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校服的修改
校服与中学生
食品添加剂的了解的研究…
对于校服的看法
高中生喜欢的秋季校服
校服与中学生形象
学生在校服上画画的看法
对于学生在校服上画画的…
对校服的看法
武侠小说的侠客形象的研…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校服与高中生形象       ★★★
 
研究性学习报告——校服与高中生形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31 19:55:05  
 
   l998年12月,上海市第二中学(高级中学)在前阶段教育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教学,决定开设[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型课程,并将其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校本课程。为此,学校进行了宣传动员和认真筹备,并举办了多次讲座,请专家就如何开展科学[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这个问题对师生进行辅导。1999年3月,[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型课程率先在高一年级正式启动。学校在教师和学生中征集了一批[u][color=#810081]研究[/color][/u]题目,供全体同学参考。学生也可自行提出符合自己兴趣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课题,组成课题组,开展[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在学生上报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题目中有一个就是"品牌与形象"。提出这个课题并且自愿参加[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的有董持遥、沙艳艳、周珠晶、严默寒四位女同学。黄宇老师被学校指定担任指导老师。
  黄老师是一位青年女教师,199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在这之前没有指导课题[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的经验,但平时比较关注时尚和自身的形象,有一定的见地。黄老师乐意地接受了使命。
一、课题的选择
  学校提出[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课题的选择必须符合以下几项基本原则,即科学性原则、需要性原则、兴趣性原则和可行性原则。在课题组第一次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就题目"品牌与形象"是否符合学校提出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认真讨论。
  课题组成员清一色是十五、六岁的女孩子,无一例外地都关注中学生的形象问题,都爱美、追求美,都对时装感兴趣。讨论中他们认为,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服饰美、形象美早已成为人们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对自身形象是十分关注的。服装是形象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对于现在的校服,学生中有种种反应,很值得联系中学生形象问题进行探讨。
  显然,题目的选择基本符合科学性、需要性、兴趣性原则。
  参加课题小组讨论的黄老师着重在[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的可行性方面给予了指导。起先.同学们未加深思,都认为"品牌与形象"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是可行的。但黄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品牌.是时装品牌、家电品牌、食品品牌、电脑品牌还是其他什么品牌?形象,是产品形象、企业形象还是个人形象?同学们受到启发,很快就明白"品牌与形象"涵盖面太宽泛。对这样宽泛的问题不可能在一个学期每周半天(三节课)的时间内完成[u][color=#810081]研究[/color][/u],4名组员的力量也远远不够。问题还涉及许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同学们一时难以掌握。课题[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必须在实际具备的,或通过努力可以获得成功的客观条件下进行。黄老师建议对课题名称进行修改限定,使之切实可行。于是有同学提议将题目改为"时装品牌与个人形象[u][color=#810081]研究[/color][/u]"。黄老师则再次让大家思考: "时装品牌"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对中学生而言有何实际意义?"个人形象"的提法太一般化,能否针对性更强一些?她建议学生;"将[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同你们这个年龄的生活联系起来,做你们这个年龄所能做的,岂不更好?"于是,小组同学又将[u][color=#810081]研究[/color][/u]题目修改为"校服与中学生形象[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相比之下,这个题目与中学生的实际生活密切相关,[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范围比较集中,可操作性大大增加。
  就这样,四位女学生开始了对"校服与中学生形象"问题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历程。
二、[u][color=#810081]研究[/color][/u]方案[u][color=#810081]设计[/color][/u]与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论证会
  讨论[u][color=#810081]研究[/color][/u]方案、准备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是课题组第二次活动的中心议题。小组成员经过热烈讨论,[u][color=#810081]研究[/color][/u]方案大致确定,并以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形式在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论证会上提出,听取同学们的意见。
  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的论证会开得很热烈.各课题组在会上[u][color=#810081]报告[/color][/u]了自己的[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设想.接受了同学与老师的质疑.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许多同学对"校服与中学生形象[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这-课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使课题组成员对[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取得成功的信心大增。
  在共同参与[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的原则下,对于[u][color=#810081]研究[/color][/u]过程中的一些具体工作,小组同学作了分工:董持遥同学负责文字记录、整理、打印,沙艳艳同学负责调查数据的统计.周珠晶、严默寒同学负责外出调查联系工作。
**开题[u][color=#810081]报告[/color][/u](提要)
1.课题名称:校服与中学生形象。
2.[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目标:了解中学生对自身形象的认识和要求,促进
校服的改革,使之更适应中学生的特点。
3.[u][color=#810081]研究[/color][/u]内容:当代上海中学生的校服与学生形象。
4.课题[u][color=#810081]研究[/color][/u]的步骤、方法:
步骤:[u][color=#810081]设计[/color][/u]问卷-进行调查--分析资料――得出结论
方法:
①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部分普通中学学生和职校学生,部分教师、家长。
②专家访谈。
③文献资料[u][color=#810081]研究[/color][

[1] [2] [3] [4] [5] 下一页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   产品经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