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咖啡与我们的生活
如何让饮食使生活更美好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校园中的人机关系
关于寝室生活的研究
关于高中生消费生活的研…
学以致用——生物科学在…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怎样处理师生学习和生活…
中学生余暇生活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生活中的垃圾回收你做到了吗           ★★★
 
生活中的垃圾回收你做到了吗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08:47  
 
   :    点击数:260    更新时间:2008-1-13

生活中的垃圾回收你做到了吗

人员介绍:

指导老师——狄理磊(数学)

组长——包荣成

组员——许鑫剑、张杰、王荣、金阳

班级:高一(25)班

课题及课题研究涉及的科目:

课题:生活中的垃圾回收你做到了吗?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生化、政治

课题研究设计的非主导科目——数学、其他

目的:

通过学校组织活动中,我们感到本班以及本校同学对垃圾回收不是很了解,也并没有积极地投入到公益劳动中,包荣成同学作为劳动委员,有时感到同学们对垃圾的回收意识不够,开展工作困难,所以我们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有两个:1.首先可以为校园建设提供更好的意见,为美化校园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以后更好地开展一系列的工作提供一些借鉴和依据;2.其次我们不会过分看重这次研究能达到一个多高的水平,我们看重的是过程,我们希望这次研究为起点,为平台,让它能够触及到的高中生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垃圾回收在生活各个方面的体现(它是符合国家国情,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也能够更热心地集思广益,,为社会进步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研究的主要内容。

意义:

在当今社会,人们对垃圾回收利用的意识,造成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也影响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我们组的五个人意识带了这个问题的错误性和严重性,所以我们要呼吁在物质、精神文明都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青少年能真确处理好对垃圾的回收问题,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楷模!我们的力量虽小,但相信我们的研究一定能带给大家一点有益的启示。

目标:

1.使广大高中生朋友对垃圾回收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深刻了解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自觉地加入垃圾回收行列中。

3.通过同学们的集思广益,各显风采,为垃圾回收出一些好点子。

4.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工人能够好地了解到垃圾回收在社会的开展情况,取长补短。

假设:

原先高中生并非很了解,也没有意思到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但是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可以使身边的同学了解它,并且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内容:

想要研究我校学生对垃圾回收的认识,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全面,详细的了解垃圾回收的含义以及其内容,我们在以后的活动中履行自己的义务,宣传方法:资料查阅发,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查询;访谈法,我们会面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进行试填了解情况在做分析。统计法:我们要了解温岭中学学生对垃圾回收的认识,并且进行归纳和总结。

方法:问卷调查、实地采访、上网查阅资料、询问老师

人员安排:老师——综合指导   包荣成——写作  金阳——外联、访谈

                  王荣——录入、排版后期制作     许鑫剑、张杰——调查问卷设计、上网查询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89

1011

1213

1415

1617

1718

19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证统计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讨论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 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张杰

金阳

许鑫剑

金阳

王荣

金阳

包荣成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力量完成好这门课程。

我们的成员团结互助,善于分工合作,这将促使我们的活动更加迅速的完成。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较为方便。

时间条件:现在下午一般有一段时间,我们会聚在一起,时间充裕;同时,可见、中午的时间也都可以利用。

预期成果:1.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地发布出去,让更多的高中生参与,让更多的人参与,并到到目标;2.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对垃圾回收的活动,如垃圾分类;3.采访相关老师,了解有关知识。

总结: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他功课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开始大家都有点摸不着脑,但在我们的努力以及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克服了苦难,最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的开题报告

收获与体会:1.我们共进行了了两次开题论证.第一次论证我们组的同学意见不一,互相争论,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显得不够完善,看到另外三组同学的展示,我们觉得他们很有创意,有许多亮点,而我们组却显得过于平常,没有创新意识,也许是有不甘人后的想法,我们决定从生活中找素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二次论证我们组的同学十分团结,也把目光锁定到了一个极其有意义的课题,由此我们感到只要我们人人都集思广意,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在生活中找素材,从小事着手,坚持不懈,永怀信心是我们这次活动中得到的最重要的收获。2“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这也许能很好地概括我们这次活动时组员们发挥出的精神,让我们知道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联合起来,不管困难再大也能克服。3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以及筹划能力,为我们铺设一个较好的平台,为我们以后的工作都打好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使们有更多的改进方法。

教师评价:该小组成员研究的热情较高,不甘人后,由于初次接触研究性学习,方向思路都不太明确,经过多次的讨论,组员们的思路渐渐清晰起来,明确了课题,确定了研究方法,内容,合理地进行了分工,终于完成的开题报告。从一开始的意见不一到后来的团结一致,正如他们自己说的,学到了很多,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

文章录入:200725C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