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关于高中生早餐问题的研…
关于汽车问题以及环境污…
关于80后作家对青少年的…
关于学生效率对学习的影…
关于教室卫生问题
关于温岭老年生活研究结…
关于居室空气的研究性学…
关于污水净化的研究性报…
关于警察学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南泉二期工业区环境污染现状的调查           ★★★
 
关于南泉二期工业区环境污染现状的调查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07:57  
 
   :    点击数:127    更新时间:2008-1-15

200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性学习开题报告

题目:关于南泉二期工业区环境污染现状的调查

班级:高一(25)班

指导老师:狄理磊

组长:姜思羽

组员:陈玉宾 陈雪静 姜思羽 张晨艳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化学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数学

研究目的:通过平时观察我们发现南泉二期工业区的污染较为严重,有的厂污水乱流,垃圾乱扔,树木绿化很少,旁边的河流已变黑发臭,对周围居民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符合温岭成为花园城市的发展目标,我们小组决定通过改善南泉二期工业区的污染现状来警醒他人,一起行动起来,帮助改善温岭的环境。不仅如此,我们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锻炼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把课本的内容与生活相结合,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目的。

研究意义:通过对南泉二期工业区的环境污染现状的研究,让人们了解到工业三废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由此来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希望借此研究来提醒南泉二期工业区的负责人多重视环境问题,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目标:1.是人们对工业三废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2.通过实地研究,锻炼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自觉履行作为社会公民的义务。

      3.让工厂负责人对南泉二期工业区附近环境污染引起重视,并加以改善。

假设:虽然现在环境污染较为严重,但有大部分同学和社会人士都没有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调查研究活动,我们可以增强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

内容:实地调查南泉二期工业区周边的环境,并对工业区里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上网收集资料并加以宣传。

方法:实地调查、实地采访、上网查阅资料、询问老师

人员安排:狄老师——综合指导

          姜思羽、张晨艳——收集资料、上网查询

          陈玉宾、陈雪静、姜思羽、张晨艳——访谈、调查

          陈玉宾、陈雪静——整理、写作

          其他——共同参与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5周

6、7周

8、9周

10、11周

12周

13周

14、15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实地调查、访谈

整理统计

初步结题

结题

目标

按照计划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工业三废

了解南泉二期工业区情况

加深了解

/

/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

/

资料查询

实地访谈

统计法

/

/

负责人

姜思羽

陈玉宾

姜思羽

陈雪静、张晨艳

陈玉宾

一起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这是我们共同决定的问题,对此课题都有浓厚的兴趣,热情高涨,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此课题。

物质条件:小组成员中大部分有自己的电脑查阅资料方便,且一位同学家中有厂在南泉二期,便利了调查。

时间条件:我们每周放假,有充足的时间。

预期成果:1完成实地调查访问,尽可能了解到更多知识情况。

          2尽最大的能力,尽可能完美地完成此课题研究。

          3想学校师生宣传,让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总结:对于我们来说,这还是第一次接触研究性学习。研究性学习与传统的功课比起来,更能激起我们的兴趣,虽然我们研究调查比较不容易,但在老师的指导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完成了开题报告。我们将围绕开题报告踏踏实实到做好研究调查工作。

体会:这是我们第一次进行这么正式的研究性学习,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小组针对南泉工业二区环境现状做了调查,基间还有在周围居民发放调查问卷,上网查资料等活动,我觉得我们的收获很多.第一,培养了我们细心观察的能力,为了找到好的课题,我们必须细心地观察生活,留心每一个细节,从中发现有价值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第二,它锻炼了我们的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因为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有时会涉及到调查问题设计及对他人的采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合适的语言与别人进行交流.第三,它培养了我们待人接物的能力,我们在发放调查问卷时,遇到了一些不是很热情的人,一些人以来推辞,上结人则认为我们无聊,不务正业,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跟他翻脸,我们仍要维持风度,笑着与他们道谢.当然这只是少部分,大部分还是很热情的,他们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感受到群众的热情,使我们颇为感动.第四,它使课内课外知识相结合.因为在分析整理数据时,我们会用到数学中教的统计方法,如表格和图象的处理,这就要示我们对数学中的统计知识要熟悉,另外,研究性学习时写的报告提高了我们的写作能力.总之,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只有全面发展自己,才能在社会中丫稳脚跟,而研究性学习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教师评价:该小组成员热情极高,对于研究的每个环节都非常用心,从提出话题到最后开题报告的完成都非常认真,作出了很多努力.由于刚接触研究性学习,一开始不熟悉,在一步步的过程中,如组内的热烈的讨论,组与组之间的论证,渐渐理清了思路,对于各成员的任务也都作了合理的安排.最后顺利的完成了开题报告.通过这一阶段的研究学习,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正如她们说的,这对她们今后的学习及反后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录入:200725C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