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农大消防演习:600女生“逃”出宿舍(组图)-中国教育在线           
农大消防演习:600女生“逃”出宿舍(组图)-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06
 

  据中国农业大学消息,该校消防演习在被称为“公主楼”的农大东区学生1号公寓B座4—7层举行,4个楼层共有600多名女生参加。

  2004年2月22日中午1点,该校东区学生1号公寓B座5层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立时公寓楼内警铃四起。大约2分钟后,接到报警信号的消防人员,立即兵分两路赶往事故现场。保卫人员立即在现场拉出警戒线,阻止行人靠近现场。原来,“火灾逃生疏散演习”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进行。

  1:04分,演习开始,浓烟迅速在各楼层弥漫开来,记者在5层现场看到,楼内的同学纷纷跑出宿舍,一同学迅速跑到走廊内的报警器前,用力压碎警报器开关,火警警铃立即刺耳地响了起来。楼道内烟雾滚滚,能见度极低,烟呛感很强,同学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或低身匍匐,或手扶墙壁,迅速向安全出口转移,其间,没有相互推挤等危险状况发生,有秩序进行疏散。

  同时,楼层内的消火栓和灭火器启用,部分同学和消防人员一起接引灭火拴,一学生拔出灭火器金属拴,于上风口将ABC灭火器对准烟源3-5米距离喷射。每灌约于半分钟内喷洒完毕。迅速扑灭了火源。此次使用的灭火器内装磷酸铵和滑石粉,可用于ABC(固液气三种物品分别引起)三类火灾。

  1:07分,第一批逃离模拟火灾现场的同学顺利从B座公寓楼东侧出口跑出来,并在负责疏散的同学的指引下,立即向大操场疏散,远离危险区。到达集合地点后立即以班级为单位清点人数。

  1:09分,救护车赶到。

  1:10分,消防人员接通了消火栓并向发生模拟火灾的B座公寓楼外围进行喷水灭火。

  1:14分,保卫人员进入公寓楼模拟火灾发生现场进行喷水灭火。同时,现场人员全部疏散完成。

  1:15分B座公寓楼6层阳台上有人发出模拟求救信号,四名医生和几名保安人员立即带着药箱和一副担架从B座公寓楼北门进入公寓楼进行紧急救助。

  1:17分一名“受轻伤”的同学在保安和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从B座公寓北门离开了火灾现场,并在现场随即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另有一名“受重伤”的同学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了出来,并立即进行了输氧,受伤部位的检查和包扎等救护工作。

  1:19分抢救完毕,“重伤人员”被抬上救护车。

  1:20分救护车离开现场,赶往医院。指挥中心宣布演习结束。演习从1:05分开始,经过点火、拉响警报、指挥疏散、灭火、紧急救助5个主要演习步骤,全部过程仅耗时15分钟。

  演习结束后,演习总指挥张东军副校长和秦世成、马寅生等校领导,召集所有参加此次演习的院系做演习工作总结。

  总结指出,此次演习是学校安全教育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第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患和秩序意识。第二,使学生掌握救护知识,提高逃生能力。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较好应对。张东军等校领导要求各个院系要将安全工作深入推进下去。

  秦世成副书记指出演习成功结束,但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如:人员控制工作需要更细致有序,统计到具体人数,确保大学四年中每个学生都参加安全演习;监控中心的时间纪录有差错等。他要求各部门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参加我校此次演习的海淀消防监督处姜警官和海淀公安分局高校处王警官对此次防火逃生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校疏散演习完成了检验高层学生公寓消防设施、保卫部实战能力和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逃生救助基础知识的目的,为高校消防工作带了个好头。

  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后勤处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演习现场的协调疏散工作。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单位也在演习现场进行了采访。

  逼真的现场,紧张的气氛,让参加演习的同学深受教育。一位刚刚参加过演习的同学说:“模拟火灾爆发的时候楼道里布满了呛人的浓烟,视线也被挡住了,那个场面确实很逼真,我们不得不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但是也有不够真实的地方,比如说,这次演习疏散每一层都要有保安通知后才可以逃离现场,这样虽然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在逃离疏散过程中由于惊慌和拥挤造成的意外伤害,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火灾,大家都是逃生心切,肯定是人潮一拥而下,怎么可能等到有人通知才开始逃离现场呢?”

  另一位没有参加演习的同学说:“我们也很想参加这样的演习,很想亲身感受一下发生火灾现场的氛围,从中可以学到一些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这样有了心理上的准备和常识上的储备,在遇到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就不会因惊慌失措而乱了手脚。我们建议学校是否也能为我们这次没有参加演习的同学再安排一次模拟演习。因为如果真的发生了火灾,我们这些住在高层的同学更应该懂得如何才能安全的逃生。”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