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纸制桥梁制作,结题报告
高中生对饮食健康
NBA现役巨星--KOBE
中学生对越剧的认识
高中生如何适应环境
高中生零用钱使用情况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漫谈研究性学习的选题
河水污染的研究性学习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9 19:35:21  
 
   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作者:莫倩倩    文章来源:陈佳婵.林翠萍.王希希.应佳晓,曹一    点击数:12    更新时间:2008-6-18

题目: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

班级:高二(7)班

指导老师:姜瑞华老师(化学)

组长:曹

组员:莫倩倩.陈佳婵.林翠萍.王希希.应佳晓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音乐.历史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语文.其他

研究目的:

通过一些调查,我们感到同学对越剧不是很了解,也并没有很积极地投入.学习.继承。所以我们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有两个:

首先可以初步了解当代高中生是否热心中国传统戏曲的继承,是否愿意弘扬东方艺术。进而对当代高中生的心理.品质等做一下初步分析,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活动提供一些借鉴的依据。

其次,我们不会过分看重这次研究能达到一个多高的水平,我们看重的是过程,我们希望以这次研究为起点,让能够触及到的高中生更多更好地了解越剧,也能够更热心地为传承越剧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研究的主要目的。

研究意义:

在现在这个时代,人们对传统文艺的继承已不大重视。以传统戏曲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艺具有悠久的历史,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学艺术,被称为民族精神的火炮,现在却面对着无人继承的尴尬。流传至今的传统戏曲,包括京剧.越剧等多种剧种,是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代表形式之一;在物质.精神文明都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继承.发展这些传统戏曲,我们的力量虽小,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研究一定能带给大家一点有益的启示。

研究目标:

1.      使广大高中生朋友对越剧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2.      通过宣传让广大的高中生朋友更加了解越剧,对越剧加以关注。

3.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越剧被人们所了解的程度。

研究假设:

     高中生对越剧并非很了解,但是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可以使身边的同学了解它。

研究内容:

要想研究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首先我们就全面.详细地了解越剧的相关内容,在以后的活动中向大家介绍.宣传。

研究方法:

    资料调查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访谈法:我们讲对音乐老师进行一次访谈,请她向我们介绍一下关于越剧的一些知识。

问卷调查法:我们会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进行调查。

统计法:我们要了解高中生对越剧的认识,并进行总结归纳。

人员安排:

姜老师――综合指导

     应佳晓.林翠萍―― 外联.访谈

     王希希.曹  ――写作

     陈佳婵.莫倩倩――调查问卷设计

时间

阶段任务 

阶段目标
  

主要研究方法

主要负责人  

6.7

 调查问卷

了解课题

资料查询法

 陈佳婵.莫倩倩

 8

  完成开题报告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资料查询法

王希希

 9

取证统计

了解情况

问卷调查法

 应佳晓.林翠萍

10

  访谈

 

 统计法

应佳晓.林翠萍

  11

查找资料

  进一步了解情况

    访谈法

 王希希

  12

结题

 进一步了解课题

 写作

曹一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对这个课题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这将会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这个课程。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找资料较为方便。

时间条件:现在一星期一般都有两节研究性学习,所以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充裕;同时,可见.中午的时间我们都可以利用。

预期成果: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地发布出去,让更多的高中共生了解,并达到预期的目标。

总结: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他功课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开始,大家兜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在我们的努力以及姜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客服了困难,最终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开题报告

收获.体验及体会(每人一份):

 

教师评价: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了解了关于越剧的一些知识,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也明白了,研究是一个团体活动,需要大家共同讨论决定,单靠个人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因此这个活动为我们创造了互相交流学习、合作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我要造今后的活动中积极解决这些问题。

                                                   曹一

 

心得体会

     越剧是我国仅次于京剧的第二大剧种,不仅广受国人喜爱,而且还享誉国际。然而随着流行乐等新事物的出现,越剧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界,更不说了解越剧的真正内涵及其魅力所在了,因此我们选择了对越剧进行研究,为挽救国粹尽一份微薄的心力。

     通过此次的研究活动,我对越剧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此同时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越剧诞生于1906年,已经有了100的历史。越剧比较缠绵婉约,比不同于北方剧种的阳刚之气,擅演才子佳人等剧目。越剧拥有众多流派,如小生行当的尹派,具有深沉隽永的特点;花旦行当的傅派,素有“花腔女高音”之称,华丽是其特点。越剧是博大精深的,难以诉诸纸上,只能表述其中一些浅显的内容。

     然而通过研究也发现不少问题。很多的学生对越剧并不了解,可谓是知之甚少,甚至觉得越剧是落后的,跟不上潮流。如此长久发展下去,中国的戏剧精粹又如何流传下去呢?因此,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宣传她,让人们对他有一定的了解,延续越剧越剧的生命力。

                                        莫倩倩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的研究性学习,让我对越剧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它为我们创造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学会合作学会取长补短。因此我觉得这次学习过程受益匪浅。越剧作为我们浙江省的    戏剧,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陈佳婵

 

心得体会

     越剧是我国四大剧种之一,在国内外都十分有名,但此前我并非十分了解越剧。通过此次调查研究,使我对越剧有可更深刻的了解,包括越剧的起源、发展、服饰等独特的行头。这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面,也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我为中华民族有越剧文化而字号骄傲。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越剧也渐渐被我们所遗忘,特别是我们青少年,真正了解越剧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发扬越剧、传播越剧,使其更好地延续下去。

                                                林翠萍

 

心得体会

 

我懂得如何在探求中获得快乐

一. 要对所探究的事情感兴趣,才能做到高教。

     中国越剧属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是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之一。在漫延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越剧虽是后起之秀,却具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因为它起源生活,又改变着生活,富含了民族特色,同时作为中华儿女,了解更多关于越剧,一方面可以了解更多关于祖国的事,丰富了课外生活,丰富人文内涵,另一方面,也为个人今后发展提供了多样选择。

二. 学会了团体合作

海是用溪汇聚而成的,当我们各自的成果合并到一起,那么它的力量是惊人的,虽然过程中矛盾少不了,但当结果在每个人的汗水中善良,最后是快乐的。

                                                  王希希

 

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研究活动,使我大大地了解了越剧。知道越剧的发源地、发展史……增加了我的知识面。

      同时,使我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要学会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分工合作,共同讨论和工作。在研究中,保持研究热情。并不断地相互讨论研究。

      另一方面,使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越剧的无限魅力。我们青少年有必要去了解并学习中华民族的精华,使中国越剧更好地延续下去。

      在此次活动中,我也意识到自身存在许多问题,如办事草率,缺少耐心,分析问题不透彻等。我想我要改掉这些缺点,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