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影响行人扔垃圾因素的研…
厨房油烟对现代人健康影…
耐盐芦苇茎节组织体细胞…
校园用电情况的研究及意…
自然灾害——台风的研究
高中生近视的研究
饮食卫生的研究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
奥运会会徽研究
周恩来总理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研究睡眠质量对中学生的影响         ★★★
 
研究睡眠质量对中学生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2:52:43  
 
   :原创    点击数:345    更新时间:2008-3-9

 

研究性学习课题开题报告

课题题目:

 研究睡眠质量对中学生的影响

  别:

 高一(11)班

指导老师:

钟加增

  长:

苏畅

课题组成员:

蒋有梦  陈璐袆  李静娅  吕欣盈  钟雨露

 

 

 

 

 

 

简要背景,目的与意义:我们通过观察发现不少同学因为睡眠质量差以及睡眠时间不足够而影响白天的学习。为了解决睡眠问题对中学生的影响,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我们小组通过讨论,确定以研究睡眠质量对中学生的影响为研究性学习研究课题,展开一系列活动。

活动计划:

1:对校内学生按男女各25名的方法,抽取3位老师进行抽样访问.向校外20位学生进行抽样访问,并受访者派发问卷.

2:从网上,图书馆搜查有关资料

3:把搜索所得资料,数据等综合分析,并加以正整理.

4:根据所得资料,数据设立相关报告

5:修改、整理报告与论文

我们采用的研究方法:

①访问法 ②问卷法 ③网络,书刊搜索法 ④数据统计法

预期的成果:论文

表达形式:文字

任务分工:论文撰写:苏畅    设计调查问卷:李静娅 资料搜索:蒋有梦

          发放调查问卷:钟雨露    访谈:陈璐袆   吕欣盈                   

 

 

睡眠质量对中学生的影响小论文

经过我们组同学观察,发现校内有相当部分同学因为睡眠质量过低而影响第二天的学习。通过我们小组的讨论确定以研究睡眠质量对我校高中学生的影响为研究性学习研究课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访问,调查,搜查资料,并且通过整理有关的资料,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到本论文。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得努力使同学们的睡眠质量得到提高,第二天更好的投入学习。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睡眠,可调节生理机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会头错脑胀、全身无力。睡眠与健康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甚为密切。按照一般的观点,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太差,就会严重影响大脑的机能,本来是很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很多青少年学生患上了神经衰弱等疾病,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严重睡眠不足引发的。但是经过我们小组调查发现我们高中部有好多同学的睡眠质量比较差,严重影响学习的效率!

   那么什么样的睡眠才是最好?我们觉得睡眠应该是一种无意识的愉快状态。就算睡的时间短,而第二天起床能够很有精神,就表示有好的睡眠‘品质’,但是如果在睡了很久之后仍然觉得很累,就表示睡眠质量很差。小组成员通过搜查资料提出以下建议:

1.睡觉前先洗个澡,使身体放松,因为洗澡可以提高体温,使人困倦。睡前洗澡要养成习惯。

2.上床睡觉前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胡思乱想,有事情可以留待明天讨论。

3.可以饮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的钙是一种镇静物质。饮温热饮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可以使身体放松,犹如一天生活结束时的奖赏。

4.请把忧虑暂时放在一边,不要去想它,闭上眼睛静静入睡。

5.进行深呼吸,听节奏缓慢和不会令人心情激动的音乐或歌曲,使混乱的心情随着音乐节奏缓和下来。

6.读一些容易拿起来、也容易放得下的书,读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剧故事,或者你童年时喜欢的故事等。

7.睡不着觉时,请保持安静,什么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来,尽快入睡。

8.睡前减慢呼吸节奏

9.睡前用温水泡脚入睡

10.能取得较好的睡眠质量的入睡时间是晚上9点到11点,中午12点到1点半,凌晨2点到3点半,这时人体精力下降,反应迟缓,思维减慢,情绪低下,利于人体转入慢波睡眠,以进入甜美的梦乡。

另外,我们还发现有正确的睡眠姿势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科学家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良好的睡眠习惯也是关键。无论是每晚的睡眠还是白天的小睡都要尽量保持在同一个时间上床和起床,节假日也不例外。要进行有规律的适度的行动。

我们希望睡眠质量差的同学考虑我们的建议。可以使同学们提高睡眠质量,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睡眠问题对中学生的影响调查表

你好,睡眠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想了解自己的睡眠是否足够。下列几个简单的测试题会帮助你了解你是否有了足够的睡眠.
1.你是否在白天经常感到疲倦

A是 B否
2.你是否因走神而出事或几乎出事故
A 是 B否
3.你是否早起有困难
A是 B否
4.你是否需要闹钟叫你起床
A是 B否
5.你是否会在看书或看电视时打瞌睡
A是 B否
6.你是否在周末睡得晚
A是 B否
7.你是否梦又多又杂乱
A是 B否
如果你的回答中"否"比较多,说明你的睡眠状况不错.

 

 

 

教师评价:研究问题切合实际,学生积极性很高.

 

文章录入:200711A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