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关于普希金诗歌的研究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徐志摩的人生经历及诗歌成果         ★★★
 
徐志摩的人生经历及诗歌成果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20:41  
 
   

课题名称

关于徐志摩的人生经历

及诗歌成果的研究

 

填表日期

20071212

课题组成员

王颖、潘菁菁、金伟力、陈烽、潘海杰、李梦莎

课题组组长

孙娅妮

指导老师

王灵萍

课题的由来

   徐志摩是一个浪漫诗人兼文学家。他出生于富宦之家,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他与几位女子的传奇爱情更是曲折。他的诗注重建筑美和音乐美,琅琅上口又富于意境,所以我们课题组很想了解这个很想飞,一味追求自由和爱情的诗人。

课题的现状

有些同学对徐志摩并不了解,并且受到一些错误思想的影响,误认为徐志摩是反动诗人,通过对他的了解,这些同学都纠正了错误观点,对诗人的爱国与追求自由的精神深深敬佩。

课题研究方案

1.   课题组成员讨论希望从哪些方面了解徐志摩。

2.   从网上及图书馆查找一些有关徐志摩人生经历的确信资料。

3.   研读徐志摩的诗歌,了解其背景,感受诗的意境及主题。

4.   起草小论文的大纲。与小组成员合作,将各部分撰写好,并作部分修饰。

预期成果

以小论文的形式呈现。

需要提供的帮助

课题确立过程及自我评价

   研究徐志摩的课题提出后,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大家对这个课题都充满了兴趣和了解的热情。课题确立后,大家都认真热忱地参加进来,为课题的研究各尽一份力。我认为我们课题组的成员都非常优秀,有很强的动手能力。

 

 

 

研究性学习心得

 

徐志摩是一个纯粹的抒情诗人,他写的诗大多是纯粹精美的抒情诗:没有直接地承担我们这个生存世界的实体,而是探索语言所支配的整个感觉领域,最终以一个独立的艺术与美学的秩序呈现在人们面前。

徐志摩是纯艺术的忠实者,他的诗超然脱俗,不食人间烟火,带着一种浓重的贵族气息。徐志摩的人生经历也曲折传奇,与几个才女子的邂逅更是浪漫。

可以这样说,徐志摩不但是一个诗人,还是一个勇敢追求爱与自由的诗人。

                                                                 ——潘海杰     

 

徐志摩,这位经历曲折、离奇的诗人,他的诗太美丽,散文太独特……这是本人对徐志摩的总体印象。他自18岁入北大,接着到美国、东京、巴黎、新加坡……诗人不曾停驻;从认识梁启超,到胡适、泰戈尔、闻一多……诗人亦不曾停驻。或许正是这种不一般的人生,铸就了他灵动而不可阻挡的一生。艾青曾说徐志摩在女人面前特别饶舌,可见除了人生,爱情便是徐志摩最重要的部分了。陆小曼、林徽因都曾与徐志摩结下不解之缘。诗人的传奇色彩和对诗人的争议,大多来自于此。

徐志摩的诗,清丽雅淡、雍容典雅、晶莹蕴藉。诗中感情岂止丰富,诗性勃发时“像山洪暴发,不分方向地乱冲”。而只有他复杂而认真的实践,才能创造如此圆熟、完美的诗作。

徐志摩34岁便在火光中结束了一生。他的一生很短暂,但很精彩。

                                                              ——陈烽

 

 

我们研究的是徐志摩,从其生平看,我对他的结论是他太有才了。他的诗作丰硕,形式新颖,有冲击力,强烈的节奏感与形式美。徐志摩非常爱国,从他的诗里处处流露出对劳动人民的同情和对黑暗社会的仇恨。这也许跟他坎坷的经历有关吧。徐志摩,不愧为一个浪漫诗人。

                                                              ——金伟力

 

 

一直迷恋于徐志摩的文字——精致清澈,超然脱俗,每一个字,每一个音节都是精心选择后,放在最妥切的位置上,极致华丽到散发出梦幻的光彩。

徐志摩是诗人,更是一个热衷于追求真爱的人。从林徽因到陆小曼,诗人的脚步不曾停驻。林徽因的华丽转身,抑或是与陆小曼不圆满的的婚姻,都给与了诗人丰富的创作源泉。

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们的合作意识及能力也都得到了提高。研究性学习是一种极有意义的学习活动。

                                                            ——孙娅妮

 

 

 

这个学期,通过我们研究小组的努力,我对研究研究对象徐志摩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读了他的诗,虽然不能完全感悟他诗中所表达的意境,但能够读出他对生活的热爱,对于爱情的追求,对于浪漫主义的执著。但同样另人惋惜的是徐志摩这样天才般诗人的早逝。虽然只能拥有短暂的人生,但他的文学成就足以证明他的才华。

    在研究的过程中,我们通过网上搜索、图书查阅等多种方式了解徐志摩。在此过程中,我们付出了,并认真地完成任务,我想这是最重要的。

                                                            ——王颖

 

 

通过这一次的研究性活动,我深入了解了徐志摩这位诗人,以前只是浅显地知道有这么一位诗人与他的几首诗。但现在,我了解到了他的出生、成长、就学情况,以及他是怎样喜欢上写诗。我更是了解到了他复杂的婚姻、爱情。而现在再来细读他的诗,就会发现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他特有的气息。

在本次活动中,我更是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我们小组各成员共同讨论确定话题,之后又分工合作,大家互相帮助,不亦乐乎。

这一次研究性学习圆满成功,而我也在其中学到了很多……

                                                         ——潘菁菁

 

 

徐志摩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我们学过他的几首诗歌,也听说过他的一些事迹,但我对他的印象,还是很模糊,我觉得我看不透这个神秘的诗人。

通过这一次的研究性活动,我开始重新认识徐志摩。他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他向往自由,渴望爱情,同时他又不得不面对现实。他浪漫着,也苦恼着。为此,他的诗歌是他情感的寄托,是丰富的,优美的,也是矛盾的。

很感谢这次研究性活动,当我在揭开徐志摩神秘面纱的同时,还学会了团队精神。此活动让我收益非浅。

                                                         ——李梦莎

 

文章录入:200617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