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中西神话课题 结题报告
中西神话课题 开题报告
“中学生于随笔的认识”…
研究性学习课题开题报告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课题:以服饰中韩文化的异同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课题:以服饰中韩文化的异同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4 16:22:59  
 
   2008-6-6

课题:以服饰中韩文化的异同

班级:高二(7)班

负责人:颜萍萍

组员:卢虹羽,范善盼,卢冰婉,谢莎莎,吴静,王赛赛

指导老师:朱海平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社会生活,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地理,历史,其他

中文摘要:在当今社会,人们只懂得追求潮流,却往往忽视其中文化,而文化对现在的社会有着重要作用,只重视物质条件是不行的。我们更应该试着了解各国民族文化,这样既可以享受生活也可以感受优秀文化的气息。

我们关注服饰,更要关注其真正内涵。

英文摘要:In today's society, people only know how to pursue the trend, which is often overlooked culture, and culture of the community now has an important role, only to material conditions is not acceptable. We should try to understand all the national culture, so we can enjoy life can also feel fine cultural atmosphere.
We are concerned costumes must truly concerned about their meaning

关键词:异同,影响,服饰,了解文化,…

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中国服饰的内涵,以及各国的特色,及其中的联系关系…

研究问题的假设:我们的中国服饰对各国的服饰发展是有影响的,各国服饰对我国的服饰发展也是有影响的;还有其他影响因素。

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资料查阅法  问卷调查法  统计法  理论研究法

研究的基本过程:

任务阶段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资料查找

调查问卷

阶段目标

按时完成开题

开展讨论

了解课题

进一步了解

研究方法

资料查阅法

讨论法

资料查阅法

问卷调查法

负责人

颜萍萍

范善盼,吴静

谢莎莎,王赛赛

,卢虹羽,卢冰婉

研究获得的结论:1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中国青年盲目地崇拜外面。2,各国再文化上也是有联系的。3服饰文化相互影响。

研究的结果分析:中国服装设计师没有深入挖掘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因而不能满足这一代中国青年的需求,所以他们只能向外‘求助’。

课题小组的建议和倡导:深入挖掘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潮流,不让下一代陷入今天一样的‘困境’。

研究及完成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老师:综合指导

颜萍萍,范善盼:写作

谢莎莎,,卢冰婉;调查问卷设计

王赛赛,吴静发放,统计调查问卷

,卢虹羽:排版整理

,卢虹羽,卢冰婉:图片收集,后期制作

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体会及评价:

姓名:  颜萍萍       自评:优           组评:

我们中国的服饰应当改一下风格了,要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又要推陈出新,不能盲目崇外,让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衣服成为品牌。

 

姓名:卢虹羽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调查问卷,从中得到了许多经验,也知道许多关于文化与服饰,对我的帮助很大,作为学生,我们当从自己做起,改变自己。

姓名:范善盼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从研究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积累了这类工作的经验,这对于我自己,对于我的未来,对于我未来要走的路将有很的影响。学习到这点,我想我将能做的更好

姓名:谢莎莎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各种途径学到了许多知识。不仅拓展了我的知识面,更提高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总之,受益匪浅。作为学生,不仅要专心学习,也要关心民族与文化问题。

姓名:吴静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通过整理调查问卷,从中发现了一些知识,一些细节是我们没注意到的。自然更从大家获得的知识点中了解了许多我原先所不知道的,相信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关注。

姓名:卢冰婉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使我们了解到平时的过程中,疏忽了的许多小的细节。有时对你我来说微不足道但日积月累对我们的思想所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在今后的日子中,我要更加注意其影响并关注。

姓名:王赛赛     自评:优           组评: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不同之表现之一,不同文化的对比,隐射出他们各自的历史,体现了一个国家的魅力,折射处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

指导教师意见及评价:这虽然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研究起来也比较复杂。但该组学生能抓到比较切实际的重点,并在这一方面进行拓展和思考,完成得相当不错。这个课题虽然跟生活密切相关,但真的让每个人都按这方面去做也很有难度,会影响到很多方面,可行性不好。但可以通过宣传等方法让更多的人关注这方面。

附件:   

调查问卷:

1.    你关注过中韩文化吗?  A.有   B.没有

2.    你对街头追求韩流的现象有何看法?  A.好B一般 C.不好

3.    你喜欢哪种国家的服饰风格?A.中国B.韩国C.其他

4.    你认为服饰仅仅如现在这样吗?A.是B.不是

5.    你觉得在中西服饰上,我们应该向哪方面靠近?A.中国B.西方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