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高中生对午休时间的安排
关于高中生早餐问题的研…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高中生对文理科的选择
从高中开始远离眼镜.
高中生对学校设立尖子班…
高中生睡眠情况及影响
关于中学生对待日本一些…
高中生的集邮情况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
 
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2:47  
 
   2008-6-5

课题名称: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班级:高2『6』班
 发表人:孙莎莎
组员:孙莎莎  周跳跳   蒋祁丹   章伟意
指导教师:丁文华老师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体育   语文  政治
中文摘要:2008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是世界对中国的肯定,每个对中国人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
以这次研究为平台,让它能够触及到的高中生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奥运会。
英文摘要:2008 Beijing Olympic Games is the first ever held in China, this is certainly the world to China, each of the Chinese people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and profound impact. To the study as a platform, so it can reach the high school friends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Olympic Games.
关键词:了解奥运
研究问题的假设:高中生对奥运会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意识到我国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性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

1 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2 问卷调查法:首先,我们会向本年级发放问卷,进行试填,之后,面向全校的学生发放。
3 统计法:我们要了解高中生对奥运会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4 行动研究法:分发调查问卷。
研究基本过程: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2.3周:完成开题报告   目的:按时,具体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4.5周:进行开题论证   目的: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6.7周:查找资料       目的:进一步了解课题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8.9周:调查问卷       目的: 了解情况                           研究方法: 问卷调查法
 10.11周:取证统计      目的: 进一步了解情况                  研究方法:  统计法
 12.13.14周: 结题      目的:完成
 针对问卷调查所得信息:
问题1你知道奥运会火炬上运用的颜色吗?这个问题6%的人答对了。
问题2是关于2006奥运会会徽的,有90%的人答对了。
问题3是关于2008奥运会奖牌加,只有38%的人答对。
问题4是北京奥运主题,90%的人答对。
问题5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歌曲,90%人答对。
问题6是五连环涵义,74%的人答对。
问题7是2004年希腊雅典福娃的名称,仅6%人答对。
问题8是关于几几年奥运会正式有女子参加,18%人答对。
问题9是哪种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奥运会项目,仅6%的人答对。
问题10是花样游泳的图片是哪张,94%的人答对。
研究的结果分析: 对以上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同学们对奥运会的历史并不是十分了解,但是对于一些奥运普及知识还是掌握地挺好的。

研究获得的结论: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们对奥运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通过我们的宣传和提供奥运资料,同学们已经很好的了解到了奥运。如资料,{北京奥运口号}为例:
 2005年6月2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发布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宣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world、One dream)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英文主题口号。
北京  奥组委对这个主题口号进行了解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
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北京  奥组委认为这个主题口号深刻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的核心理念,体现了作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核心和灵魂的人文奥运所蕴含的和谐的价值观。
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发展是我们的梦想和追求。“天人合一”“和为贵”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关系的理想与追求。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这个主题口号文简意深,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主题口号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同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
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心声。北京    奥组委认为,英文主题口号“One

[1] [2]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