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关于高中生早餐问题的研…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
关于80后作家对青少年的…
关于学生效率对学习的影…
关于教室卫生问题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关于居室空气的研究性学…
关于污水净化的研究性报…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
 
关于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2:53:49  
 
   :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    更新时间:2008-2-28

题目:“关于更好地学习儒家学说”  

班级:高一 17

指导老师:杨小平

课题组长:朱晨希

成员:梁健,林源力,蒋媛媛,林书吉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历史,其他

研究的目的:

    最近,学校问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向全校师生发放《儒家三百句》。而孔子思想也是从古至今仍为流传的经典思想,从中包含了许多有利于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哲理。但是,从现实学生们表现中发现,同学们并不十分积极地去学习儒家思想,甚至有的同学认为 学习儒家思想会抑制人们个性的发挥,残害心理。所以,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好地学习儒家思想,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儒学,所以我们要开展这个调查,这就是我们调查的目的。

研究意义:

    儒学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思想,是孔子的思想结晶,为了更好地学习我国的传统思想,发扬并吸收我国的优秀思想文化,现代青少年更应该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孔学思想,从中获得启发,思考并反省自己平时的行为道德,从而起到改善自己的品质和品德的作用。

研究目标:

    通过调查尽量改正同学们对孔家思想的不正确理解,学会发扬儒家的优秀思想。

研究假设:

1)同学们认真学习《儒家三百句》

2)同学们偶尔看一眼《儒家三百句》

3)同学们很认真的学习《儒家三百句》,没有理解进去

4)同学们努力学习  《儒家三百句》,并深刻理解

研究内容:

    研究大部分同学对儒家思想的看法,总结他们的看法,通过网上调查儒家思想当中的优秀思想和落后思想,并希望同学发扬优秀的孔子思想。

研究方法:本课题眼界的方法主要采取问卷调查法和访谈调查法。

1)设计调查报告,调查同学们对儒家的了解情况。访问老师对学习儒家思想的看法。并访问一些对《儒家三百句》特别厌烦的学生,了解他们的看法和意见。

2)通过调查访问之后,与同学们进行探索与讨论,结合收集的资料,的出自己的看法 和意见

3)之后将调查的结果与老师进行讨论,进而得出更好的结果。

人员安排:

     资料搜集:蒋媛媛,梁健

     采访老师:朱晨希,林书吉

     设计调查问卷:梁健,林源力

     资料整理:林书吉,朱晨希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

45

67

78

910

1011

1112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完成开题报告,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朱晨希

林源力

蒋媛媛

林源力

梁健

林书吉

朱晨希

 

可行性分析:

    现在温中在开展学习《儒家三百句》的活动。可是,同学们是否在认真的学习呢?经过与同学们的探讨,分析我们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的论证,从调查中显示出目前许多同学并 不是很积极地学习《儒家三百句》,甚至有的学生觉得儒家思想已落后,不值得再去学习了。

1.  研究该课题的知识要求。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可以通过努力达到 ,我们可以通过设计调查问卷进行调查,了解学生学习 儒家思想的积极性,对儒家思想的了解程度以及自己对儒家思想的看法,寻求改善现存的现象的途径,使同学们更加好的学习 儒家思想。

2.  活动所需要的条件:我们调整活动需要下列物品:图书资料,计算机等,这些物品我们将在学校和指导老师的 帮助下解决。

3.  指导老师:我们将聘请杨老师,潘老师作课题组的指导老师

预期成果:

1.  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得发布出去,让更多的高中生参与,并达到预期的目标。

2.  进行网上调查。

3.  采访老师,询问看法和意见。

总结:

      研究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它让我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到课堂上所学不的知识,提高我们身上的某些素质,让我们完善自己。

收获,体验:

1.讨论有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有不同的意见,没有做好合理的分析,做出错误的结论,可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回到了正确的轨道,告诉我们在下定论之前要做好正确的分析

2.研究活动是一个集体性的活动,团结是重要的前提,团结就是 力量,只有相互帮助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成功。

教师评价:

   

 

 

文章录入:200717B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