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道·儒·法三家影响的调查         ★★★
 
关于道·儒·法三家影响的调查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9:05  
 
   :200723B1    点击数:250    更新时间:2008-2-14

 

 

题目:关于道·儒·法三家影响的调查

班级:高一(23)班

指导老师:张琴

组长:陶幸蔚

组员:李斌,庄凯达,王鹏伟,陈碧勇,陶幸蔚,王腾磐

涉及主导科目:语文,政治

非主导:数学

研究目的及意义:了解道·儒·法三家对同学的影响及同学对道·儒·法三家的认识程度,让同学们能在深层次上体会古中国的思想文化。

目标:1.培养组内团队精神;2.提高同学们的认识。

假设:现在高中生因为潮流或大众影响普遍讨厌儒家,喜欢其他学派,而对其思想不甚了解。

内容:1.了解道·儒·法三家对同学的影响;2.同学对道·儒·法三家的认识程度;3.了解同学各自喜欢的及不喜欢的思想学派。

方法:1.问卷调查;2.采访(老师及同学);3.查找资料。

成员分配:采访:王鹏伟,陈碧勇:打印及查资料:李斌:文论工作:庄凯达,陶幸蔚;调查问卷设计及分发:王腾磐

时间及安排:2~3周:查找资料;4周:策划;5~8周:设计及发布调查问卷;9~10周:采访及整理数据;11~12周:总结。

预期结果:资料充分,会取得圆满结果。对同学对三家的认识有所认识。

总结:经调查,50%以上的同学教喜欢道家,而10%以下的同学喜欢儒家,20%左有喜欢法家,还有20%的同学喜欢其他学派。但是,20%不到的同学对其喜欢的思想学派的思想没有足够认识。并且令人担忧的是,很多同学反感儒家。其认识状况也没有很大。采访老师后,得知老师都有自己的见解,对各家的思想利弊一一评论,并认为道家的无为思想,融于自然很适合静养。而法家的法治思想很适合现在的依法治国方针。儒家虽然是自古的的正统思想,但是它是为统治者服务的,不适合现在。

体会:1.我们认识到同学们对思想学派及思想家的认识完全不够,似乎也无暇顾及。2.通过研究,我们成长了很多。

 

 

 

文章录入:200723B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