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男女生价值观上的差异         ★★★
 
男女生价值观上的差异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8:40  
 
   :本站原创    点击数:389    更新时间:2008-2-19

题目:男女生价值观上的差异。
班级:高二(22)班
指导老师:林芝
组长:赵静
组员:李宛逸,赵静,陈熹阳,周勤涛,陈曦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政治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语文,其他
主科:政治。 非主科:语文

研究目的:
    共同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共同存活于这个形形色色的社会,身为芸芸终生中渺小的普通成员,沟通与交流成为这个社会的主旋律。生活中,弥漫着各种芝麻绿豆般的小事,却免不了层层叠叠的压迫着我们的大脑神经。也许是我们考虑的不够全面,也许是在价值观念上存在差异,各种疑难杂症纷纷挠挠接踵而来。你是否也存在着这样的困惑?由此言之,我们研究的这个课题的主要目的是:
    了解男女生在价值观念上的差异,了解他/她们对不同事物的认知与看法。进而对我们生活琐碎中的一些矛盾进行分析,更好的沟通,努力使彼此生活在一个友善融洽的氛围之中。
    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也将为我们面临问题能沉着冷静地思考提供借鉴。也能够更成熟客观的面对自身的缺点,正视它,纠正它,让自己身处最正确的轨道。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个课题初始想法。

意义
    在拜金主义.个人主义肆意横行的今天,即便未涉足于世待在校园里的莘莘学子的我们,也感到各方面的压力日益增强,各种矛盾冲突愈演愈烈,即使置身事外,也难免受到殃及,为了正确处理同学.老师.家长的三角关系,我们从自己身边着手,了解男生.女生之间观念上的差异,相信我们的研究多多少少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只要努力,多尽份心,无论什么,都会在“良好”的一向倾斜。

研究目标
1.使我们以及大家对周围的同学或朋友多一份观察与了解,多一份洞察的能力。
2.通过研究,以及对日长生活中某些状况的分析,探究某些问题的根源思索正确处理事物待人接物的方式.态度,更明智的处理一些由于彼此观念上差异引起的矛盾。
3.生活与学习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只有正确处理对生活的态度,才能以全身心饱满的心态投入学习。本次研究最终目标是使同学.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协调。
4.我们可以在研究中发现.了解一些先前不知道的知识,拓展知识面,增大知识密度。

研究假设:
    同学们对于男女生价值观念上的差异了解甚少,有时候不太理解彼此的行为。希望通过此次研究性学习,弥补这方面的空缺,各自对身边的人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善意,多一份和睦。

研究内容:
    要想实现“班级大家庭”这个目标,首先我们自己对男女生价值观念上的差异的了解是最必要的,详细了解男女生对待同一事物的不同态度,分析他/她们某些行为的心理活动,心情变迁,并与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例相结合,综合分析其内在本质,在这一块内容基本结束之后,我们会在剩余时间内在班级里甚至更大范围里宣传我们的研究结果,使同学们对此有一份具体的认知。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在各大图书馆搜集这方面的相关资料,利用互联网进行更为详细,范围更深广的搜索调查。
问卷调查法:利用各种途径寻得的资料,并将其汇总.归纳.总结。设计有价值并与之相关的问题。我们会面向全校发放问卷;如条件允许,还将发放到其他一些学校。
行为研究法:对平日里我们耳听目睹的一些真实事例进行较为详尽的分析。
统计法:对“问卷调查”.“行为研究”所得到的结果进行适当的处理.统计.归纳.总结,得出最令我们满意的结论。

人员安排:
林芝:综合指导
赵静:开题报告.结题报告
李宛逸:调查问卷
陈曦:资料整理.课件制作
陈熹阳:资料整理
周勤涛:搜集资料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8-9周      10-11周      12-13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归纳总结
             &

[1] [2] [3] [4]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