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猪肉涨价的原因及其产生…
猪肉涨价的原因及其产生…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猪肉涨价的原因及其产生的影响           ★★★
 
猪肉涨价的原因及其产生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15:50  
 
   

关于猪肉涨价的原因及其产生的影响的调查报告
                

 

人员介绍:


指导教师:王文杰老师。
组长:屠金伟
组员:邵海,柯星宇,郭纯怡,钟璐璐。
课题选择的理由:
  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事物的消费越来越受到关注。而且作为一个合格的高中生对身边发生的事情要学会分析,剖析。前不久,猪肉的价格上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扰动。在家常常听到母亲抱怨猪肉的价格的上涨。并且政治课上在学到消费时,老师提到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多方面的影响更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我向组员提出该课题。组员们也很感兴趣,我们就选择这个主题进行研究。
意义及目标:
在当今社会,学生似乎对日常生活不重视。连一些基本的菜价也不了解,生活自理也不会.这将很难让学生自主独立的生活。因此通过此次课题的研究,想让学生对经济生活有初步的认识。并关注日常生活,从而更加贴近生活,了解社会上物价的涨跌,更加关心生活.对培养好的消费本领是很有必要的。
课题研究涉及的内容范围:
一: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
二:猪肉价格上涨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
三:猪肉价格上涨对市场经济的影响。
四:猪肉价格上涨对今后生活的影响。

五:由猪肉价格上涨引发对其它食物的思考。

课题研究使用的方法:
1:询问相关科目的老师。2:网上搜集资料。3:开展问卷调查。4:采访市场猪肉贩等相关人员。
计划采访人员:
校内:小班主任,思想品德老师,食堂管理人员;
校外:菜市场的顾客和猪肉贩。
课题研究计划:
一周:小组分工,了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有关原因以及在市场,日常生活中的影响;
二周:小组进行讨论交换各自的意见;
三周:校内采访,调查;
四周:校外菜市场调查;
五周:分析整理调查结果;
六周:建立调查报告的框架;
七周:纂写调查报告;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关于这课题贴近生活,我们对它充满浓厚的兴趣,会更加热情的投入到活动中去,尽最大的力量完成它。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查资料较方便,在学校里,有很多老师支持与帮助我们。
时间条件:每周我们都有时间来进行调查,平时可利用课余时间,我们聚在一起讨论的时间也很充裕了。
预期成果:1完成调查问卷,尽可能的发布出去,尽可能多的收集更可靠的资料。
          2校内采访老师,尽多的得到启发,更好的搞好课题。
总结: 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全新的课题,同其他科目相比,他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了。虽然开始大家都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在我们的努力及班主任的精心辅导之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开题报告
下面从三个方面谈谈我们的收获和体会:
1:一开始,我们5名成员确定主题拿不定主意,提出的不是范围太狭隘,就是范围太广了。但通过与其他小组的交谈及在老师的开导下,我们重新审视,从多方面考虑,不断的进行改进,不断地讨论,最后终于决定了一个令人满意的主题。还得到了班主任的认可。这个开头给我们十足的信心,我们每位成员会更加努力的。
2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无论是制定研究框架还是具体实施,都要几个人共同讨论决定,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因此我们更珍惜一起活动,合作,互相交流的学习机会,取长补段短,这是我们研究活动又一个收获。
3: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发现自身存在的许多缺点。比如说办事拖拖拉拉,效率太低,对问题的理解和分析不够透彻,做事马虎等。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会提高自己,完善自我

文章录入:200714A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