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高中生对饮食健康
NBA现役巨星--KOBE
高中生如何适应环境
高中生零用钱使用情况
高中生对午休时间的安排
高中生与父母沟通问题研…
高中生的饮食习惯
高中生早餐研究问题
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高中生近视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对高中生对中外品牌消费           ★★★
 
对高中生对中外品牌消费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5:37  
 
   对高中生对中外品牌消费

关于对高中生对中外品牌消费的调查

班级:高一(15

指导老师:闵金莲

组长:张贝旎

组员:朱京辉,郭聪聪,张贝旎,赵金亚,李佳玲。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政治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历史,语文,其它。

研究意义:在当今这一代,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自主理性消费。现在,人们盲目喜欢国外产品也影响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五个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们呼吁应该树立正确的自主、理性消费观,更加正确的心态面对中外品牌。

一、目的:

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洋品牌打入中国市场。刚开始,许多人都认为洋品牌比中国的本土品牌优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外国品牌也有了新的看法。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国品牌出现信任危机,如东芝笔记本事件,达能依云事件……二.伴随中国加入WTO,国内品牌迅速崛起,如海尔,联想,李宁……三.一些外国品牌垄断中国市场,使消费者选择受限,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针对以上这些现象.我们进行了这次研究,让我们身边的高中生以及其他消费者知道该如何正确对待中外品牌,从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一些贡献.

二、研究目标:

1、使高中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通过宣传让广大高中生朋友深刻认识到合理消费的重要性。

3、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减少攀比心理。

三、研究假设:高中生并没有合理的消费观,没有很好对待中外品牌通过这次研究,使他们在购买中外物品的时候有正确的选择。

研究内容:要研究高中生对中外品牌的认识与消费观,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中外品牌的认差异和大众心理的差异,宣传一种正确的消费观并向大家介绍推广。

四、方法:

l      问卷调查法:我们通过设计问卷向周围同学或同龄人调查他们对待中外品牌的态度以及他们平时的消费观念和习惯.

l      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利用网络,翻阅报纸杂志的周刊了解最新相关内容.

l      访谈法:到就近的超市,商场,品牌专卖店,向销售部门的人员了解销售的情况.

五、人员条件:

闵老师——综合指导

张贝旎,赵金亚——外联,访谈

朱京辉——写作

朱京辉,张贝旎,郭聪聪——录入,排版,后期制作

六、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这们课程。

本组成员团结互助,善于分工合作,这也能促成我们更快完成任务。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社会实践的经历。

物质条件:我们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家中都有电脑,上网调查方便。每家都订阅了几本杂志,收看一些新闻聚焦的节目。

时间条件:我们周末的闲暇时间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还有课余的时间可以讨论。

七、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活动计划:

第一阶段(第3周):参加课题研究培训,开好开题会,制订课题研究方案。

第二阶段(第4—10周):通过各种有效途径搜集对中外品牌消费的有关资料,并整理分析资料。

第三阶段(第11周):对我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对中外品牌追求与认识的问卷调查,整理分析调查数据。

第四阶段(第12—13周):总结课题研究工作,撰写和修改课题研究报告。准备相关验收材料,完成有关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申请课题鉴定、验收。

八、预期成果:

1、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发布出去,让更多的高中生参与,并达到预期的目标。

2、通过查找资料,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3、采访销售经理,了解他们的营销情况。

4、并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正确对待中外品牌。

九、学习心得:

我们通过研究性学习的实践,激发了自由创新的热情,培养了独立思考、探究新事物的科学精神,同时提高了我们协作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正好填补了我们在课堂上学习的不足。我想这是研究性学习的最大意义。

十、总结:

我要们这次的调查,主是关于对高中生对中外品牌消费的调查,使同学们对中外品牌有一个新的认识,在将来的消费中,可以建立一个新的消费观。在这个学习中,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并且融洽了同学关系,激发了自由创新的热情,培养了独立思考、探究新事物的科学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好生活的主人。

十一、教评:

这个开题报告内容完整,条理清晰,相当详细,同学们经过热烈的讨论,实践,同学之间友好合作,相互取长补短。他们经过这次的学习,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了这个世界,也使其他同学对中外品牌有了一个新的了解。可以说是一个相当成功的学习实践。

文章录入:200715B4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