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关于学生加入社团及对社…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学生加入社团及对社团的了解的调查           ★★★
 
关于学生加入社团及对社团的了解的调查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6:51  
 
   :    点击数:362    更新时间:2008-3-19

关于学生加入社团及对社团的了解的调查

高一(13)班

指导老师——葛扬春(英语)

组长——陈佳琦

组员——谢永鹏、张逸、李林霄、蔡峰、洪奇峰

课题及课题研究涉及项目:

课题——关于学生加入社团及对社团的了解的调查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项目——语文、数学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项目——英语、政治

目的

根据现在同学们对我们社团活动的参与,我们发现同学们对各种社团并不了解,有些人甚至连社团有哪些,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所以我们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主要有一个: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让同学更好加入社团,参加社团活动,避免出现同学对社团活动不闻不问或同学盲目加入社团的现象学校举办社团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能力,现在学生有许多死读书的,一点能力都没有。这次活动可以使社团的作用发挥自己的作用。

目标

1、  温岭中学高一的同学,对温岭中学的社团有一些的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  通过宣传让广大的高中生朋友了解各个社团,并更好地加入社团的活动中。

3、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参加社团活动,合理分配时间,处理好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

意义

同学缺少对社团的深刻认识,没有专门的地方可以了解社团,因此,我们的研究将有利于学校创立的社团,从高一吸取人才。我们的研究虽然说不能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但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有作用的。

假设

温岭中学高一的新生对社团并不了解,而每次社团来吸收新生时,同学们总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是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可以使同学更好地了解社团,并参加合适自己的社团。

内容

要想使同学对社团充分认识,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全面详细地了解各种社团,这样我们在活动中更好地向大家宣传。

方法

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向各社团成员了解各个社团

问卷形式:以问卷的形式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分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是问卷,另一部分是有关社团的各种内容。

人员分工

老师:综合指导

陈佳琦:打字,设计模版框架

谢永鹏:修改方案

蔡峰:分发调查问卷及采集

       张逸:分析数据

李林霄:设计开题报告的内容

洪奇峰:总结全文

时间和步骤

时间

23

45

67

78

910

1011

1213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总结,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调查法

 

资料查找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主要负责人

陈佳琦

李林霄

谢永鹏

蔡峰

张逸

洪奇峰

陈佳琦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这个组的人不仅对这个课题充满兴趣,而且我们组有参加社团的人,也有没有参加社团的人通过他们的想法,可促进我们完成课题。

时间条件:我们组的人做作业速度较快,节余时间很多,而且课间,中午的时间我们也可以利用。

预期成果:

1、完成调查问卷,

2、向班级同学宣传社团,鼓励没有加入社团的同学加入社团。

 

总结:

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他功课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大家都有点不懂,但在我们的努力和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克服可困难,最终顺利地完成这次报告。

收获与体会

在这次研究活动中我们学到了许多,刚开始时,我们做得并不好,所以我们及时地进行了讨论分析,在讨论中我们觉得自己不够团结,所以经过这次讨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学到许多。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我们肯努力,坚持。并且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增强了相互的交流,使彼此更加熟悉,并对自己的社会交际时间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如:效率不够高。所以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尽量解决这些活动

调查问卷

1.您对我们学校的各种社团印象如何?

A相当不错     B还可以    C差强人意

2.您认为学校的社团给您带来更多的是什么?

A快乐好玩   B学习生活的充实  C毫无意义

3.您认为社团活动是否占用了太多的学习时间?

A是     B还好     C否

4.各科的老师反对你加入社团吗?

A是     B否

调查结果:

1.有40%的同学对我们的社团印象相当不错,有40%的同学对社团印象还可以,有20%的同学对我们的社团印象不佳。

2.有50%的同学认为社团给他们带来快乐,有40%的同学认为社团可以使学习生活更加充实,另有10%的同学认为社团活动毫无意义。

3.有60%的同学认为社团活动占用了太多的学习时间,有20%的同学认为并占用的学习时间还能令人接受,还有20%的同学不认为社团活动占用了太多时间。

4.80%的同学声明老师反对自己加入社团,只有20%的同学称老师不反对。

教师评价

     该组同学均能按要求完成研究工作, 研究热情高,有较好的合作精神。能纪录下每一步的 研究过程。组员分工比较合理,基本能做到分工协作。

文章录入:200713A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