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十七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十七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2:54:09  
 
   :本站原创    点击数:296    更新时间:2008-3-5

“十七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人员介绍:

指导老师——李俊成

组长:尚扬

组员:林安,骆闻达,郭枫林,叶圣光

课题:“十七大”对经济的影响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政治,历史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数学,其他

研究目的:

十七大已经落下帷幕,但它所产生的影响并没有因此而消减,相反它对社会,经济,政治等各个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我们研究十七大对经济的影响,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可以初步了解当代的中学生是否关心国家大事,对于党的政策是否了解,进而对于当代中学生的品质、素养、追求等做一下初步分析,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一些借鉴和依据。

其次我们不会过分看重这次研究能达到一个多高的水平,我们看重的是过程,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次研究调查,能够发现和认识在经济建设中十七大思想对它的有利指导和影响,另外通过这次研究调查,可以使当代中学生更深一步地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并为此而努力奋斗,将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研究的主要目的。

研究意义:

十七大前后,中国已是万众瞩目,GDP总量即将赶超德国列世界第三,综合国力也显著上升。作为中国人,对决定上层建筑的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浑然不知无疑是行不通的。

本小组在本学期研究性学习中研究十七大前后的中国的经济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使大家对国家经济建设有所了解更加关心,使同学更有一种自豪感、紧迫感、责任感。有助于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使他们更加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研究目标:

1.使当代中学生对十七大及其对经济的影响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十七大精神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密不可分,所以可以通过此次研究提高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我们的学习能力。

3.通过宣传使广大的高中生朋友认识到应为祖国建设出力的责任,自觉地学习科学知识。

4.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十七大精神在经济上产生的影响情况,成为一名关心政事的高中生。

研究假设:

假设我们都不了解中国目前的经济运作发展状况,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的社会责任,但是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使身边的同学了解它,并且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研究内容:

了解开国以来经济变化状况及伴随下的危害,正确认识循环经济政策的重要性,十七大经济报告后对全国经济状况的影响。

研究方法:

①    到图书馆查阅有关内容,并进行网上搜索。

②    实地考察法:到困难家庭考察日常消费情况,收入等,及对国家经济援助的想法。

③    访谈法:对同学进行一次访谈,谈谈家中近年是否在经济上有所变化,生活质量是否提高。

人员安排:

林安,骆闻达:外联,访谈,查资料

郭枫林:写作

尚扬,叶圣光:录入,排版,后期工作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1,2周

3,4周

5,6周

7,8周

9,10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谈

查找资料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对学生,老师进行访谈

评议

主要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郭枫林

尚扬

林安、骆闻达

林安、骆闻达

叶圣光

可行性分析:

l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讨论与研究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这门课程。本组成员团结互助,善于分工合作,这也将促使我们的研究更加迅速的完成。

l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资料比较方便。观看电视获取十七大的信息也比较分便。

l        时间条件:一个星期中有两、三节课专门为研究性学习设置,所以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同时,中午的时间我们也都可以利用。

预期结果:

1.采访本校政治老师,从中获取更多的关于十七大的信息。

2.在班级举办有关十七大的知识竞赛。

3.通过宣传,使同学们对十七大有更多的了解,达到预期的目标。

总结:

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不同于其他的功课,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地增强了。有利于培养我们的实际能力,了解社会动态,丰富课外知识等。在我们的努力和李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开题报告

收获和体会:

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无论是制定研究框架还是具体实施,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合作和团结是一切研究具有良好开端的前提和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诸如办事效率较低,缺乏勇气等等,今后仍需要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改进,因为,我们总要在错误和曲折中成长。

经过了组员数次讨论和验证,几易其稿,这其中的滋味难以用文字来表达,只有经历过了,才有感悟和明白,忙碌中的充实是真正的充实。

 

指导老师评语:

课题选择切口较大,如果作为文化普及类的研究则有其存在的价值,作为高中,关心国事应该从深层次的角度来透视,这样既能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又能了解真正的东西。

文章录入:200624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