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中小学生近视眼的原因与…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学生的偏科现象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温中学生餐厅情况调查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健康消费           ★★★
 
中学生健康消费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02:54  
 
   :200620A5    点击数:98    更新时间:2008-1-19

                                           中学生健康消费  

班级------高二(20)班
人员介绍
指导老师------林崇军(物理)
组长:骆森斌、蒋耀辉、颜鑫鑫、赵泽卿、刘栋、林乾、林远城
课题研究涉及的主导科目------语文

课题研究涉及的非主导科目------数学
研究目的: 通过这次组内的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中学生并没有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经我们的调查数据研究表明,大部分中学生并没有节俭节约,反而是更加大手大脚的花钱。

研究这个课题的目的有两个:1、通过这次研究可使我们形成正确消费观念。2、通过这次活动培养自身和全组员的团结协作能力。
研究意义: 在当今社会盲目的消费影响了我们青少年这一代。我们广大中学生不要受其的影响,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 1、  使广大中学生指导如何健康消费。 2、  通过宣传,让中学生明白形成良好消费观念的重要性。 3、  通过此次的活动,有效的加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假设: 广大中学生并未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但是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有助于广大的中学生。 内容: 要想做好研究,必须自身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同时向大家介绍、宣传。

 
方法: 问卷调查法:首先,我们会面向本校学生发放问卷,之后,面向其他学校发放。
人员安排: 老师-----综合指导;颜鑫鑫-----外联、访谈;骆森斌、蒋耀辉-----写作;刘栋、林远城------后期制作;林乾、赵泽卿-----调查问卷设计。

 时间

2、3周

4、5周

6、7周

 8周

9、10周

10、11周

12、13周 

阶段任务

完成开题报告

 进行开题论证

查找资料 

调查问卷

取证统计

访谈 

 结题

阶段目标

按时、具体详尽完成开题报告 

争取年级开题论证 

 进一步了解课题

了解情况

 进一步了解情况

 

 

主要方法 

资料查问法 

 

资料调查

问卷调查 

 统计法

访谈法 

 完成

主要负责人

 骆森斌

 颜鑫鑫

 刘栋

 蒋耀辉

林远城

 林乾

 赵泽卿

  可行性分析: 人员条件:全组人员充满热情必将全身心投入。 物质条件:家里都有电脑,查找资料方便。 预期成果: 1、  完成调查问卷让更多的中学生参与。 2、  改变大部分中学生的消费观念。 总结: 对我后来说,研究性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同其它功课相比,它的学习范围、内容和自由度都大大增强。虽然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这次研究性学习
收获的体会:     1、研究活动是一个团体活动,无论是制定研究框架还是具体实施,都要几个人共同讨论决定,单靠个人是难以完成的。因此它在客观上为我们创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会合作,学会取长补短,这是一个重大收获。 2、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了自身的许多问题,比如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我们应及时改正。这又是一个重大收获。

指导老师评点: 以骆森斌为组长的《中学生健康消费》课题具有一定时代性和现实意义。在目前的社会背景下,高中学生如何健康消费,提升自己的消费观念这是很有必要的。本课题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同时进行广泛的宣传行动,利用团队的力量,实实在在地开展研究工作,既能取得有效的研究成果,又能帮助其他同学形成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一举两得。 不过要切实开展本课题的研究工作,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研究方向,并要处理好研究课题和课程学习的关系。

文章录入:200620A5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