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少男少女 >> 校园生活 >> 文章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美白润肤霜
大学生志愿者奉献之中献真情-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志愿者奉献之中献真情-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温岭学生… 文章来源:温岭学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 18:27:17
 
  他是北京机械工业学院第一个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毕业生,同时,他也是中国青年报 “出征仪式”上豪情满怀的志愿者之一。

  他是唯一一个分到团旗委做青年工作,担任社区联络部部长的志愿者,同时,他也是唯一一个担任喀喇沁旗志愿分队团支部副书记、副队长,并肩负着喀喇沁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志愿者。

  他心系志愿服务事业,他的奉献精神早已得到同事们的认同:长期加班加点修改稿件;将十一长假让给同事,自己默默无闻地坚守工作岗位;当单位需要以他的身份办一件事时,他二话没说,凛然从病床爬起,乘车直奔目的地;节日期间,到光荣院里看望孤寡老人;在喀喇沁旗全旗捐资助学大会上,捐助残疾儿童有他的一份爱心;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上散发传单;关心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喀喇沁旗社区里有他熟悉的声音,团代会上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甘于奉献,勇于献身。他就是来自于四川省巴中市,毕业于北京机械工业学院,现服务于喀喇沁旗团旗委的大学生志愿者——朱勇。

  2003年6月,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全面启动,各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北京机械工业学院也启动了此计划,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个报了名,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班级就有6人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他最终如愿以偿,成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他同其他24名志愿者一起奔赴服务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被分配到团旗委作青年工作。在出征仪式上,他与其他志愿者一样,豪情万丈,做出胜利的V字型手势,决心要在喀喇沁放飞奉献青春的梦想。

  由于受“非典”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影响,本应于5月召开的共青团喀喇沁旗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一直推迟到9月也没能如愿召开,此时,筹备已久的《与时俱进的喀喇沁旗共青团》、《喀喇沁旗青少年发展报告》、《一卡通》已呈放案桌,正在精心地修改、校对。由于时间紧迫,大家只能加班加点地工作,早已将作息时间调整为从早6点到晚10点。来到单位后,他立即投入到《与时俱进的喀喇沁旗共青团》、《一卡通》等繁重的文字校对中。由于长期加班加点,进行文字工作,当这本书校对完时,他已两眼红肿,视力模糊。然而,他又随即投入到《喀喇沁旗青少年发展报告》的文字校对工作中去了。

  自9月3日他来以后,喀喇沁旗团委的办公室面貌焕然一新,每天早晨5:30分,他准时起床,总是第一个来到单位,为单位打扫卫生,将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将同事的办公桌擦了又擦;为单位打回开水,当同事们快到单位时,他总是先为同事们沏上第一杯茶。

  他担负着项目办日常管理工作,为了及时了解志愿者的动态,初冬的夜晚,总是独自一人迎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志愿者所在单位,与志愿者谈心,与志愿者谈工作感受,解决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将一些志愿者学习工作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给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领导。为志愿者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创造了条件。

  中秋节到了,他来到喀喇沁旗光荣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礼品及祝福。喀喇沁旗光荣院老人们,大都是为喀喇沁建设奉献了一生的革命老人,他们无儿无女,缺少亲情,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平时,他来到光荣院,给老人们打扫院子,为老人们清洗衣服,为光荣院的菜园除草。此时,他以与志愿者们精心排练的节目与老人共度中秋佳节,让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光荣院里不时传来老人们欢快的笑语,其乐融融。

  9月20日,他得到了来到志愿服务地的第一笔大学生志愿者生活补助,按照国家规定,为减轻服务地的负担,每名志愿者每月只能得到国家给予的600元生活补助,对于来自四川农村的他来说,大学学业全靠助学贷款才得以完成。到离校时,欠费达10000余元,而600元的生活补助也只够他的生活费。但是,当他得知喀喇沁旗遭受了数十年不遇的旱灾,农业基本绝收,无数农民家的孩子将因此而辍学时,他立即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捐出了自己微薄的生活补助。于9月24日,将捐款送到了马蹄营子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手中,并义务担任马蹄营子特校辅导员。与特校的残疾儿童结成互助对子,以便长期帮助那些更需要社会关爱的残疾儿童。他关心孩子,情系失学儿童。

  国庆节,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节日,海峡两岸的中华儿女及海外华人华侨都沉庆在祖国节日的喜庆中,对于团旗委的年轻干事来说,他们是多么盼望这个节日啊!从“非典”在全国肆虐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天。然而,由于大学生志愿者的管理工作由项目办负责。而项目管理办公室又设在团旗委,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不能回家,因此,团委必须派人负责值班。他为了让同事们有一个休息日,愉快地度过国庆,主动要求承担起国庆期间值班任务,由于节日期间食堂不开火,他每天只能用开水泡着方便面充饥,没有开水,他自己掏钱买来热得快,没有办公用品,他自己掏钱出去买,从没向团委提出任何要求,同时,他也没有一天休息过,他始终将方便留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

  2003年11月3日至4日,共青团喀喇沁旗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锦山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列席了此次大会。作为团旗委机关的一员,负责大会的文件起草、装订、整理及发放工作。同时还负责全体代表的接待工作。布置会场,粘贴会标,团代会上处处有他忙碌的身影。4日早晨,全体代表与团市委领导、旗级党政领导集体合影,由于部分代表晚到没能及时领到出席证,时间紧迫,他顾不上吃口饭,立即回到机关为代表们取出席证。有时因为忘了一份文件,他只能踏着晨曦或在夜晚顶着凛冽的寒风回到机关取文件,来回在会场与机关间奔波,跑累得满头是汗。

  11月8日,大学生志愿者张国武同学的母校为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喀喇沁旗筹集了很大一批衣物,早已于10月20日运抵赤峰火车站,但由于信息不灵,没能及时领取。当团委委托旗民政局领取货物时,根据相关规定,保管费就高达700多元,对于遭受严重灾害的喀喇沁来说,民政局领导感到很为难。当团委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将这一情况转告了正躺在病床上的朱勇,他二话没说,凛然从病床爬起,乘车直奔赤峰火车站,当站领导得知这是大学生志愿者母校为支援喀喇沁旗而捐赠的救灾物资,看到生病的志愿者在凛冽的寒风中奔波时,他们被志愿者这种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当即决定对这批救灾物资的保管费全部免除,并深有感触地对身边工作人员说:“志愿者为喀喇沁灾区四处奔波,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赤峰市,献给了喀喇沁人民,我们更应该给予他们积极的帮助”。当车站工作人员得知他们的货车不能靠站时,主动将车站大门打开,并让工作人员将物资放在站台上,又为喀喇沁旗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运费。

  说到这里,在这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你也许已经看到,他人平平凡凡,所做的事也普普通通,没有什么感人至深的工作业绩,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然而,他始终在践行他的志愿誓言——年轻的心献给青春的事业,为了喀喇沁的美好明天,他愿献出我的青春与汗水、甚至生命。他那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必将在喀喇沁闪光。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