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走进弱势群体的心灵           ★★★
 
走进弱势群体的心灵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30  
 
   :本站原创    点击数:160    更新时间:2008-3-17

           

走进弱势群体的心灵

【题目】:走进弱势群体的心灵

【班级】:高二(12)班

【指导老师】:唐娟

【组长】:陈宾洒

【组员】:陈宾洒、林蒙娜、柯颖笑、陈婉婷、杜璐懿、郑梦洋  杨纤

【研究目的】:浙江省富阳市街头一位残疾人养家糊口的修车摊被当地城管部门强行拍卖了;安徽某市的一名下岗工人在电话里向记者哭诉:自己惨淡经营的书报亭要被取缔,政府公开转让的价格是每座书报亭20万元,这天文数字的转让费怎么出得起?一个个看似匪夷所思的辛酸剧,就在我们的身边被一些部门以堂而皇之的理由上演着。愤慨之余,不禁要质问:弱势人群的生存已经不易,抢夺他们那份可怜的饭碗于心何忍?

  一个修车摊,一座书报亭,一把擦鞋椅……这一个个很不起眼的岗位,其实维系着许多下岗工人、进城民工和残疾人员的生计。虽然他们一天的辛劳只挣几块钱,但每个人的背后往往支撑了一个个困难家庭的生存。有了这个岗位,弱势群体的生活就有了一定的保障,我们的社会才更加稳固。

  然而,时下不少地方以经营城市为幌子,片面追求城市要素的市场化,动辄公开竞价,甚至连一个修车摊、一把擦鞋椅也不放过。同时,形形色色的乱收费也以所谓加强城市管理为由伸了过来。相反,那些靠此糊口度日而又拿不出昂贵的转让费、管理费的弱势人群,就只能黯然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将街头那些弱势人群赖以生存的岗位无原则地推向社会,变成某些人投资和政府部门敛财的对象,是绝对不能提倡的,应该坚决加以制止和纠正。与一些地方政府花钱买岗位安置下岗工人的做法相比,那些变着法子与弱势群体争利的官员实在应该汗颜。

  不知这些干部有没有想过:一个街头谋生者的生活有多难,如果他们是你的兄弟姐妹,你会怎么对待?街头谋生实不易,请给他们留一口饭吃!

研究内容】:1、了解什么是弱势群体

2、面对弱势群体我们该怎么做

研究方法】:资料查阅法、访谈法

人员安排】:

唐鹃——综合指导

陈宾洒、林蒙娜——编写报告

柯颖笑、陈婉婷——访谈,查阅资料

杜璐懿、郑梦洋  ——后期制作

杨纤——打字,打印

全组人员——调查问卷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第3.4周

第5.6周

第7.8周

第9.10周第11.12周

第11.12周

阶段任务

可行性分析

开题报告

问卷调查和资料收集

统计资料

结题

主要研究方法

查询法

查询法

调查问卷

统计法

完成

人员

全组人员

陈宾洒

全组人员

陈宾洒、林蒙娜、柯颖笑、陈婉婷、杜璐懿、郑梦洋  杨纤

 

全组人员

可行性分析物质条件——组员利用家里的电脑以及学校的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查找资料

时间条件:每星期两节研究性学习课给我们充裕的时间

人员条件:组员热情高,指导老师悉心帮助

预期成果所得结果能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收获和体验】:

陈宾洒:伸出我们的双手,用爱拥抱世界。

林蒙娜:我们想献出我们的热情,让他们走出阴影,用我们的阳光照亮他们的生活。

柯颖笑:如果我们尽一份努力,可以帮助他们,那么为什么不做,心动不如行动。

陈婉婷:人生来是平等的,帮助他们,尽自己所能。

杜璐懿:弱势才需要我们帮助,不要吝啬心中的爱。

郑梦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杨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教师评价】:该课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这组学生从资料的搜集到课题的确立,都很认真、很独立地完成任务,虽然期间也遇到过挫折,但他们不曾气馁。希望他们在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劲头。

 

文章录入:200612B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