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
校服的修改
高中生对写作技巧的研究…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
校服与中学生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对于校服的看法
高中生喜欢的秋季校服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校服”引起的风波对——学校统一穿校服引发的思考           ★★★
 
“校服”引起的风波对——学校统一穿校服引发的思考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8:34  
 
   

校服”引起的风波(对学校统一穿校服引发的思考)

高一(9)班A小组第2小组

组员:赵宇静  曾琪  张扬  陈丹丹  周圣洁 

 

组长:周圣洁         指导老师:田继松

 

研究目标1.使广大学生对校规(如统一穿校服)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通过调查和研究让学校多多注意学生的动态,了解学生的感受及意见。

3.校规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所以通过此次研究帮助学校完善部分校规。

4.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实践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

研究内容:要想研究学生对学校校规的认识,首先我们需要制定计划,明确研究目标,通过调查法展开了解,使我们详细了解,以便更好地进行研究。再在其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上网查找资料,通过访问老师,全面了解问题。在次过程中,运用数学中的统计法,加以研究。使次项活动与学校科目联系在一起,更好地促进学习。我们在此后,还可以参与校园生活,完善学校制度,为校园建设出一份力。

研究方法:资料查询法:我们可以利用网络(如在论坛上)查找同学意见,及时记录。   

问卷调查法:首先,我们设计调查问卷,再对学生进行抽样调查,并及时收回,以便统计。统计法:我们要了解在校学生对此项课题进行的谈论及意见,进行总结归纳。

实践研究(访谈)法:我们将对学校部分老师家长进行访谈,请他们谈谈他们的认识,使我们全面地了解问题,为研究性学习提供第二手资料。

任务分配:曾琪:通过上网查找资料,了解同学意见。

赵宇静:设计调查问卷,准备研究课题。

张扬、陈丹丹:对部分老师及家长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意见。

全部组员:分发调查问卷,展开调查。

周圣洁:整理研究课题的有关资料,书写开题报告结题报告

以上为我组分工安排

研究步骤与时间安排

研究步骤流程表                                    小组制订

 

时间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18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设计调查问卷

查找资料

进行问卷调查

采访部分

取证统计

结题

阶段目标

准备课题

初步了解

初步了解

进一步了解

进一步了解

完成任务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

问卷调查法

访谈法

统计法

负责人

周圣洁

曾琪

全部小组成员

张扬、陈丹丹

赵宇静

周圣洁

可行性分析:物质条件:小组成员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比较方便。

时间条件:每周都设有两节研究性学习课,方便我们交流,周末时间充裕,便于找资料。

人员条件:此课题为小组成员讨论所确立的,比较贴近我们日常校园生活容易引起师生的关注,使我们更有兴趣及条件来组织此项研究课题,我们成员中有一位为学校团干,使我们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而成员本着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信念,共同合作,分工明确,人人参与其中,将使课题有序地开展起来。

预期结果1.分发调查问卷,并及时反馈来,统计,达到预期的目标。

2.从网上论坛中搜集各位同学的认识及意见,摘抄,记录。

3.采访部分老师及家长,使其阐述其自己的观点,及站在他们的角度,对统一穿校服有何意见或建议,或认为有何好处,皆可。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