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结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高中生对饮食健康
厨房油烟对现代人健康影…
饮食与健康
食品健康问题
饮食健康的研究
研究粉笔灰对教师健康的…
中学生饮食健康调查开题…
中学生健康消费
中学生饮食健康调查开题…
中学生饮食健康问题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饮食健康的研究         ★★★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饮食健康的研究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8 20:20:32  
 
   饮食健康的研究

1.课题名称:关于饮食健康的研究

2.班级:高二(13)班

3.负责人:陶芝伶

4.课题组成员:陶芝伶  杨丹青  王露  茹哲  潘宏业  蔡灵华

5.指导老师:戴素芬

6.   课题倡导: 均衡饮食  有益身体  健康快乐

7.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学科:生物 

8.课题研究涉及的相关学科:语文  健康

9.中文摘要:身体是事业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重要基础。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完成大爷,才能享受生活。

10.英文摘要:

       LIFE    IS  FULL   OF  BEAUTY.

             NOTICE   IT 

             NOTICE  IT

             NOTICE  THE  BUMBLE  BEE   ,THE   SMALL   CHILD

             AND   THE  SMILLING   FACES 

             SMELL  THE  RAIN 

             AND  FEEL  THE  WIND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POTENIAN

             AND  FIGHT  FOR  YOUR  DREAMS!

             HEALTH

11.关键词:健康       均衡      快乐

                     素食       白肉      牛奶

12.研究解决的问题:吃什么最有益?

                                       人的身体健康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平时应该吃什么来注意身体?

                

13.研究问题的假设:吃什么最有益于健康?

                                       吃肉食好还是蔬菜  水果好

                                       我们平时该吃什么来注意身体?

                                       食补好吗?

14.研究采用的基本方法:问卷调查         研究讨论

15.研究的基本过程:

时间

1,2周

3,4周

5,7周

8,9周

10,11周

12,13周

14,15周

地点

 

教室

家里

电脑室

教室

教室

教师办公室

家里

阶段任务

定下课题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访谈

结题

活动内容

讨论出要研究的课题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尽早进入研究阶段

按时,详尽找出可以论证这个课题的资料

帮助同学们对于课题的了解

统计出数据和调查问卷的内容

得出更有力的论证

写出一篇结题报告

 

16.研究获得的结论:

          素食有益健康

多吃蔬菜水果 

作到少吃多餐

多吃高纤维蔬菜

多吃新鲜的鱼类

饭前要洗手

不要吃夜点

晚餐以粥类最益

17.研究的结果分析:良好的饮食习惯会给我们带来健康.食物满足身体的各种营养需求,有适当量的蛋白质供生长发育、身体组织的修复更新、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要从食物中吃出美丽来,就要注意生活的饮食习惯。

18.课题小组的建议和倡导:尽量养成早起早睡的习惯,保证每天用早餐;学校可适当延长中、晚餐的开放时间,使同学们都能够有充裕的时间去吃饭。另外,吃零食方面要适可而止;学生要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不要盲目减肥,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等等。合理安排为健康充电,缺啥补啥;少食肉类食品和动物性脂肪,多吃植物性食物和新鲜蔬菜及水果,注意蛋白质摄取均衡,减少不良的饮食习惯.

19.研究及完成的报告中,每一课题组成成员完成的具体工作

     陶芝伶:设计问卷

          杨丹青:设计结题报告

          王露:打印

          茹哲:资料整理、编排

     蔡灵华: 请教老师

          潘宏业: 上网找资料

20.每一课题组成员的心得及体会:

 

杨丹青:这次研究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平这次研究活动我学到时学不道的知识,更让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 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需要组员的共同努力,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它为我们创造了互相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学会合作,学会取长补短.只要肯做有心人,相信天下一定无难事.这次研究过程,我仍收获了信心.研究活动,我获益匪浅.

 

潘宏业: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知道了许多有关饮食健康的知识,更深深体会到饮食健康对我们是多么重要,所以我们应当关注饮食健康。我还懂得了团队分工与合作的重要性,研究性学习非常注重同学们之间的分工与合作,只有通过分工与合作,只有我们才能顺利的进行研究。而且将来我们进入社会,分工与合作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能力。这次研究性学习令我受益匪浅。                 

 

陶芝伶: 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无论是制定研究框架还是具体实施,都需要几个人共同讨论决定,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因此在客观上也为我们创造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合作,学会取长补短,这是我们研究活动的又一个收获研究活动,让我明白了:只要大家共同参与,一切皆有可能.                  

 

王露: 这次研究性学习的课题是关于饮食习惯问题。当今世界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人人都沉浸在忙碌的生活中,对饮食很少关心。针对这一状况,我们搜集了一些资料,从中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良好饮食的重要性。另外,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懂得了怎样合作以及合作的重要性。

 

蔡灵华: 这次研究性学习,通过对饮食习惯的研究,让我更加明白,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人的健康是多么重要。同时,也有了一个团队合作的机会,所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个人的力量有限,却又有发挥的潜质,团队合作,大家取长补短,最大作用地发挥了个人力量,同时,也让我偿到了分享成果的那种喜悦。

 

茹哲: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使我领悟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说饭前不能剧烈运动,酸奶不能和甜牛奶混和吃等.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小组的团结合作.通过我们各自的努力,在遇到有疑问的地方相互探讨得出有用的结论,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到团结合作.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更加了解有关饮食习惯的知识.总之,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需要多留心,多注意这才能确保我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21.组员评价:

 

陶芝伶:王露对此研究性学习具有很大的热忱,积极参加讨论,还上网查资料,同时也互相帮助,完成调查问卷,认真写活动心得,也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这次活动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她努力解决困难,而且完成的相当不错.最主要的是她还在班级中宣传课题中研究的素食有益健康等,使此次活动更具意义.

 

潘宏业: 研究性学习顺利完成了,我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大家都为研究性学习付出了汗水.如蔡灵华虽然平时看起来十分不正紧,但在需要他是,他总可以完成交托的任务,研究性学习的完成做了不小的贡献.

 

王 露: 这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各自分配一定的工作.像我们组员中的茹哲上网或阅读书籍,搜取大量的资料,为论文提供了有力的例证和信息,就自己的观点发表意见或建议,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做到互帮互助,交换见解,认真完成任务.

 

杨丹青:这次活动,我们组分工合理,特别是我们的潘宏业积极参与到研究中,结题报告作了努力,他工作认真负责,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茹哲: 陶芝伶设计问卷很有心, 发挥自己的才能,能够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做的很认真。还常常带头做,当我们遇到对研究性学习不懂的地方,她都会耐心地给予我们解答.

 

蔡灵华: 杨丹青动参与,积极配合,热情十分高,为研究性学习不辞辛劳,分担了许多的事务,解决大家的顾忧,使大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因此我觉得大家因该向杨丹青同学学习,认真做事,积极帮助他人.其他组员们也很不错.从中我也获益匪浅,团体活动中团结是必不可少的,但每个人的贡献又是至关重要的.

 

22.指导老师意见及评价:

 该小组成员从生活中与人们密切相关的饮食入手,立意比较明确,贴近现实生活。并且考虑事情较全面具体,提出了数种健康的饮食习惯。组内成员也都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手段深入调查,分工明确,使此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很好地发挥了团队合作的作用。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