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脑袋上的艺术           ★★★
 
脑袋上的艺术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55  
 
   :本站原创    点击数:122    更新时间:2008-3-17

     关于现在社会上的流行发型的研究

【题目】:关于现在社会上的流行发型的研究

【班级】:高二(12)班

【指导老师】:杨华

【组长】:王琪

【组员】:王琪 陈小琴 程云 蔡权 陈俊杰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

【研究目的】

1、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就连脑袋上的艺术也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发型令人眼花缭乱,这其中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弊呢,走进发型,了解发型,才知道该怎么做。

2、发型的发展史,也是中国文化的发展史。

研究意义:端正态度,让发型艺术发展越来越好。

研究目标】:1使同学们了解发型的演变史

              2提高同学们关注仪表的重要性。

     3增强团队精神

研究假设】:根据资料显示,发型有利也有弊,也是一把双刃剑.于利,理发这个行业能发展也是一种优秀的文化,看那些发型展,那都是人类的奇思妙想,这使得人们对美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使美在广义上的过度到哪一具体方面的美,形式一种更加贴近生活,贴近人类心理的美文化.这种艺术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社会经济也有影响,这人类行业蒸蒸日上,增加人类的消费力,带动经济发展.
研究内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一句众所周知的话.在物质生活充实的今天,这句话更是广为流传,人人都琅琅上口.正是在这种爱美心理的驱使下,人们才有动力去创造,去实现.
    
经济迅速腾飞的现在,人们在衣服 、打扮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追求,就连人们的脑袋"也备受关注.理发行业也迅速发展,街上的发廊开了一家又一家,比比皆是.人们的发型从传统的形式演变出更多,更妙,更时髦的形式.也许你会看一个平凡而有极其普通的人,走进发廊后出来后取而待之的是一个更显眼,更亮丽的人.
    
甚至在大街上,我们也会看到一群群发型独特的人,不管是老人也好,小孩也罢都参加了这个行列.发廊理发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染发、烫发等等,其下有分出无数个档次数不胜数,让人头晕目眩.这种风气在群众间也非常流行.但这也让我发现一些问题,这对于我们是有害还是有弊呢?这让我们值的深思.

研究方法】:资料查阅法(搜索关于航天事业发展史的资料)、访谈法

人员安排】:

杨华——综合指导

王琪——编写报告

陈小琴、程云——访谈,查阅资料

陈俊杰、蔡权——后期制作

陈俊杰、蔡权——打字,打印

全组人员——调查问卷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第3.4周

第5.6周

第7.8周

第9.10周第11.12周

第11.12周

阶段任务

可行性分析

开题报告

问卷调查和资料收集

统计资料

结题

主要研究方法

查询法

查询法

调查问卷

统计法

完成

人员

全组人员

王琪

 

全组人员

陈小琴、程云、陈俊杰、蔡权、王琪

 

全组人员

可行性分析物质条件——组员利用家里的电脑以及学校的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查找资料

时间条件:每星期两节研究性学习课给我们充裕的时间

人员条件:组员热情高,指导老师悉心帮助

预期成果所得结果能帮助同学们掌握中国航天史的影响,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收获和体验】:

王琪:头发虽细见历史。

陈小琴:寻觅过去,畅望未来。

程云:注重仪表,发扬发型有利的一面。

陈俊杰:这次,不仅认真完成了任务,也加强组员间的团结。

蔡权:通过这次研究,明白了学校狠抓仪表的原因。

教师评价】:该课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这组学生从资料的搜集到课题的确立,都很认真、很独立地完成任务,虽然期间也遇到过挫折,但他们不曾气馁。希望他们在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劲头。

经过调查表明有16.6%的人认为花钱弄发型是值得的,还有72%的人认为不值得.

文章录入:200612A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