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关于台州的发展           ★★★
 
关于台州的发展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14  
 
   :本站原创    点击数:185    更新时间:2008-3-19
关于新中国成立后台州的发展
指导老师
李建华
组长
潘海斌
组员:吴秀冬、陈康杰、郑仙标、金文育、郭绿洲
课题研究设计的主导科目:政治、历史
课题研究设计的非主导科目:地理
研究目的
通过与同学的相片与交流,我们感到本班的同学对自己的家乡——台州的情况知之甚少,而且也没有兴趣去了解台州的情况与发展。因此,我们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有以下两个:
首先通过这次研究,我们可以让同学们更多更好地了解家乡,增强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今后更好地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再者,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能极大提高我们的实践与探究问题的能力,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研究意义
当代的中学生,对自己家乡的情况知之甚少,甚至毫不关心家乡的发展及相关情况,为此,我们小组希望,通过这次研究,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多多关心自己家乡的建设,毕竟,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但愿,我们能给大家一些有益的启示。
研究目标
1.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学生们对自己家乡的了解情况,开展宣传;
2.               使广大中学生对家乡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3.               让广大中学生朋友深刻了解自身所负担的社会责任,更好地为家乡的腾飞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
研究假设
中学生对自己的家乡并非很了解,也无意识到对家乡的责任。然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极大提高周围同学对家乡的了解,关心自己的家乡,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去。
研究内容
要想研究中学生对家乡——台州的认识,首先我们自己就应全面、详细地了解台州的多方面内容,以便于我们在此后的活动中,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介绍。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我们可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查询。
访谈法:向他们了解一下,我们要知道的情况。同时,再找几位同学,与他们交谈,向他们了解他们对家乡的了解情况。
人员安排和活动步骤:
李教师——综合指导
吴秀冬、潘海斌——联系专业教师
潘海斌、吴秀冬、金文育——写作
金文育、郑仙标、潘海斌、郭绿洲、陈康杰——收集资料
吴秀冬——后期制作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2、3周
4、5周
7、8周
9、10周
11、12、13周
阶段任务
确定主题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确定研究主题及人员安排事项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进一步了解课题
 
 
研究方法
 
资料查询法
资料查询法
访谈法
完成
负责人
 
潘海斌、吴秀冬、金文育
潘海斌、吴秀冬、金文育、郭绿洲、陈康杰、郑仙标
吴秀冬、潘海斌
吴秀冬、潘海斌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我们都是台州的一份子,并对课题充满兴趣,这将使我们更加热情地投入。本组成员团结互相,善于分工合作,促使我们的活动更加迅速完成。
物质条件:我们家中都有电脑,上网找资料很方便,学校图书馆可供我们查阅资料。
时间条件:我们每周有两节研究性学习课,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它们。
预期结果:
1、采访同学,了解同学对台州的了解情况;
2、向同学介绍家乡,让大家对其更深入了解。
总结:
对我们来说,研究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全新课题,与其他功能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增强了。虽然一开始,大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在我们的努力下,以及李老师的辅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并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报告。
收获和体会:
1、           我们刚开始为选定主题,产生了一些分歧,但最终确定了此主题,而且,我们在经过讨论后,确定了研究的各项事物,但研究时,我们却不知如何下手,并渐渐失去了积极性,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我们积极地投入研究中,最终,研究课题圆满完成。我们由此感到,无论做什么事,都应全身心投入。而且要不畏惧挫折,勇往直前,任何挫折都将迎刃而解。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收获。
2、           研究活动不是单靠个人能完成的,无论是构思,还是实践,都需要我们大家来讨论。并对各项细节加以完善。因此,它为我们创造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会合作,学会取长补短,这又是我们的一个收获。
3、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自峰也暴露了一系列问题,如在构思时,缺少整体上的宏观把握,思路不清晰,积极性不高,效率低,对问题认识不透彻等,我们要在今后的活动中,积极解决这些问题,而这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文章录入:200706A1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