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研究性学习 | 非主流 | 图片中心 | 论文 | 学习 | 少男少女 | 社团 | 试卷 | 微信是什么 | 
研究性学习 
  
研究性学习——高中研究性学习报告,课题,方案,总结       1 6 NPS
最新公告:     研究性学习  [admin  2009年1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 >> 研究性学习报告 >> 开题报告 >> 报告正文
相关文章

增加学生课桌的书本空间
中小学生近视眼的原因与…
中学生喜爱的科学家开题…
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
初中学生肥胖成因及干预…
在研究性学习中与学生共…
怎样指导学生确定研究性…
学生的偏科现象
关于中学生饮食健康
温中学生餐厅情况调查

 

更多内容

 

 

 浅议研究性学习开题报…
 研究性学习怎么才能叫…
 综合实践活动课首当培…
 高中生物教学与研究性…
 中国青少年参加第57届…
 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2007全国中学生生物学…
 山区中学的生物课外科…
 探究学习与研究性学习…

 

更多

研究性学习报告

研究性学习课题

研究性学习方案

研究性学习总结

微信是什么

微信怎么用

微信网站地图

 

中学生饮食健康调查开题报告         ★★★
 
中学生饮食健康调查开题报告  
 
作者:温岭中学 文章来源:温岭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5 23:02:50  
 
   :本站原创    点击数:318    更新时间:2008-1-19

课题由来:饮食,是我们天天都要接触的事情,每天三餐,都是餐饮的范畴。有句话不是“民以食为天”吗?可见饮食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重要。我们之所以想到这个研究目标,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不难发现许多中学生都去肯德基就餐,而且一日三餐都到那里吃,这就让肥胖、营养不良在学生中普遍开了。

 

班级:高二<19>班

成员介绍

组长:叶真逍

组员:连敏意、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指导老师:陈学海

 

 

内容:了解饮食健康知识

目的:为了让中学生增强在饮食方面的知识、了解中西方饮食的利弊,健康饮食,正确饮食。

意义:关注饮食文化、正确饮食方式

假设:同学们对饮食健康知识了解较少

 

 

可行性分析:

1)我们每天都要接触餐饮,这是我们熟悉的话题。

2)我们有很多的师长及同学朋友,通过我们组的共同努力,可以完成研究此课题的任务。我们本学期已经学习了文化生活,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再请一些老师做指导,可以发现许多有价值的问题。

3)我们身处的城市温岭,餐饮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每个人都有去饭店吃饭的经验,每个人都对此话题有话说,我们便于采集资料,便于与他人就此问题进行交流。(1)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科学开题,研究出问题探讨模式,分组行动

 

 

活动步骤:

2)利用课余时间分组进行行动,掌握一切有意义的材料和线索

3)收集关于饮食的文字资料和图片并且进行初步分析整理

4)对一些店实地采访,认真研究,归纳出有意义问题

5)将所有材料筛选、整理,归纳出有意义的内容

6结题报告

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12

35

67

8周以后

阶段目标

完成开题报告

查找资料

进行调查、采访

结题

阶段任务

开始研究学习

布置任务、找资料

调查研究

结题

负责人

叶真逍

叶真逍、连敏意、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叶真逍、连敏意

叶真逍、连敏意、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小组分工:

资料搜索:叶真逍、连敏意、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现场观察:叶真逍、连敏意

资料分析统计:虞镰榕、王晟、陈星桥

网络调查:叶真逍、王晟、陈星桥

报告编写:全体组员

 

研究方法:走访观察、资料分析、网络调查、网络问答

 

预期成果:个人心得体验、调查分析报告、结题报告

表达形式:文字、数据及统计、照片

 

涉及学科:营养学(主导)、化学

 

感想: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我们之见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实践能力!

教师评价:同学们工作都十分负责认真,完成得都是分出色,使得这次活动比较成功。较以前增加了现场调查以及网络调查。望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新华网(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01-18 07:08:45讯)正在举行的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徐亚芬说,孩子们偏嗜"洋快餐"现象,折射出学校、家庭和社会对孩子健康教育缺失。建议中小学教学体系中增加关于健康指导的课程,唤醒孩子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徐亚芬说,某"洋快餐"店有搞有奖活动,顾客吃完一份,就可得到一个小带子,赢得若干带子后就能换一块手表,有个小女孩在那里连续吃了一个半月,最后终于换了一块手表,但是体重增加了11公斤,昔日天真伶俐、苗条可爱的小姑娘成了臃肿肥胖、行动迟缓的小胖墩。小孩子们偏嗜"洋快餐"的人数不在少数,这种现象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徐亚芬委员认为,现在独生子女生活条件比较优越,但学校、家庭和社会都存在着重智育、轻健康意识教育的倾向,导致孩子们尤其是13-22岁学生,学生身体素质出现"一高三低"问题,众多学生在长身高增体重的同时,正常视力水平降低,生理机能大幅降低,身体体能素质持续降低。这些问题如不切实加以解决,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为此,徐亚芬建议中小学的教学体系中增加关于健康指导的课程,编写与不同年龄段特征相适应的青少年健康教育指导教材,如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有能力分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的区别;能理解体检指标的含义;了解中西医的差别及各自的益处及弊端;了解常见病的种类、发病原因与预防知识;合理的膳食结构的构成;运动对人体的保健作用等。也可以将青少年中发展病率较高的疾病作为案例,让学生比较直观的了解发病的诱因及不良的后果。
    她说,在学校增设健康指导课程有利于唤醒学生们的自我保健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而,使学生们把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生活取向也作为人生目标的一部分,追求幸福生活回归本原。

 

文章录入:200619A2    

研究性学习   www.wlstudent.com   欢迎转载  
 

 

 

 
 
 
 

 
 
 
报告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报告:

  • 下一个报告: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研究性学习  客户满意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统计|站长  浙ICP备07031740号