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社团对高中生学习的影响
影响行人扔垃圾因素的研…
文化名人与流行名人在学…
研究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
厨房油烟对现代人健康影…
MP3/MP4对中学生的影响
尼采的生平与贡献
音乐对中学生的影响
关于学生效率对学习的影…
高中生过于注重外表对学…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9 19:35:32  
 
   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课题名称:研究徐志摩的生平及其影响

班级:高二(17)

负责人:孙娅妮

课题组成员:潘海杰   陈烽   金伟力   潘菁菁   王颖   李梦莎

指导老师:王灵萍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语文  历史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计算机  英语

 

中文摘要:徐志摩是一个浪漫的诗人,他的诗兼具音乐美和建筑美。徐志摩一生致力于追求真爱和自由。

 

英文摘要Xu Zhimo is a romantic poet. His poems is beautiful. He devoted himself to reaching and building the true love and freedom all his life.

 

关键词:徐志摩

 

研究解决的问题:大家对徐志摩的了解都很肤浅,很模糊,我们需要通过查找可靠的资料来让大家认识、了解徐志摩与其诗作。

 

研究问题的假设:大家对徐志摩有很高的研究兴趣。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查找资料法  访谈法  做调查报告

 

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

 

23

 

45

 

67

 

8910

 

1112

 

阶段任务

 

完成确立课题

 

查阅资料

 

整理资料

 

座访,调查报告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

 

准确,具体

 

进一步了解

 

进一步了解

 

总结

 

 

 

研究获得的结论:徐志摩是一个为真爱与自由奋不顾身的人。

 

研究的结果分析:大家互助合作能够提高效率。

 

建议倡导:同学之间要互助合作,培养团体精神。

 

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综合指导(王灵萍老师)  开题报告结题报告(陈烽)   收集资料(潘海杰 、金伟力)  整理资料(潘菁菁、李梦莎)    撰写文章(孙娅妮、王颖)

 

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体会:

  从研究中发现了自己对于文学知识的缺乏,需要丰富内涵,满足深层次的精神需求。“腹有诗书气自华”永远是不变的真理!                             

                                                       ——孙娅妮

  徐志摩一生追求“爱”、“自由”、“美”的三大单纯信仰,用细腻、浪漫、唯美的笔触表现丰富炽热的情感。他让《再别康桥》脍炙人口,自己却永远飘荡天边,像生前崇拜的雪莱永远长眠于海洋一样去得浪漫,这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美与神奇。

                                                       ——陈烽

  通过这次研究性活动,我了解合作的重要性,在交流中互相磨合来提高工作效率。

                                                       ——潘海杰

这次研究性学习中,我学回了与人合作。我也了解了徐志摩这位诗人,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受益非浅。

                                                       ——潘菁菁

在研究过程中,我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很难解决,不妨饶路走,这才是智者的选择。

                                                       ——金伟力

 通过对徐志摩的研究,我了解了何谓真正的浪漫与诗意。而徐志摩是唯一的,他所遗留给世的是无限惋惜。他轻轻地走了,但那美妙的诗句足以说明他将永远存在!

                                                        ——王颖

这次研究性学习中,我既了解了徐志摩的一生,又了解到他对诗歌的热爱,并且我在这次活动中,增强了合作精神,受益非浅。

                                                          ——李梦莎

 

课题组成员对同组另一成员的评价:

孙娅妮同学的评价:孙娅妮是我们组的“领军人物”,对这次研究的成功有不可磨灭的功劳。她在这次研究性学习中认真地撰写文章,并加以总结,干得太好了!

陈烽同学的评价:陈烽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出极大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推动了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潘海杰同学的评价:潘海杰在活动中表现很活跃,在小组讨论中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也调动了组内其他成员的积极性。

王颖同学的评价:王颖在这次研究性学习过程中表现积极,充分参与到研究活动中,及时完善地完成了她所分配到的任务,为整个课题的完成贡献了重要力量。

潘菁菁同学的评价:潘菁菁表现优异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做完自己的工作的同时积极帮组其他同学完成任务。

金伟力同学的评价:金伟力表现地十分积极,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主动帮助组员,显示了极大的热情,功不可没。

李梦莎同学的评价:李梦莎话不多,但总是默默无闻得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富有责任心。

附件:

关于徐志摩的调查问卷

 

1.你了解徐志摩吗   A 了解  B 还行  C 不了解

 

2.你是什么了解徐志摩的? A 通过课本 B 自己上网查 C 其他方式

3.徐志摩对现在社会是否还存在意义? A B 没有

4.对于徐志摩的感想?

根据调查得:共有300人参加调查,10%的人对徐志摩了解,通过上网查找60%的人通过课本老师讲解,还行。而30%的同学不了解,认为徐志摩存在并无太大价值。我们倡议同学应多了解这位伟大词人,他的存在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是中华民族伟大文化海洋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指导老师意见及评价:同学们在工作中积极认真,团结互助,及时的完成了他们的任务,他们在这次学习中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很多。作为语老师,我觉的做这样的研究报告对学习语文也有很大的帮助。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