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
高中生对饮食健康
高中生对写作技巧的研究…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
NBA现役巨星--KOBE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高中生如何适应环境
高中生零用钱使用情况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其影响         ★★★
 
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其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5:11  
 
   

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其影响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其影响

                  关键字:高中生、睡眠、情况、影响

高一25班

指导老师——狄理磊(数学)

组长:邵 叶

组员:吴艾楠、赵佳佳、林静芬、胡欣衍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生物、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数学、其他

研究目的:通过观察,我们发现现今有些高中生上课精神状态不佳,导致学习效率低,学习成绩很难提高。因此我们意识到睡眠对于学生的生活学习方面有很大的影响。通过研究此课题,正确安排我们的作息,提高效率。

意义:当今中学生休息时间不正常,生物钟没有正确的调整过来,睡眠影响了我们的健康、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对于睡眠状况的调查,可以让我们对于安排正常的作息时间有一定的启示。

目标:1.安排正确的作息时间

      2.调整生物钟

      3.认识到睡眠对于中学生的重要性

假设:高中生对睡眠与学习的关系并非很了解,也没有意识到重要性.但是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可以使身边的同学了解它,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内容:上网调查睡眠对于人的身体状况影响,研究睡眠状况对于上课听课效率的影响。

方法:资料查阅法 ①上网调查 ②访问调查 ③问卷调查

人员安排:狄老师——综合指导

吴艾楠——外联、访谈

邵叶——调查问卷、设计及统计

赵佳佳——录入、排版、后期制作

胡欣衍——搜集资料

林静芬——写作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周

5、6周

7、8周

9、10周

11、12周

12、13周

13、14周

阶段任务

确定课题

分配人员

开题报告完成

调查问卷

查找资料

访问调查

结题

可行性分析:

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电脑,每个人都可以去收集资料;一位同学人缘好,对于完成调查问卷十分有利。

预期成果:同学们都有一张时间作息表。上课的精神面貌变好,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成绩得到提高。

总结:对于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研究”也就是深入研讨探究,从中学到一些对自身有益、有启发的知识。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初次着手时,我们大家都有点茫然,不知道从哪里切入开始,但在慢慢接触、讨论以及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完成了开题报告

心得体会:我们对研究性学习由原先的陌生,不知如何着手,渐渐地有些得心应手了,这学期我们小组所研究的课题是高中生的睡眠情况及其影响.这一课题与我们有着密切联系,通过全组人员的努力,我们运用了上网调查,访谈,调查问卷等方法终于完成了这次课题的开题报告.通过这次的研究,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少了任何一个人,也便无法完成这次课题,而且这次的研究性学习也充分地锻炼了我们的一些能力,特别是胆量,由于要发调查问卷,便我有了一次与陌生人广泛接触的经验.

教师评价:该小组同学研究热情较高,对于课题的选择也较认真,分工合理,在预定的时间内较好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值得肯定.只是一开始时,思路不太清晰,经过大家的多次讨论,对话题进行了修改,最后理清思路,确定了课题.另外小组成员一开始的配合程度还不够,但随着大家的交流,同学们都能较好的合作.我想他们在这个过程中都学到了不少,对今后的研究,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文章录入:200725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