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中学生的时尚观
研究中学生追求穿着时尚…
中学生追求时尚对学习结…
研究中学生追求穿着时尚…
关于高中生对时尚的看法
中学生追求穿着时尚对学…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眼中的时尚         ★★★
 
中学生眼中的时尚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13  
 
   :原创    点击数:128    更新时间:2008-3-19

《中学生眼中的时尚》的开题报告

 

一、问题的提出
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商品服务在市场中踊跃出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在这充满时尚的生活氛围中展现出自己的风格特点。但时尚到底是什么概念?有些人认为时尚就是逛大商场,大把花钱,把自己打扮成皇后模样;有些人认为明星就是他们追求的时尚范例。于是我们小组就此问题进行了课题研究,在中学生范围中掀起一股“时尚”之风。
二、可行性论证
当今社会个人对时尚的概念是多种多样的,而中学生就是典型的代表。经过与老师和同学的探讨分析,我们组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论证。通过我组的调查,时尚的追求是现今社会的热点,并且已有许多研究“时尚”这方面的课题研究。
1、研究该课题的知识要求。对于我们小组来说,此课题完全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而完成。我们可以通过在网上调查相关资料,再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时尚”的概念进行深一步的了解,引导中学生对时尚有正确的认识,健康地成长。
2、课题组员分工。我组对各个组员的能力进行了分析,确定小组成员的分工。
组长:徐含舒    组员:林金丹 周建宇 王迪 徐丽 陈琳晨

资源搜集:林金丹 徐丽         调查访问:周建宇 王迪          整理与总结:徐含舒
3、活动所需条件、图书资料、计算机等,这些物品将在我们组员的努力下解决。
4、指导老师:我们邀请江丽芳老师作为指导老师。
三、研究计划
1、研究假设。
(1)中学生过于追求时尚。
(2)中学生对时尚的认识不够全面。
2、研究方法。本课题研究主要采用问卷调查法和访谈调查
(1)调查我们周围同学对时尚的看法。首先,我们准备深入查阅相关资料,了解相关信息,确定研究方案,设计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对时尚的看法及态度。
(2)对老师家长进行访问。询问老师家长对中学生追求时尚的是否支持以及原因。我们先要根据掌握的相关信息设计访谈提纲、联络访谈对象和访谈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对访谈进行分析。
3、研究进度:
第一阶段:查阅资料。基本了解现在中学生关注的时尚。
第二阶段:问卷调查。向周围的中学生发放问卷,协助调查。
第三阶段:访谈调查。采访指导老师,了解老师对中学生追求时尚的态度。
第四阶段:资料整理,完成最终报告。
4、预期研究成果及形式。
论文、调查报告、图片资料及PPT制作。
以上研究方案是我们经过初步研究制定的,可能有些疏漏,我们将在研究过程中不断完善、修改方案。
四、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根据我们目前的了解,研究中可能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
在问卷调查中,由于个人原因,可能会使部分问卷的真实性受到影响,如何剔除废卷需要我们慎重考虑。
上述问题可能一时无法解决,但解决它们无疑会使我们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因此,我们将在研究过程中尝试解决这些问题,使我们的研究取得圆满的结果。

文章录入:200711C3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