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奥运会会徽研究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世界文化的经典-关于奥运…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奥运知识普及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有关奥运会会徽研究》…
奥运知识普及调查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奥运知识普及调查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奥运知识普及调查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0:31  
 
   2008-6-12

 奥运知识普及调查

结题报告

高一(14

课题名称:奥运知识普及调查

班级;高一(14

指导老师:王文杰老师

负责人:周忱恺

组员:孙思颖,李东航,林雨豪

主导科目:体育

非主导科目:数学

 

 

中文摘要: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全中国刮起了奥运风。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每个人都应了解它。

 

英文摘要:The Olympic Game is coming, everyone should know it well. Our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should pay positive attention to it in our daily life. Does everyone know it well? With this question ,we start our research study task..

 

关键词:北京奥运会

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在统计数据,研究采用何种方法时都遇到不少困难,但都被我们一一解决。

研究问题的假设:高中生不一定很了解奥运会的有关知识,也没有很了解奥运精神及其意义。北京奥运会对高中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次研究能让高中生更多地了解奥运知识和精神。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调查问卷

 

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

23

45

67

89

10

1112

13

阶段目标

进行讨论,确定话题,完成开题报告

寻求资料完善问卷内容

设计问卷。分发问卷,访谈

回收问卷,统计数据

归纳 总结

结题

社会实践,了解社会

方法

资料查询

上网,报纸,书本

每班分发

统计

写论文

总结

集体实践,自我体验

人员

全体四人

全体四人

全体四人

 

结论:通过一系列的调查研究,我们最终得出研究结论。高中生对奥运会知识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奥运知识的普及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奥运知识的普及增强了团体合作意识,使同学们在合作与竞争中不断进步。不仅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爱国心。

但我们同时也了解到我们高中生了解奥运会的渠道不多,平时生活中接触到相关事物不多,能够亲身参与的社会活动更少,,削弱了对奥运会知识了解的程度。

 

结果分析: 经过本次研究性学习,我们发现同学对奥运知识的了解情况差异比较大,奥运对他们的影响也大不相同。对奥运知识比较了解的同学,关心奥运,尤其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他们有着积极的影响。但有些同学对奥运知识几乎一窍不通,毫不关心,认为了解或不了解没什么差别。

 

小组建议:我们应该多花些时间在运动上,别都百自己埋在书中,应劳逸结合。

 

成员完成的工作:

王文杰老师-----------------综合指导

周忱恺----------------------录入,编辑,后期制作、

孙思颖----------------------写作

李东航----------------------外联,统计

林雨豪---------------------设计

心得体会:

 1.当第一次进行研究性学习时,我们感到很陌生,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因此一开始我们都感到无从下手,但经过老师的指点和组内讨论后,我们最后得出了统一的课题。虽然一开始我们对自己的课题方向还不明确,但经过几天内的进一步讨论,我们逐渐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课题。这让我们找到成功方向,更努力地朝目标前进。

2.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们自己深入到关于奥运知识的当中。在小组活动期间,我们明白了团结的力量。团结也是奥运一个重要内涵。了解奥运知识,发扬奥运精神。

3.活动研究让我们体会到运动是不可缺少的。一味的读书并不是,劳逸结合才可以。

 

对同组一成员的评价:

周忱恺:优      孙思颖 :优        李东航:优            林雨豪:优

 

老师意见:同学们认真完成这些工作,并且很负责任。表现不错

调查问卷

打扰您几分钟时间,请您选择。

1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4月6日至15日在(     )隆重举行……(   

A希腊          B、罗马

2(     )成为中国自193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个奥运会金牌得主。

    …………………………………………………………………(     

A许海峰        B李宁

3.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你是否知道这是第几届奥运会?
A.是 (写出具体届数) B.否 C.不确定

4(          )是现代奥运会的奠基人。

5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的 (     )

6、(         ),中国首次参加了(       )冬季奥运会

7福娃的名字()     ()     ()     ()      ()

8北京申奥的口号是

9奥林匹克格言和口号是什么?

10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什么的象征?
________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