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信息网络建设-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信息网络建设-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14
 
    到西部去

  2003年6月13日,由团中央、教育部组织实施,人事部、财政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的“200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在全国各高校轰轰烈烈地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到祖国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有条件留在城市工作的情况下,黄继宏决定“逆向飞行”,辞去了在家乡已经找好的福利待遇还不错的工作,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活动,被选派到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任职,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志愿服务工作。当时他的这一举动在同学中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议论,有人觉得他傻,也有人觉得他沽名钓誉。但是,他在学院举行的“西部计划与青年成才”座谈会上接受《长江日报》社记者采访说的一段话赢得了他所有同学的支持与鼓励,他说:去西部,并非是一种冲动,在他心中,西部始终是一片神秘莫测的童话世界,总试图想揭开她的神秘面纱,如今,既可以将自己的所学奉献给那里的人民,也可以饱览西部的万千神秘,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虽然西部的条件还很艰苦,但是在那里目睹的一切将时时提醒他现实是什么,提醒他不要虚无飘渺的妄作任何判断,提醒他需要做得太多,无论困惑还是收获,将是任何书本都无法替代的一次人生体验。因为有了它,自己才会更加完整。也正是在这一层面上,志愿服务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服务本身。所有这些,更加坚定了他到西部去的信心和决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让才干有用武之地

  2003年9月1日,黄继宏和同是西部志愿者的宗恒、李晶晶一行三人到达丰都县湛普镇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他被分派到湛普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与办公室主任一道负责全镇的经济项目规划,道路基建等方面的项目管理。在工作中,他没有因为自己的高学历而自傲、懈怠、停步。与之相反,他认真负责,刻苦钻研,虚心地向领导,向同事请教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积极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和当地有限的资源条件,发挥自己在制作网页和编辑网站方面的特长优势,综合湛普镇的实际情况,着手设计制作“丰都县湛普镇人民政府网”,这也是丰都县第一个乡镇政府网站。

  和许多基层工作刚刚开展时一样,开始设计制作政府网站是最重要也是最艰巨的工作。当时,他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没有可提供的电脑。为了不给镇上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他充分利用镇计生办、民政办同志下班休息的时间,使用他们两个办公室里唯一的一台电脑进行网站设计和创作。

  困难是压力,同时也是激发创造力和发挥才干的动力。面对困难,黄继宏不退缩,也不畏惧。他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重庆市大学生志愿者‘八要、八不准’自我管理规范”为宗旨,从实际出发,努力采集编辑网站所需要的政府各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办事指南的相关信息;细致整理镇政府的相关政策文件并输入电脑;他淋漓尽致地贡献自己的智慧,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优势,在志愿者同学宗恒的协助下,于2003年10月1日正式开通“丰都县湛普镇人民政府网”。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湛普镇政府信息化进程;扩大了电子政务的广泛应用;方便快捷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和办事指南;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规范了政府工作流程,加强了监督作用,促进了政务公开;为“了解湛普、认识湛普、投资湛普、发展湛普、建设湛普”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平台。

  黄继宏在志愿服务期间为服务单位湛普镇,一个普通地西部小乡镇,建立政府网站的事迹,在志愿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服务单位丰都县湛普镇党委、政府领导和丰都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共青团丰都县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受到了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领导的好评。2004年1月5日,黄继宏的利用工作业余时间为服务单位建立政府网站的事迹,得到了当时在丰都县考察西部计划开展情况和了解西部志愿者在丰工作情况的团中央张晓兰书记的充分肯定。

  现在,黄继宏正准备着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将政府网站全新改版和升级,争取把政府网站做强做大,为更多的人了解湛普、认识湛普、投资湛普、发展湛普、建设湛普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衷心祝愿他在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创建一条辉煌的网络信息大道!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