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关爱,让他在皖西学院站了起来-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让他在皖西学院站了起来-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6:42
 

  2003年7月8日,巢湖无为县西吴村突遭龙卷风袭击。一个19岁的小伙子快速冲进隔壁房间,用力抱起12岁的表妹就往屋外冲。可就在他即将冲出屋门之际,龙卷风将房子掀倒,倒塌的墙体无情地砸倒了这个小伙子,他顿时失去了知觉。而他的表妹因受到表哥的保护安然无恙。这位小伙子就是我院计算机系计科0401班学生,他的名字叫伍玉林。

  2003年9月份,各高校开学了,伍玉林高中同学一个个都上学去了。躺在病床上的他,手里拿着梦寐以求的皖西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想着十年寒窗拼争来的这个上大学的机会却因瘫在床不能上学,真是痛苦极了。现实已无法改变,人生也不能改写,他担心萎缩下去的双腿和可能瘫痪的后遗症。就在此时,皖西学院知道了他的情况,学院各级领导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他迅速办理了休学手续,并送去了大家的温暖。10月9日,伍玉林住进了北京博爱医院。2004年9月,在学院破例同意的情况下,伍玉林坐着轮椅上了大学。

  在母亲的陪同下,面对向他敞开着的大学校门,伍玉林开始了艰难的人生之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于我们这些健康人来说,求学的道路本就崎岖不平,需要付出大部分精力和体力,而对伍玉林同学来讲,可想而知他的求学之路该有多么艰辛!

  伍玉林的情况引起了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考虑到他身体状况的特殊性,生活需要精心照料,特批他在校外住宿,并免去住宿费,院领导经常到该系问候关心伍玉林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学院每年除给他减免掉一定的学习费用外,而且为他争取到“安徽省兴皖育才高教奖学金”,全班50多名同学更是纷纷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他解决学习、生活上的种种不便。

  “为了使他的大学生活充满欢乐,让他感受到和谐团结的集体生活,就如何关心和照顾他,我们多次召开班会出谋划策,全班同学为他付出了爱心,而王文林等同学对伍玉林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十分周到。”他的辅导员说,“几年来,伍玉林的轮椅只要到了有台阶的地方,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去帮助他,并一直搀扶着他走到教室的座位上。”

  进校一年后,发生了令伍玉林和家人永远不能忘怀的一件事。那是2005年9月3日下午,由于连降暴雨和上游泄洪,淠河水位猛涨,危及河岸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伍玉林同学和她的母亲就租住在淠河岸边的民房里。洪水无情人有情,正当母子俩眼看洪水逼近门口,心理十分焦急之际,陈明华、卢义忠、杜方明等系领导带着抢险突击队赶来了,他们冒着倾盆大雨,趟着浑浊的激流,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将伍玉林同学安全转移到校内的逸夫楼上,并将物品转移至安全地点。由于当晚伍玉林同学住所进水,他的住宿成了问题,系里的几位领导不顾自家进水又积极协调,解决了伍玉林同学的住宿问题,免除了他的后顾之忧。“皖西学院师生员工给俺家的恩情天高地厚,难以回报。” 伍玉林的妈妈讲起此事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能给孩子的只是家庭的温暖,而皖西学院、社会给予我孩子的是多方面的关怀。”

  而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关爱,伍玉林同学便默默地以刻苦学习给予回报。他全力投入到计算机编程和程序设计之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今年又被推荐为“安徽省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

  在发奋学习的同时,伍玉林同学还依然每天坚持康复训练,从开学时艰难迈步到渐渐地可以用助行器走路,从上台阶摔跤到可以自己扶着栏杆上楼,再到开始练习用拐杖走路。在各级相关领导的激励和帮助下,在他的母亲和同学的鼓励和协助下,伍玉林同学渐渐地能站起来了,脱离轮椅,依靠拐杖慢慢地迈动双脚。2006年2月19日,新的学期开始了,他终于可以离开坐了两年半的轮椅到教室上课了!如今的他可以依靠拐杖独自一人上学、回居处了。伍玉林同学在逆境中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大家纷纷向伸出援助之手,省电视台、江淮晨报、新安晚报、皖西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做了详细报道了。

  面对学校、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伍玉林同学更是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这些温暖给了我生活和学习动力,和对未来更多的期盼。对此我无以为报,只是希望等将来毕业后,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的关爱。”(感谢通讯员:黄赵杰来稿)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