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对选秀的认识           ★★★
 
对选秀的认识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7:28:26  
 
   :    点击数:199    更新时间:2008-3-7

浙江省温岭中学2007学年高一( 20 )班( C )小班研究性学习研究方案

 

对选秀的认识

指导老师

江艳萍

课题组长

陈超琪

成员

应玲丹、朱婉君

课题研究背景

    现在电视上许多选秀节目,掀起了选秀热潮。“选秀”这个词我们从2005年的“超女”开始听说,“海选”、“PK”是近两年最火热的流行词语。“快乐男声”、“我型我秀”等选秀节目已是家喻户晓。人们对此的狂热程度可想而知。

 

研究的目的、意义

目的:通过对选秀现象的调查,了解一些社会现象,了解人们对选秀的认识和选秀的发展过程。我们希望以这次研究为平台,让它能够让人们特别是中学生认识社会。

意义:在当今社会,选秀热潮正在逐渐兴起,也成了我们学生谈论的话题之一。选秀既有利也有弊。希望通过这次研究了解选秀的实际存在意义,并且了解选秀为什么会那么大受欢迎。也希望通过此次研究,提醒人们不要盲目地追捧有些选秀活动。

主导课程

人与社会

相关课程

政治

具体研究计划

任务分工

 

责任人

 

责任人

写研究方案,陈述报告

陈超琪

 

 

联系导师

应玲丹

 

 

收集资料

朱婉君

 

 

 

 

 

 

研究方法:□√文献法   □调查法   □实验法   □制作法   □其他

活动步骤

阶段

1

完成开题报告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2

查找资料并整理

进一步研究课题

3

调查问卷

 

4

总结课题研究工作,写成结题报告

 

访问的专家

校内

 

校外

 

活动所需

条件

设备、器材

 

活动场地

 

经费及来源

 

其他

 

相关研究

 

预期成果

 

文字

□√论文    □调查报告     □实验报告

图片

□照片    □图片资料

音像资料

PPT    □摄像资料

展示方式

□作品    □模型         □展示板

其他

 

陈超琪:

研究性学习是一门充满乐趣,并极富挑战性的课程。在活动当中,都是由我们自主决定并探究的。整个活动充满了合作和探究的乐趣,充满了发现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我们研究的课题是《对选秀活动的认识》。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我有了一片关注的空间,我更加关注学校、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它为我们打开一扇认识世界、感悟生活的窗户。让我们用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视察,用一颗灵动的心去触摸,感受世界的精彩。比如我们这个课题,就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我们知道在现代社会中,民主是很受欢迎的,选秀是一种民主的活动,所以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但我们在狂热的追捧中,也要注意一些选秀活动有利也有弊,我们不能盲从。

这是一段探究的体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过程才是最美的。研究性学习的价值在于过程的体验,正是过程中酸、甜、苦、辣的体验,才让我们体验到生活的律动。

这是一个交往的场景。引领我们超越自我,在交往中学会交流,乐于共事,善于沟通,勇于表达,用心理解,真诚接纳,热情相助……这些可贵的体验将为我们今后的人生积蓄动力。

此次活动,培养了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搜集,分析和利用信息的能力,当然,路途中也不会一帆风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决不会退缩,我会鼓足勇气,克服困难,直至成功!

 

 

            

朱婉君:

通过与大家的共同协作,一起为自己研究的方案而做努力,我感到团结使人快乐,团结增加了个人力量。我们可以在研究讨论中学到新知识,对这事物多了一层认识。很可惜,我们没给这次研究性学习划上完整的句号,但我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加了我们实践能力,增强探索精神、团结精神。不仅仅可以给写作时增加材料,更为人生增添阅历。

 

 

 

应玲丹:

参加这次研究性学习后,我收获良多。首先,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我学会了如何跟小组内的同学交流、切磋,如何跟大家分工合作、共享成果。我想通过这次合作,我的交际能力一定会大大提高。再者通过学习这次研究性学习的主题,我对水污染的问题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这次活动拓展了我的知识面,让了更了解水资源污染的成因、现状和处理等问题。这让我更体会到水的宝贵。日常生活中浪费水资源是多么可耻啊!

总之,我要感谢这次研究性学习让我学到了那么多,希望下次还能举行类似的活动。

 

文章录入:200720C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