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研究小说对高中学生的影响           ★★★
 
研究小说对高中学生的影响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8:00  
 
   :本站原创    点击数:254    更新时间:2008-3-17

           研究小说对高中学生的影响

【题目】:研究小说对高中学生的影响

【班级】:高二(12)班

【指导老师】:李国庆

【组长】:陈伟

【组员】:陈伟、汪涛涛、应璐璐、李永健

【研究目的】:由于网络的普及,网络上有越来越多的小说,类别也日新月异,同学们也十分喜欢看,但滥看小说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不分时间的看,不分场合看,等等。做这次研究,是为了使同学们看小说的时间得到合理安排,学习不受影响。

研究内容】:“书都读得来的人,还怕有什么做不来。”这句名言是说什么书都读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那么,那个人如果看了不良的书,看过瘾了,可能会做出不良行为。
    果戈理《死鬼灵》中的比什伽秋,什么都读,他并非饱学之士,而是缺少鉴赏力的傻瓜;《庄子·列御冠》中的朱泽漫,他学了一门特殊的杀龙技术,其实没有什么地方有龙可杀,他才明白世间无龙,其本领白学也。如此说来,如不加选择地开卷,总会事倍功半,害多益少!
    作家赵树理说:“读书也像开矿一样‘沙里掏金’”。
    梨子吃了对心脾有害;红枣吃了对牙有害;药吃了对身体有益,但也有副做用。
    英国作家菲尔丁所云:“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会把你戕害。”如果片面理解“开卷有益”任为一切书皆读,而不取舍,不问内容,读了就有益,其实不对!我们必须学灰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有所感悟的适合自己阅读的好书才有益。
    所以,我希望大家切记,开卷是未必有好处的,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没有一本书的内容是全部正确的。

研究方法】:资料查阅法、访谈法

人员安排】:

李国庆——综合指导

陈伟——编写报告

汪涛涛、应璐璐——访谈,查阅资料

应璐璐、李永健——后期制作

应璐璐、李永健——打字,打印

全组人员——调查问卷

时间安排和活动步骤

时间

第3.4周

第5.6周

第7.8周

第9.10周第11.12周

第11.12周

阶段任务

可行性分析

开题报告

问卷调查和资料收集

统计资料

结题

主要研究方法

查询法

查询法

调查问卷

统计法

完成

人员

全组人员

颜婷婷

全组人员

颜婷婷、钟萍、王乾光、陈诚 、郭健清、江星星

全组人员

可行性分析物质条件——组员利用家里的电脑以及学校的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查找资料

时间条件:每星期两节研究性学习课给我们充裕的时间

人员条件:组员热情高,指导老师悉心帮助

预期成果所得结果能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收获和体验】:

陈伟: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只要途径之一。多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量,丰富我们的文学修养,对日后的说和写都有很大的帮助。

汪涛涛:只有看好书,就不会毁了自己。有人把书比作了朋友,看好书,就是交好朋友,才会进步;则看不好的书,当然是交不好的人作朋友,那样你就会退步。

应璐璐:团结就是力量。

李永健:不好的书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戕害”。一点也不假,现在就有一部分同学迷上了武侠或言情小说,整天看那些庸谷怪诞的书籍,而把功课“丢”在一边,导致学习成绩一直往下降,最后造 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教师评价】:该课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这组学生从资料的搜集到课题的确立,都很认真、很独立地完成任务,虽然期间也遇到过挫折,但他们不曾气馁。希望他们在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劲头。

 

文章录入:200612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