土地规划的合理性,利用的全面性较为乐观;

   2).泽国镇土地规划的合理性乐观,利用的全面性并不乐观;

   3).泽国镇土地规划的合理性并不乐观,利用的全面性乐观;

 (4).泽国镇土地规划的合理性,利用的全面性均不容乐观。

2.研究方法及结果

   本课题研究的方法主要采用实地考查、问卷调查法和访谈调查法。

   1).了解泽国镇土地状况及规划方案,对其进行进一步分析。利用相关知识粗略分析其规划的合理性。

   2).掌握泽国镇现在土地状况后,对部分农民、城市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群众眼中土地使用状况,再抽样进行实地的调查,了解土地实际的使用状况。

   3).到镇土地局了解相关人员对现土地利用的状况的了解,与实际的状况相对比。

3.预期研究成果及形式

   论文、调查报告、图片资料

4.主导科目:地理 政治

   非主导科目:化学 历史 语文

5.活动时间及安排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

45

67

78

910

1011

1112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完成开题报告,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蒋云

王淑慧、

何梦竹

陈国明

江腾

 

四.目标

通过走访调查,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关于土地合理利用的可行性建议。

五.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1.调查中,有向政府有关人员进行采访的环节,可能由于他们工作繁忙等原因,会导致我们原计划的采访无法进行。

2.土地的实质利用状况需要我们进行实地访问与调研。如何切实发动有关社会力量,联系到有关人员,使课题研究能够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并得到专业人士支持,是一个关键问题。

3.技术性问题与经费问题。

 

六.收获 体验和体会

                 一次实践,一次感慨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在于转变经济发展形式,关键在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土地的发展和利用,是“三农问题”的根本所在,是大力发展生产力的基础和关键。如何利用及管理好土地资源是当前民计民生的一大根本。

通过我们一个学期的走访调查,我们了解到各级政府大部分都严格按照党中央的指示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然而少数干部滥用职权,迫使部分良田荒废。我们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群众都希望他们周围的土地能够得到进一步改善和利用。建设一个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

这使我们明白作为我国四化大业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从小事做起,所以我们将在下一学期当中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及了解和合理规划,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关于土地合理利用的可行性建议。这次活动使我们增长了见识,看到了政府官员工作的众多和繁忙。在此,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问候!

 

 

文章录入:200717B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