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她把爱和幸福献给学生--记优秀辅导员任晓勤-中国教育在线           
她把爱和幸福献给学生--记优秀辅导员任晓勤-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6:42
 

  “治乾,你是个很勇敢的男孩子,如果在处理事上再思考一下就好了,我相信你,努力吧。”

  “朱明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加强修养,锤炼品德。”

  ……

  元旦前,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学院05级8个班的337名同学,每人都收到了一个小小的许愿瓶,里面各有一张彩纸,上面是他们的辅导员任晓勤老师亲笔写下的寄语。作为山东省高校十佳辅导员,她一次次把爱心传递给了学生。

  今年41岁的任晓勤1987年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土建专业,1997年调入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前身)土木系从事教学工作。凭借着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任晓勤讲的课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2000年,她主动要求转为专职辅导员,这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有人说任晓勤这是“自找苦吃”:专业课老师不用坐班,比较自由,而辅导员不仅坐班,而且工作琐碎,难以出成绩。时任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山东建筑大学学工处处长赵明吉,觉得不可思议,最初拒绝了任晓勤的请求。

  为什么选择当辅导员?这是6年来任晓勤不断被人问及的问题。

  “我喜欢和学生打交道。”她说,“我发现学生问的问题需要年龄大一点的人去解释。而现在高校担任专职辅导员的,绝大多数是刚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从学校到学校的简单人生体验,缺少社会和专业背景的空洞说教,很难满足大学生的需求。”得到上级领导的批准之后,35岁的任晓勤成为学校年龄最大的专职辅导员,被大家尊称为“大姐”。

  “她对工作的投入是一般辅导员做不到的。”赵明吉说。

  任晓勤现在担任337名学生的辅导员,每个学生她都能叫出名字。她的同事盛红梅老师说,这是做辅导员的基本功,更是任老师工作态度的体现。

  土木学院054班的毕延福刚入校时,听到很多师兄师姐说:“任老师当你们的辅导员,你们很幸运,你们真的很幸福。”一开始,他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意思,因为同是大学生的哥哥曾告诉他,大学辅导员一个月也不一定能见上一面。但很快,毕延福开始对别人讲,“跟着任老师我们真幸福,因为她特别关心学生。”

  任晓勤办公桌下常年放着一罐米,桌子后面摆着电饭锅。毕延福经常看到任老师下午二三点才吃饭。因为学生12点下课,中午是她和学生交流的主要时间。午饭推迟已经成为任晓勤的习惯。

  2001年,任晓勤发起成立山东建筑大学第一个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并担任指导教师。她吸收贫困生参与勤工助学的管理和协调工作,一方面鼓励他们自己组织起来,寻找更多的勤工助学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锻炼他们的社会工作能力,提高他们的自信心。任晓勤说,这是效果非常好的“心理扶贫”。

  专科生万小莉曾因家庭贫困,一度想辍学。任晓勤不仅帮助她申请到助学贷款,还对她进行“心理扶贫”。专升本后,万小莉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本校硕士研究生。

  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启峰说,2006年土木学院参加综合测评的贫困生共有373人,被评为优秀学生获得奖励的有145人,接近40%。2006年,贫困生中共有16人获得各种社会奖励,大部分同学还拿出部分奖金捐给其他贫困生。

  “我们为拥有这样一个辅导员而自豪。”这是学生写给任晓勤的新年贺卡。任晓勤抚摸着贺卡说:“做辅导员,能够赢得学生充分的信任就是幸福。”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