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大学新生需破解心理三道…
师哥师姐传授经验:大学…
新生宝典:大学健康之水…
新生宝典:心理调试之如…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
人生最不浪漫的16件事
献给生于1980的孩子们
--追忆六一儿童节
BBS上常见的八种鸟
十大暴利行业成本曝光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大学新生的自白           
大学新生的自白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www.wlstudent.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4 11:03:34
Gzu521.com我的学习网
考上了大学,离开了家。

  没有了自己的房间,只有一个小小的八人宿舍;没有了父母的唠叨,却有拥挤和嘈杂;没有了碗装着的热腾腾的饭菜;没有任何家电,当然也没有妈妈给洗好叠好的干净衣服……就这样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该觉得自由了吧?这是自己从开始讨厌父母管束时就有的愿望,可为什么愿望实现了,又感到害怕了呢?

  这种新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军训带来的暴晒和疲劳,连一点新鲜的喜悦都没有;从第二天开始就是讨厌,就是厌倦。

  也许每一个大学新生都会经历一段彷徨的日子,这是我在走过之后才懂得的。彷徨之后便开始了对大学生活的摸索,对学习的求索,对知识的探索。每天在教室里上课,在图书馆里看书,用功虽好,但当自己开始做的时候,现实中的枯糙和寂寞使我全然忘了想要重新体会对莘莘学子的羡慕心情;整理宿舍,拿着脸盆去浴室洗澡,在水房里玩着闹着唱着歌洗衣服,还有排队买饭,一切都和电视剧里的一样,却已不再感兴趣;参加社团,参加比赛,竞争、努力,一切都那样的忙碌紧张,一切又是那样的毫无目的。也开心,也快乐,也疲劳,也紧张。在学校里,一件件事情涌来,你本能地去努力应付,生怕错过了机会,于是竟也忘了家这回事;可一旦决定了这礼拜要回家,家的想念忽的又来了,于是一晚上会整理一大包东西带回家,虽然到时候又是一大包的带回来,虽然带回家的作业、书根本都不会翻一下,可还是那样的高兴。

  回家其实是逃脱。赖在床上,赖在电视机前,你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突然觉得自己在外面竞争努力是多么的累人,一个人独自面对一切是多么的害怕,你难以想像在学校里自己的坚强是怎样的,而现在,庸懒的你哪儿都看不出一点坚强的影子。就这样多好!在父母的身边,有他们的保护,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用争取,就这样心安理得的让他们保护,多好!不回家也便如此过了,回了家却不愿再去学校。“再让我多住一晚吧?!”尽管出发的时间已到,我还抱着一丝可能,可我分明听见妈妈微颤着声音说“不”。

  二十岁,我开始离家了。大学四年会在学校,四年过后,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自己去闯荡了,再也不可能心安理得的在家里让父母背起一切的责任,年龄赋予我责任。在家?不可能了!

  真正在家的日子是二十岁之前,而现在,离家的日子开始了。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