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
 
中学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7:59  
 
   :本站原创    点击数:3224    更新时间:2008-3-17

     中学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题目】:中学生对奥运会的认识

【班级】:高二(12)班

【指导老师】:杨华

【组长】:颜婷婷

【组员】:颜婷婷、钟萍、王乾光、陈诚 、郭健清、江星星

【研究目的】

1、随着经济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奥运会即将在中国召开,我们深感自豪,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必须对奥运会有深刻的认识,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做好一个主人翁的责任。

研究意义:提升爱国主义精神。

研究目标】:1使同学们了解奥运会的发展史。

              2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3增强团队精神

研究内容】:2008,13亿人在梦里期盼着你的到来,2008,你将牵动60亿人的目光。因为2008,第29届奥运会将在中国,这片传承上下5000年文化的华夏大地上举行。

   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但是我也时刻在思考着我们

这一代能够为奥运会的召开做些什么,而它的召开又将为这个国家带来些什么?所以我和我的组员进行了一些调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国家的未来之栋梁,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要以民族的强盛为己任。首先我们应该努力学好英语,因为在2008年必将有成千上万的国际友人来到中国,而我们作为东道主,在尽地主之谊时必须使用英语这门国际语言。其次,提高个人的素质也迫在眉睫,因为在2008年,你个人不仅代表着你自己,更代表着中国的风貌。作为一个青少年,我们只能为奥运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尽我们所能让我们身边的人一起为奥运努力。

   亿人期盼,1462个日夜的守侯才迎来奥运的召开,而它又将我们的祖国带来什么呢?

   关于奥云,它的历史起源从公元前776年起,到公元394年止,经历了1000多年,共举行了290多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不论从发展规模,还是从发展水平上来看,都已为举世所瞩目。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广泛传播。人们看到,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奥林匹克主义以竞技的形式,将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人类的社会活动,对人类的文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作为一种体育现象,奥运会是人类探索体能极限的最引人入胜的赛场,奥运会纪录、奖牌成为运动员追求的崇高目标,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参与国家和地区众多、具有巨大吸引力、穿透力和凝聚力的一项全球性活动。 
   每个国家都想举办奥运会,因为每一届奥运会都会给举办国在建筑、交通、市容环境等方面带来巨大效益,但奥运经济的第一受益者首先是旅游业。从历届奥运举办城市的经验来看,奥运会可以带来旅游业的实质性增长,而且这种增长可从奥运申办成功之日起一直持续到奥运会过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且可以改善旅游环境,树立国际旅游大都市良好形象。旅游人数将会大量的增加,提升经营品质,提高服务质量。可以看出奥运会的举办对国家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2008年转瞬即至,遥望北京,我们心中充满了期盼。我们期盼能为2008年北京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期盼能到北京观看2008年奥运会,我们期盼自己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此,我想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给祖国辉煌的明天!
   经我们组员调查中学生对奥运的看法基本如上。

研究方法】:资料查阅法、访谈法

人员安排】:

杨华——综合指导

钟萍——编写报告

颜婷婷、王乾光——访谈,查阅资料

陈诚 、郭健清、江星星——后期制作

郭健清、江星星——打字,打印

全组人员——调查问卷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第3.4周

第5.6周

第7.8周

第9.10周第11.12周

第11.12周

阶段任务

可行性分析

开题报告

问卷调查和资料收集

统计资料

结题

主要研究方法

查询法

查询法

调查问卷

统计法

完成

人员

全组人员

颜婷婷

全组人员

颜婷婷、钟萍、王乾光、陈诚 、郭健清、江星星

全组人员

可行性分析物质条件——组员利用家里的电脑以及学校的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查找资料

时间条件:每星期两节研究性学习课给我们充裕的时间

人员条件:组员热情高,指导老师悉心帮助

预期成果所得结果能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收获和体验】:

颜婷婷:关注奥运,关注中国。

钟萍:值得国人骄傲。

王乾光:自豪中。

陈诚:我想,这应该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境界,也是我———一位奥运狂热者在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中所领悟的人文奥运之美。

江星星:这次,不仅认真完成了任务,也加强组员间的团结。

郭健清:盼望着,盼望着,奥运的脚步近了。

教师评价】:该课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这组学生从资料的搜集到课题的确立,都很认真、很独立地完成任务,虽然期间也遇到过挫折,但他们不曾气馁。希望他们在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劲头。

 

文章录入:200612A4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